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靈的呼喚 -- 霞喀羅
2012/11/26 12:32:21瀏覽592|回應1|推薦70

 

午夜

極度黑暗的乾渴

引來一隻帶電的鼠兒

在電腦桌緣尋求溫飽的游移

當淒絕美絕的鮮血

噴濺眸中湖心時

秋葉已然翩然滑落

溫柔語調呢喃:

忘歸的遊子

回到母親的懷抱吧!

讓清露洗滌塵泥

讓胸腔裝填慈悲

讓足心與落葉廝磨

讓璀璨盈眶

讓悠揚悅耳

來自深遠的呼喚

不絕如山谷回音

 

以盪劍式拄刀的女俠

眼神射出犀利

在疾風中

葉舞沙飛

快步踽踽獨行

激盪出驚天地泣鬼神之

山中傳奇

江湖時而讚嘆頌朗

 

在石鹿登山口

一樣的俠客裝扮

走著您曾經劈荊斬棘的路

踩在您留有汗血印記的石階

窸窣柔軟的紅毯葉路上

傳達您的輕暖問候

一點靈犀

我知道您來了

時而美麗的小龜殼花帶路

時而迅捷的松鼠捉迷躲藏

時而清麗飛鳥引吭高歌,

時而白面鼯鼠一越天際

 ...

雪山飛狐

霞喀羅的精靈

在渺渺空靈之境

化為凝視的無數隻眼睛

一路溫情相伴

 

P.S

1. 霞喀羅是跨越新竹五峰與尖石的國家步道, 現以深山楓紅美名於山友間在日據時代是為嚴密監控四社剽悍的原住民的行為所開鑿的驛道, 沿途諸多分駐警所, 密度曾達全台第一。在台灣光復之後, 古道年久失修而逐漸忘見於荒煙漫草間民國83年一名暱喚 Kikika的清大中文系女山友, 在不知名的颱風過後, 揹著25公斤的營帳等行囊, 拿著番刀以三天時間成為第一個橫越古道之人, 僅憑著對山的熱愛, 獨自一人在可能有山豬獼猴山羊出沒的山林間游移虎視眈眈的無數隻眼睛流露出渴望, 而一個在滂沱大雨中摔落溪谷而跛足的弱女子, 卻堅強無畏的完成對山林熱愛的挑戰, 實在感佩, 午夜的召喚, 在隔日即飛奔探索未曾視訪的霞喀羅, 雖然六小時的無人山中, 我卻感到雪山飛狐的存在, 我相信他也知道我受召喚而來, 他也一直在我身邊誌之

2. Kikika 因故已於民國 84年去世, 家人親友依其遺囑, 骨灰葬於他最鍾愛的雪山主峰, 熱愛山林的他曾寫道: 飛鳥,是我兄弟;百花,是我姐妹;樹木,是我摯友;山、河、萬物為我所關愛;綠色大地是我生母;穹蒼深處是神靈;我與天下眾生命與共。甚為感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7068228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感動
2012/11/28 21:28

飛鳥,是我兄弟;

百花,是我姐妹;

樹木,是我摯友;

山、河、萬物為我所關愛;

綠色大地是我生母;

穹蒼深處是神靈;我與天下眾生命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