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密碼之旅 -- 新竹
2010/01/23 09:16:10瀏覽1449|回應3|推薦62

久聞新竹市大力促銷的幸福密碼:17181920,實乃讓新竹人覺得幸福之新景點(十七公里海岸線、十八尖山、十九公頃青青草原及20棵樟樹青草湖)。想追求並品嚐最幸福城市的幸福人滋味,且讓我在各地傳出雪花紛紛之際,乘著太陽露臉玩捉迷藏的片刻,來個幸福大滿貫,解開新竹人幸福的秘密吧!預計以單車從芎林家中出發,先至南寮海邊,享受海天一色美景,聽聽海風、海浪的呢喃,先洗滌俗市之塵囂;再往綠意無垠的青青草原前進,一地徜徉後,再直視穹蒼,以渺宇宙之小我,胸中溝壑自然奇偉;接著揮汗於茄冬景觀大道,轉往名聞遐邇的青草湖,讓波光粼粼中之真實、虛幻影像交錯,過往、未來光景的蒙太奇於焉演出,靈魂終於燃燒了;最後再來新竹人的後花園 十八尖山,於蒼鬱古木綠蔭下,享清風徐拂而涼意襲來,讓迎面之每張紅潤健康的笑臉,戲謔笑稱幸福啊!

單車紀錄

路徑:芎林下山村 à 南寮 à 十七公里海岸線終點 à 風情海岸 à 十九公頃青青草原 à 二十樟樹青草湖 à 十八尖山 à芎林下山村

路程:77 Km

騎乘時間:4:06:09

最快速度:55.5 Km/Hr

平均時速:18.7 Km/Hr

熱量消耗:3171 Kcal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彩虹的美麗故鄉,俏皮的雲喜歡在海面上映鏡自照,聆聽浪頭永遠的情話;慵懶的風,捉狎的輕撫我的脖子,輕薄的撥憭少女的長髮,而冬陽,當我沿著海岸線巡禮時,則逐一點燃瀲豔之燭光,暖暖的迎來送往,歡喜隨行…

 

 

 

十九公頃青青草原

綠草是屬於孩童的您。無垠的一片,視野是您胸膛中的群山深谷,湛藍的天空中,創意為您編織著朵朵的白雲,拗不過心理深層調皮的您,顧不得髒的就地躺了起來,呼吸黑羊吞納的綠意,口水從呵呵的嘴角汨流,微笑駐足不去。

 

 

二十樟樹青草湖

曾經熟悉的歌曲,母親輕吟的歌聲,彷彿仍然繚繞耳際:港都戲院曾播映的【難忘的鳳凰橋】。

輕和著旋律,佇立橋頭,倚著欄沿,俯視湖光煙影,母親的背影隱然在湖面蹣跚獨行,左右交替而漸行而漸遠,終至不見,半响,湖心忽見一白鷺飛掠,青青綠湖美景再現,僅能徒留一地惆悵吧了。

 

十八尖山

新竹人的後花園,直比台北人的陽明山始終,四季吐露馨香芬芳,引來蛙蝶鳥蟲,是心手連綿最好的去處,無論親密情侶、情深鰜鰈、扶持老伴亦或闔家出遊,無論幼少青壯男女,笑聲總是直達天聽,臉上笑意花開燦爛,果然幸福!

幸福的密碼,只有想要幸福的人,才能擁有,也唯有願意追求幸福的人才能解開幸福之謎... 想要快樂的您,只要您願意,您就能擁有那把智慧的鑰匙而享有簡單的幸福,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3485043

 回應文章

隨波逐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
2010/03/28 10:04

我在新竹工作

都沒去過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1 13:09
美哉      南寮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款幸福之旅
2010/01/23 16:24

近兩年居苗栗,這些景點我皆走訪過呢。只沒有您體力好,未以單車嗒嗒而去。

然十八尖山讓我小小失望呢,去年彼時逢花季,朋友說是新竹後花園呢。逢入山極喜的我,巴巴的去了。我愛入山,便為圖一個靜,那份靜,不獨心靜,還得周圍的湖光山色共襄盛舉。

然去了十八尖山發現,人工造景處處。且但凡有遊人就煞風景,像陽明山即讓我挺倒胃口,若非園區放送音樂,就是沒有規劃的攤販紀念品小店,再加上一些毫不點題的建築造景,秀麗村姑頓成庸脂俗粉。

然我甚為幸運的是,遇上一群早會的阿姨伯伯們,可愛可親,還專為我奏了兩曲呢。唱歌的唱歌,拉四弦琴的拉四弦琴,吹笛的吹笛,且瞧他們的投入,那是怎般的自在喜樂哪。曲後,阿姨伯伯們尚以茶與糕點款待,絮絮家常。想來亦是另一款幸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