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見聞(三): 中港台的廁所文化
2007/07/15 16:53:26瀏覽777|回應3|推薦30

這次出門旅行三個多禮拜,足跡分別抵達中港台三地,發現三處的廁所各具特色,所以寫點感想,把有趣留做回憶。

這是我第四次到中國,沒想到大陸城市及交通建設迎頭趕上不少,但廁所尚具大大地空間改進,也許昆明大理麗江等地属較偏遠的西南地區,總之除了大旅錧外,旅遊地方女厠所不敢恭維,能不上就留肚裡。

芭芭辣住進大旅社,第一晚在干百樣美食中小心翼翼地選了不算太多的食物外加一個綠色的小桃子,沒想到第二天就中鏢拉肚子,在九鄉國家公園一面遊山玩水一面随時找厠所方便,可恨公共廁所,大多沒門有的進去令我丈二"尼姑"摸不到腦袋,此話怎講?因為蹲式女廁很多無頭尾之分,少了當年的半园形cover 頭,為了怕沒門拉相難看,換過頭想也是不妙,(而且可能被"噗炵"水搞濕自己) 簡直是換來轉去,東西幾幾呼快噴出來了。每當我吃力地站起來心想自己若是個美國黑人超肥大媽媽那就完了:去死吧!

當飛機抵達香港機場,芭芭辣奔進廁所坐在馬桶上第一句話竟是"Thank God!" 這才明白平常我們是多麼的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在香江的兩天感覺自己像走在紐約,穿梭於肩碰肩忙碌的人潮及駛不完的高架双層車群中我竟然感到在此是如此地陌生。

三天後飛回伴我長大的故鄉台灣,雖然中正機場顯的有些破舊矮小,但她的廁所還是清潔令我驕傲的,當我推著行李走出等待親友之半毛玻璃門時彷彿見到爸媽殷切的臉,在門外大聲的叫著" 玲兒,我們在這!" 這時不爭氣的眼淚己經倒流到喉頭,原來一切只是個幻覺。不久與我同行的喬姐被哥哥接走,芭芭辣一個人可憐巴巴的坐"大有巴士"進台北、

第二天早上我刻意要求同學帶我進阮陵街買繡花皮拖鞋及去桃源街吃碗牛肉麵,走著走著就到了中山堂,我是多麼高興這從小玩耍的地方居然一點也沒變,(小時後每天由復興小學下課走到婦联分會找姑媽)這種快樂不如叫做"找回年少我"的滿足。走進中山堂看到長廊(現在顯得竟然如此短)上掛有一個"親子專用"的牌子,芭芭辣告訴同學我非得進去看一下,就這麼卡擦替網友您照下這張母子同用一間的大小馬桶廁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09192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予豈好虛榮哉?予不得已也!
2007/08/21 09:38
Reed 當年在新疆,過馬路時被路邊建材拌倒,膝蓋破皮受傷,無法下蹲,否則傷口撕裂,痛徹心扉。
只好每天早晨到附近星級酒店去報到,只為了可以享受免費坐式馬桶;
進出大門兩側均有穿旗袍美眉們列隊鞠躬相迎相送,Reed 只好每天一一答禮如儀!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看到
2007/07/23 04:52

親子用

大小兩個馬桶 同一間

真是方便

加拿大真該學起來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7-07-23 05:27 回覆:

是的,I think it's very cute too. 這個暑假過的如何?大概經常跳舞吧!我還剩三週就要回校上班了。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的廁所真是不敢想像
2007/07/21 09:57

我公婆前些日子剛去

除了廁所之外,對於大陸人排隊等廁所的修養也是不敢恭維,我想我 還是等廁所乾淨一點再去大陸旅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