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親自參加APEC
2013/08/15 23:13:47瀏覽525|回應3|推薦3

感想:

1. APEC不是什麼正式單位。

是不是親自參加,其實沒有那麼了不起。

2. 不過說了要參加,最後又去不了,後果就蠻嚴重了。

自取其辱的後果,對馬英九來說,民調支持度大概是會跌一兩點。反正已經夠低了,往下探底的空間不大。

真正意義重大的,是藍綠、統獨板塊的轉移,如果去不了,又是一個中國打壓台灣的證明。

這個傷痕台灣人絕對會記下,而且這次傷害的是還繼續挺馬的人。整體來說,對台灣認同的發展是正面。

讓一些還對中國存有幻想的人失望,可能他們會改變想法。

3. 如果去了,其實也不見得會有什麽好處

有可能被另一種方式羞辱

也有可能被迫表態

被美中聯合起來要求演一些戲。

這些戲,台灣人也未必愛看。

不過,至少馬英九的死忠票不會失去。

台灣繼續吵吵鬧鬧,也符合中國的利益。

從歷史,從大局來看,對兩岸和解會有實質幫助。

4. 不過如果習近平不去,這事就更有趣了

國共繼續玩「王不見王」的老戲碼

反而是APEC這個平臺被打臉。

5. 這是馬式兵法

馬英九出招打法和別人完全不同。

但他的方法很一致。屢試不爽。

都是打之前先喊招。

先露底牌,弱點。

贏了贏得莫名其妙。

輸了也是用厚臉皮帶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816202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2 09:42

親自 到 [不是寵物店]

昌平路一段 也有 分店 啊 ~

看到  [不是寵物店] 前面 有兩個 小孩 在 騎腳踏車
,其中 一人 騎的是他自己的腳踏車,另一個人 好像
是騎 i-bike

-
Youtube音樂:Dragon Ball Z Kai Fight It Out FULL HD

引用 留言:「
 
Lin Yorick1 週前
原來這是首英文歌。。。我一直都以為是日文歌。。
  
 彭昀正
彭昀正2 天前
Lin Yorick 我學英文的,我也很難聽出來 

【The dark clouds getting closer to me

In every moment

I'm so exited by this felling .. 】

All I do is show you my unlimited power

讓你 看見 我的力量沒有極限~

《聯合》馬英九搬出喬丹勉桌球小新星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0 11:10

評馬英九的元旦文告 (2011年)

相關文章軍人的榮譽與尊嚴 如何維護
..

鉅亨網 引用 NOWnews
〈民進黨稱親中愛台 藍委:如何說服基本教義派〉

引用:「許毓仁說,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一直是罩門
,兩岸關係現在降到冰點 ..

許毓仁指出,如果這是一個政治考量的話,他比較
擔心的是說,如果為了選票而來轉彎的話,將來兩
岸政策會走向一個不穩定的狀態,而當民進黨拋出
這樣的訊息的時候,對岸是否會相信與接受,這些
值得關注。」

華文戒菸網|活動花絮|林依晨:「謝謝您室內不吸菸!」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0:59

引用 去年的《財訊》
謝金河:證所稅終於廢了!誰還股民公道?〉

「証所稅從開徵以來,我足足罵了三年,很多的現象
,我在三年前就講過,但是我証所稅折騰股民三年,
現在要選舉了,終於有人出面了!那些堅持課證所稅
的立委,如今又帶頭廢證所稅,實在是很諷刺。

記得三年前,馬總統召開五人小組會議,那時反證所
稅的只有蕭萬長與王金平。那天傍晚我在住家樓下遇
到蕭萬長先生,他氣急敗壞地說,行政院長陳冲最懂
證所稅,他怎麼一句話都不說?」
.

《時報周刊》卡巴拉占星術傳人 柯P國師 變廚師賣便當
【元月中,他在北投開了「圓頂美食堂」旗艦店...
過了3個月,(洪雪卿)帶著Mei玉來找他 】
-

〈台北都會〉走出低迷 柯P民調回升到52% [5月13]
柯P 能夠 關關難過關關過,就是因為有好的國師啊!

520當天,本國師 讓 股市上漲,破解了 長期以來的
520魔咒。
.

朱有財經背景,應該知道 ~ 我若協助蔡 讓股市紅通通
,國民黨 還有戲唱嗎?哈哈哈...
5/24 台股相對抗跌、跌得最少。5/25 台股又上漲了~

5月27日 攻上 8400點 !!

《聯合報 ~ 蘋果庫克、林俊傑 合奏《關鍵詞》
金山 叫小鶴:Lubio 飾

金山選區的 立委 李慶華委員,就是沒找我 助選,才
會輸掉。

♪ 這是第一次 ~
♪ 愛一個人 愛得如此 小鶴留滯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