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見聞(一)
2007/07/08 18:18:05瀏覽714|回應0|推薦20

如果您跟我一樣已經上了部落癮,肯定也是人到機到,對周遭環境比以前注意,可笑地我竟是那麼心甘情願地做網友您的耳目,用我這隻禿筆帶您神遊大陸。

學校一放暑假第三天我就與喬姐由加州飛往上海,她去拜訪叔叔我却急著去處理"房"事,兩年前與四十個朋友共同訂購的浦東區 condo (套房) 終於蓋完了,我的工作就是要將自己座落於六樓的茅胚屋找工人裝修成新房子。在茫茫大上海區幸好有殷姐(同學外号)可以投奔,除了請教她的蓋房工人,參觀她的condo,另外順便一次看完蓋在同樓的幾個樣品屋,在這我要特別感謝殷姐夫婦熱心幫忙及招待,否則芭芭辣一切都沒法度了!

當天我見到殷姐的屋子立刻愛上它的中式裝璜品味,次日就與工頭小郁及室內裝璜師小袁簽了約,原以為從此可以帶由紐約來會我的兒子去家鄉常州表哥家消遙幾天,結果發現我得跟小袁去店裡選各種材料,想到做建築師的老公這次不同來, 什麽地板木材,大理石及厨櫃門窗等等讓我一個女人家在店裡亂指瞎買,只花了一個多鐘頭就與小袁在"好飾家"搞定。(好飾家是個大如 Costco 的建材專賣店,進去以後包你看的眼花撩亂!) 後來在常州金壇(江南)僅呆了一晚為的是要趕回上海量身做大衣及長褲,不過親友們的款待及在雨中車遊家鄉讓ABC 的兒子好一個認祖識宗。

剩下來的三天忙著去銀行取滙款及換成人民幣以免每日吃虧,(美金天天跌)在中國銀行辨事也是"氣"事說不完,總之芭芭辣我沒一刻閒著,除了訪友購物取回凱西米兒大衣(US$65)畢機料長褲(US$15)外還去了一次菲律賓人主唱的叫"橡木桶"的夜總會,在那裡見識到什麽叫中年婦女帶小狼狗跳舞。(也就是付錢請年青男伴陪跳舞,其實只是運動可別想太多!)

第六天與喬姐在虹橋機場重逢飛往昆明參加 land tour. ....待續......

圖一: 這就是徐楓蓋的浦東湯城張江園區
圖二: 殷姐的中式客廳美嗎?
圖三: 我與表哥在雨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07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