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如何自救?
2018/11/27 01:52:49瀏覽587|回應0|推薦0

劉奕霆:總統致電柯文哲 有機會可見面

這是一個正確的一步

蔡英文應該要重新提一個能夠讓新任的市長們接受的行政院長。

也就是說如果行政院長舉行的院會,會被任何直轄市長杯葛,就代表這個行政院長「德不配位」

--

如果賴清德要續任,主動致電的應該是賴清德,安排見面的對象應該是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和柯文哲。

如果賴清德要續任,守護蔡英文,應該公開宣布不選2020.

才能讓賴清德的支持者死心。

--

如果賴清德認為可以取蔡英文而代之,而蔡英文也認同,蔡英文提早決定不選,也可以避開黨內爭議。

如果黨內惡鬥,讓雙方支持者打起來,民進黨就註定沒有2020.

**********

2018.11.27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於立院質詢檢討民進黨此次敗選原因,段宜康嚴正批評問題在於未真正了解人民的訴求,才會使民進黨慘敗。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回擊嗆聲,對於段宜康的質詢完全無法接受,這些似是而非的論調,不能讓它積非成是,若這是整個黨的認同,讓段出來選黨主席。

卓榮泰表示,針對這次地方選舉結果,執政團隊應深刻檢討,早上段宜康在立院對賴清德質詢,完全無法接受。似是而非的論調不能讓它積非成是,段指出的原因就是選得不好的原因嗎?年改速度不夠快嗎?他一手推翻18趴利息、要求六年歸零,還不夠快嗎?

卓榮泰說,段宜康對於同婚強力主張,卻說行政院沒為同婚辯護是導致公投為同意的結果?他對這樣發言無法認同,希望這時候內部應團結,不應在這時候推別人下船方式,掩護自己一點檢討都沒有,這樣言論不應該被擴散。

卓榮泰指出,民主社會就是應該尊重公投結果,立院黨團應加強溝通,依照公投法三十條程序辦理,才是回應社會最該有的態度,而不要拿過去社會無法對話因素,導致結果不檢討自己反而檢討別人。

段宜康出來秀下限,段宜康就是民進黨敗選的原因

如果段宜康出現在2020的選票上,民進黨繼續向下沈淪。把這些改革的「豬隊友」揪出來,就是蔡英文自救的方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052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