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紀念堂與寬容博物館
2018/12/30 23:04:08瀏覽499|回應1|推薦1

寬容博物館有好幾個,不是只有一個,剛好洛杉磯的寬容博物館我有去過。

參考:【墨西哥】帶給我巨大衝擊的「記憶與寬容博物館」

驚悚指數百分百之Museum-of-tolerance-(寬容博物館)

寬容博物館的意義是「寬容」

從某個角度來看,他可以說是一個歷史博物館,是一個德國二戰博物館,「報導」的是希特勒產生的前因後果。

它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博物館

設計非常精緻,不是一個隨處走動參觀的博物館。

看這個博物館,一定有時間順序,而且透過燈光效果,與時間的控制,幾乎讓你不得不看完,每一個展區。

看完以後,像被洗腦一樣的了解歷史的來龍去脈。

最震撼的是它把希特勒的大屠殺的照片以極為真實重現出來

去看這個博物館,很嚇人,讓人了解戰爭或是種族滅絕的殘酷,很有意義。

有了這種博物館,讓人不會重蹈覆徹。

--

我覺得這個方向,比民主紀念館或總統博物館要好。

不過鄭麗君老是將蔣介石和希特勒相提並論,我認為這是不正確的。

--

想法很好,大家沒有共識,最後只是開闢了另一個戰場。

陳水扁弄了一個台北二二八紀念館,馬英九上台當市長後,再去改內容。

這和課綱爭議是一樣的。

有人希望要向前看,有人一直想回到過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2882740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3 07:30

中正紀念堂轉型 學者建議寬容博物館

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張維修建議應該朝向類似寬容博物館的方向,納入各項人權問題,不僅是政治人權。

陳君愷表示,如果全面拆除具有威權象徵的中正紀念堂,民主化的過程與記憶也會被消除。

他舉例,可以在象徵蔣介石89歲的89階台階上,鏤刻蔣介石的事績,來翻轉它的意義,或是在主要堂體內加上威權統治受害者的名單等。他強調,有許多不同的方式,但重要是要立足在歷史上。

中正紀念堂如何處理?不單是轉型而要改寫價值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