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和周玉蔻互告
2014/12/27 00:22:29瀏覽423|回應9|推薦5
  1. 馬英九,頂新,和coco繼續佔版面,使議題不至於淡化
  2. 對頂新窮追猛打就是正義
  3. 頂新這麼大一個企業,對總統選舉絲毫不捐?只要議題是捐錢與否,馬英九穩輸。
  4. 如果議題設定是是否捐了兩億,舉證有點困難,要有單據,可是檢調可以因此追查頂新,coco這個議題是幫檢調做球。
  5. 貪腐要成立,要有對價關係。馬英九政府只要對頂新窮追猛打,就不會貪腐。Coco這個議題,馬英九其實立於不敗之地。
  6. 一旦此案立案,對頂新又有嚇阻作用,無法再用撒錢脫身。
  7. 項莊舞劍志在沛公

2014-12-31

考紀會竟然又出現了。這應該算是請君入甕嗎?

當然是遵循王院長的黨籍案來辦理。

王金平的黨籍案 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意義

301

蔻姐真的是按部就班,可圈可點。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9840731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3 09:01

案例:林婦 與 胡姓男子 互告

《聯合報》 6天前
閃婚第二春 ...... 到都好強

引用:「她向胡的姊姊求證,對方也說弟弟那
(名下)有房產。」

《中時》在青年節前夕,特別有一篇感人報導。
你知道嗎?《修煉愛情》說的正是他自己
.

知道嗎?《毛孩血液》正是Lubio寫的真人真事。

♪ 到都好強

♪ 陪姐姐 向 True love 走去 ~

(註:所以 徐佳瑩 之前選 真人真事的《修煉愛情》
獲得好評。總決賽 也該選 真人真事的《浪漫血液》)
.

呂孫綾又嗆道「那你為什麼不去當郵局局長呢?」

這讓我想起一段往事。以前我常在 甘蔗崙廣場 附近
的 百元理髮店 剪髮,那裡的店員 常把我當成 潭子
郵局 的員工。

理髮員:「你穿綠色的,該不會 是 郵局的人吧!」

Lubio:「我也很希望 是啊!最好我是 郵局局長,
哈哈哈哈。」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3 08:44

吳 和 柯 - 白色力量 互相牽制 啊


徐佳瑩 選歌 直接跳到 最新的「不為誰而作的
歌」,等於 從 《因你而在》(修煉愛情), 跳
過了 《新地球》(洪厝莊)這重要的一站。

延伸新聞:
國民黨議員鍾小平送上一本三民主義,要柯市長讀一讀。

《新地球》這張 救世的專輯 於 2015年 橫空出世
,其實就是 國父孫中山先生 為國民黨指引的明路
啊!

《新地球》第五波(?)主打 《生生The Beacon》

beacon 在英文中 有烽火臺、指路明燈、指路人
的 意思。

Lubio's thinking was the beacon to many young people.
.

我知道 Ma幫 當然對 Lubio有些疑慮,就像 柯市府
心裡也是這麼想。

然而,那是有一個 長得跟我很像 的人在亂搞。原
本 我也不知道 這號人物,是有位 鄰近的 管理員
有天 突然 喊我「陳先生」。

我聽了 有點傻眼,其實 我不是 陳 xx 耶。但那
位管理員 很堅持 我姓陳 名 xx,我 聽他進一步
解釋 才知道,原本有人 跟我 長得很像尖叫

想想也有道理,例如 郝龍斌、翁重鈞 其實不同姓
,但是 長得真的有點像耶。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3 10:53

文章 的 標題 讓我想到:「小英和呂副互別苗頭」

今天 又看到 聯合報 有關 描述 呂副 的 投書。

其實,如果我是 呂副 我會在 2012選前 退黨。要
聲援 陳家 就要 力氣用到滿。

退黨 的原因 在於:民進黨 竟然 不支持一鞭一國
致中 參選立委。如果我是呂副 就會因此退黨
,反正 蔡 若選上 也不可能 讓 呂 入閣。

更何況,若是 蔡 選輸了 必辭 黨主席。等到 蘇貞
昌 或 其它人 當黨主席時,再回頭入黨不就得了

當初,賈伯斯 也是被 蘋果 開除後,開創了另一
片天。後來 又回到 蘋果 再創高峰。

前幾個禮拜,有看到 宅女小紅 回覆一位まるちゃん
的 投書。

其實,我覺得 應該 鼓勵まるちゃん勇於行動才對
。就像 呂副 如果在 2012年 果決行動,意義非凡。
後來 小英選輸 2012,呂 就可以 宣稱:「看吧!
四大天王 沒我是不行的。」

まるちゃん 應該 勇於行動。有行動 總比 眼睜睜
錯過 了 更好。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12:45

新聞:李全教 批 賴清德「明天的馬英九」

所以,我前幾天 花時間寫了那些文章,就是
要說明:「議長選舉...國民黨就像那隻河馬
阿河 得到內傷。」

像是 馬W 最討厭 的 李全教,竟然被他選贏
了。而 高層 原想用 新北市 困住 朱立倫,
結果 蔣根煌 竟然 選贏了 議長,讓 朱逃過
一劫。

旁白:此時,素還真 即刻抽出青燈孤照一送
倦◎天。
.

原本 蔣根煌 就要輸了...

眼看 も崢嶸 就要輸了。此時 世神腿蔣中正
抽出 戤戮刀 一送 も崢嶸。


も崢嶸 變化第三形態 鏡面修羅。


相傳孫中山的三影技秘笈正本(異拳譜)並未失傳
,而是於退守時一併傳入檯灣,至今仍藏於中華
革命門新竹分部「天宏宮」匾額後。但此事真實
與否,則無人知曉。

結論:
被 馬 支持的下場都滿慘的,例如:張榮味、
蔡啟塔。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7 10:08

其實,在 連勝文 宣佈 參加初選之外。在評論界
有兩個人 很火紅。一個是 姚教授 姚立明,另外
一個 就是 打連 很用力 的 周玉蔻

柯P 挖角了「姚神」姚立明,結果 把大連王朝
完全“滅頂”。馬團隊 何 不 和 周玉蔻 合作呢?

其實,在 馬團隊 掌權 的 是 馬 W 兩個人。如果
是 金 掌權,周玉蔻 早就入閣了。如果 是 金 掌
權,蘇俊賓 也不會到 台南 參選。

就是 馬W 怕 得罪 吳伯雄,所以 才不讓 蘇俊賓在 桃園 選。

另外,我再 提一下 李全教。李全教 這次選的議員
選區 是「單一選區」,也就是 該選區 只會有一人
當選,是 一對一 PK 營的 現任議員

換言之,他的選區 和 謝龍介 以及 大部份的議員選
區 不一樣,是 只有 最高票 才能 當選的 怪選區。
(PS :我也不知道 台南市 怎麼會有這種怪選區,該
選區 真的 只會 產生 一個當選人,和 一般 的選區不
一樣)

簡單地講,在 單一選區 的 制度下,李全教 還能 打倒
綠營 現任 議員。全 國民黨 恐怕 只有他 做得到。不管
派 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都不可能在 台南 或高雄
以 單一選區 之姿 勝選。但是 李全教 能在 台南 辦到,
不能 小看 李的 實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7 09:47


其實,馬皇 若能 展現胸襟,讓 周姐 能夠 入閣
一展長才,也算 有前例 如循 啦。

像是 曾永權 也曾 參選 屏東縣長 落敗,廖風德
也曾 參選 宜蘭縣長 落敗。而 周姐 好歹 也選過
台北市長。

馬皇 過去 本來 就 很喜歡 搞「敗選 回收場」。
敗選的 林益世、楊秋興 也曾 以敗選之姿 入閣。

馬皇 之前 又堅持 不想 對 媒體人出身的周姐提告
,是為了 維護 媒體評論的自由。

所以,我想 最好的方法 就是 雙方握手 言和 啦。
.

之前 我也看過 政經索隱兄 提到:「從議員的席次
來看,國民黨 實力 猶在。」

不過,我也 必須再加上一個前提:那就是 藍營
必須 願意 和 這些地方派系 真誠合作。

例如:陳以真 會敗選,在於 嘉義蕭家班 根本 不
支持 她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7 09:36

「對頂新窮追猛打就是正義」
說的 太好了!

頂新 這麼大的企業, 連 自行 煉製 豬油 都懶。
竟然 去 收購 廉價 回收油 給 台灣同胞吃,實是
是該 好好 抵制。

我勸 馬總統 還是 以和為貴,封 周姐 作個官 就有
機會 大事化小。

-

東君 毛崢嶸:兌猿抱靈 圓仔

( も崢嶸 招行極端,倦收天再運陽訣 抗招。)

旁白:只見 東君 劍運瀟湘,揮灑秋水,再現湘神篇。

倦收天:是 瀟韓的劍法‧湘神篇。

東君:没錯。愚神篇‧寒江龍無首
(往事歷歷浮現,使得崢嶸難抑 體內厲火,道門
清微八陣劍 再度現世)

東君:「離日烈丹火 ▣ 震闕奉驚雷 !」

引用〔旁白:一聲狂喝,再也難抑走火拙火,八卦形意
揉合 清微八陣劍 的 東君 劍掌皆融 異拳谱攻勢,武学
乍現頂峰氣態。〕

原無鄉:想不到 東君 竟有如此功力。嗯?〉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7 09:24


其實 我要 替 coco 姐 說句 公道話。

如果 賴幸媛 都能當 陸委會 主委,錢林慧君
能 被提名當 監委,封 周姐 當個 政務委員 也是
OK 的 嘛。

像是 台中縣前議長 林敏霖,老胡 竟然封他當個
小小 的 魚市場董事長。但是 最起碼聊勝於無。

國民黨 完全 不和 地方派系 妥協,只 願意 承認
雲林 張榮味 是 「地方正面力量」。

結果,馬吾配 壓寶 的 張榮味 這回 輸得很慘。
馬 所討厭 的 李全教 完全 不可能的任務,搶下
南市 議長 寶座。

馬 恐怕 忘了一件事,當年 張榮味 也是 從議長
寶座 開始 呼風喚雨的。從今以後,馬是不是該
對 李全教 另眼相看啊!哈 哈 哈

另外,馬所討厭 的 嘉義 蕭家班,蕭淑麗 成功
當上 議長。

當初 如果 提名 蕭淑麗 參選 嘉義市長,搞不好
就 守住 嘉義市了。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4-12-29 09:27 回覆:

CoCo非常盡責的維持媒體人的角色。未來如果走向趙少康模式,可能比一個莫名奇妙的政務委員影響力要大。

張榮豐願意出來,已經證明的確有所本。

這齣戲還可以繼續好幾天。

--

倒是考紀會如果再出現,恐怕考紀會的公信力更低了。

反而凸顯的制度的荒謬。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7 09:19


今天 我在《聯合報》 看了 一篇 作家 的投書,
覺得 這位 作家先生 的用字 有點 小地方不太正
確。

【本為國民黨難以踰越的地方「山頭」,如今
反倒予民進黨「泰山石敢當」般威力;政治戲
果真好看!】

這位 作家先生 的內容很充實,是值得 一看 的
好文。

但是 我必須 強調:
李全教、王玉雲、王金平 這些 地方派系,並非
【難以踰越的】。

當初2010 五都大選,李全教 滿腔熱血 要代表藍
參選 大台南,經過 兩輪 初選。第一輪 和 郭添財
戰成 平手。第二輪 民調 只輸 郭添財 小數點以內

問題 就在 馬吾配 不喜歡 這類的 地方派系,硬要
提 知名度 輸很多的  郭添財。


TVBS民調:主要政治人物聲望
(訪問時間:103 年 12 月 19 日至 23 日晚)

陳菊第一(70%),賴清德第二(69%)

柯文哲聲望 53%,排名第五;王金平(51%)
郝龍斌(42%)聲望小幅上升

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聲望 19%,位居第十
副總統吳敦義(13%)及總統馬英九(11%
),聲望仍敬陪末座。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4-12-29 08:54 回覆:
郝龍斌聲望不降反升,可見縣市長選舉真的被認為是對馬英九的信任投票。

郝龍斌憑什麼組閣?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4-12-29 09:16 回覆:

國民黨從小蔣接班之後,慢慢從黨政軍特為主的權力結構,轉到蔣經國以及李登輝時期的三個支柱:

  • 軍公教
  • 財團
  • 地方派系

馬英九早期希望直接訴諸于媒體尋求人民的支持,漸漸拋棄對黨內大佬以及地方派系的依賴。

不過非常失敗。

未來,這三個國民黨權力基石,應該會陸續回來。

--

如果三月內閣有改組的機會的話,我覺得黃敏惠這樣的地方人士可能(我的預測),也應該(我的看法)入閣。雖然先前傳出的是行政院副院長,不過我覺得教育部長應該蠻適任的。

最近被柯P嗆的吳思華,其實蠻不適任的,不過還蠻誠懇的,他一上任就已經承認他是大學校長,他不懂教育,他不知道他自己為什麼當教育部長。

吳思華應該有尊嚴的下台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