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如何逆轉勝
2018/08/01 04:22:05瀏覽443|回應4|推薦0

蔡英文展現領導力,馬上就能「逆轉勝」:

  1. 勸退姚文智,在八月正式提名時,不提名。
  2. 和柯文哲合作,最具體的行為就是處理陳吉仲和吳音寧。
  3. 立刻讓管中閔接台大校長,不過可以堅持強化遴選制度,以及用法律的方法解決管中閔的遴選瑕疵。也就是接受呂秀蓮、張善政的方案。
  4. 對兩岸政策,調整為接受客套話的「兩岸一家親」。至少放棄對柯文哲的質疑。繼續「不在壓力下低頭」,反對「九二共識」,但允許地方首長兩岸交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3771197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9 00:55

葉俊榮放行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 蔡英文首度回應了

蔡英文曾說「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 總統府深夜3項說明

這個案子,蔡英文應該算過關。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09:01

新聞:姚人多下了紙條給姚文智

感想:

看來蔡英文不但不跟姚文智切割,不勸姚文智退選,還要把嫡系部隊賠進去。

大概又是身邊的「別有用心的軍師」又再指點。

李登輝說蔡英文身邊沒人。沒人可能還好,看來蔡英文現在身邊是有小人。

最後可能蔡英文和整個蔡英文嫡系部隊,一起陪姚文智下台。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04:01

沒有辜負大家,沒讓台灣人漏氣?

昨天在台南市長及市議員參選人授旗會場致詞時,蔡英文說,中國越來越超過,壓迫外國航空公司改台灣名字、取消年輕人國際運動會等,或壓迫台灣年輕的演藝人員種種行為,都是要讓台灣沒有自信、自亂陣腳,不管中國壓力有多大,台灣人一步都不會退。

蔡英文說,台灣立場踩得很穩,國際社會很多人挺台灣,台灣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最重要是民進黨政府團隊一步一腳印,實實在在做出成績。

蔡英文說,邦交國總統來台灣,她第一個就想到帶他們來台南,台南就是民進黨執政的驕傲,要讓台南市政繼續下去,她、陳菊和賴清德都覺得,黃偉哲是不二人選。

蔡英文說,台南市長初選時大家有些傷感情,不過民進黨傳統就是選舉開始後大家會團結,不能讓對手看笑話,不能讓外人見縫插針,所有恩怨到時候都要放下來,為了台南,除了團結沒有第二句話。

感想:

權力不應該外借,蔡英文把總統權力和陳菊、賴清德分享,搞不清楚自己的本分。

蔡英文辜負她的選民,在於沒有努力「維持現狀」。「維持」不是只有「不改變」而已,而是有人要改變,也會用自己的力量來「防止改變」,才算『維持』

防水支持「正名為『台灣』,改變『中華台北』的現狀」,不是在「維持現狀」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01:10

蔡英文總統今(3)晚出席台北市授旗大會,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拉抬聲勢。姚致詞時坦言,他至今的表現或許不如理想,令人憂心忡忡,大家都很緊張;但他也喊話道,民進黨對歷史有使命、對土地有熱情,對城市一本初衷、充滿理想,不會畏懼困難,「風雨愈大,愈要往前行,外面愈困難,我們愈要打拚」,盼堅定信心、站出來,「逆轉勝」、「逆中求勝」。


姚文智師父、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特別拍攝影片,跨海助陣,謝還說「我就任駐日代表兩年,尚未接待台北市長,希望第一個接待的就是姚文智。」

感想:

有點像鐵達尼號撞冰山

姚文智還是像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