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dhidharma Hummercati 菩提達摩.哈瑪凱帝
2014/03/02 00:19:14瀏覽788|回應0|推薦7
Bodhidharma Hummercati 菩提達摩.哈瑪愷帝

Hummer是咱家的貓咪,算來已有兩歲多了吧?!他跟他的兄弟Spaceboy一起住進來時,身材大小一個樣,只不過Spaceboy的鼻尖左右從中間一道線劃開黑白分明,加上四隻腳蹄好像穿了四隻雪白的室內拖;Hummer則是頭腳都是"純"深咖啡色。隨著年齡漸長,兄弟倆的個性就日趨分明,Spaceboy比較敏感,容易陷入慌張狀況,食慾也比不過Hummer。這麼講是有點含蓄,事實上,Spaceboy吃東西常常搶不過Hummer。日積月累,Hummer就越來越龐大,他喜歡整個身體緊靠著我的腳踝做S形地摩娑著我的每一寸腳板,同時也讓自己感受我的脈搏。Spaceboy則身材瘦削,機靈敏感;他喜歡爬到高處,桌面、書櫃頂、欄杆上,無一沒有駐足過。Hummer掌握地面優勢,制空權則歸他兄弟。前幾天,Burnaby連飄三天的瑞雪,萬籟俱寂,我開著壁爐,Hummer倚在旁邊,盯著搖搖擺擺的爐火,若有所思。這讓我想起了禪宗達摩祖師,遂打打油,寫了幾句。

While Bodhidharma was pondering the secret of life by facing a stone wall (石壁) in a cave in China in Dong Dynasty, some fifteen hundred years after, a modest, great, and wise philosopher is now facing the wall stove (壁爐) in a condo in Canada. Bodhidharma Hummercati is pondering the imminent doomsday of lives on the earth. His disciple Hweico Ducki (慧可.達奇) is waiting aside and holding an umbrella, in case his master may burst out powerful laughter of enlightenment.— 在Burnaby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tCoquit08&aid=1144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