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萬安救不了國民黨
2017/10/21 21:11:33瀏覽409|回應2|推薦1

國民黨解鈴還須繫鈴人,幾個重點:

1. 能不能把令人反感的連戰勢力清除?

蔡正元被羈押,國民黨應該討論一下是不是該開除他的黨籍。

台北市的蔡市長

連勝文被人反感,不只是因為出身不好

連家不是沒有被給過機會,但他們過去有沒有好好把握機會?

父子倆都是阿斗,國民黨繼續讓他們“雪恥”,難道國民黨真的是他家開的?

不能給其他人一個機會?

2. 停止國共論壇式的的兩岸交流

國共論壇基於國民黨的特殊歷史,不是基於在台灣的民意,不正常的交流,只會離兩岸人民更遠。

張志軍設宴接待郝龍斌

共產黨故意冷落執政的民進黨,你故意去和共產黨「官式交流」,就是視國家於無物。

這種挖牆腳的做法,連戰路線的典型代表,不可能得到人民的認同。

孫亞夫:兩岸關係勿拖回2008年前動盪的老路

吳敦義如果能夠表達出對蔡習會樂觀其成,對APEC的代表表達敬意,而不是像馬英九心胸狹窄的酸法,會比較的到人民的認同。

3. 重新調整兩岸政策

繼承老蔣的另立中央、掛羊頭賣狗肉的「一中各表」,法理不牢固,也沒有辦法得到兩岸人民的認同。

拿中華民國憲法本文,來區解民意以及歷史,不可能讓兩岸建立可大可久的關係。

吳敦義: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尊嚴

國民黨配合修憲,比較能夠確保中華民國憲法的尊嚴。

4. 保護公務員的福利要講道理

照顧好自己的選民,天經地義。

不過軍公教並非弱勢。

檢討自己過去高官厚祿的不正常做法,才有正義。

***

什麼事都不做,卻提蔣萬安選市長,只是消費蔣萬安,成為另一個炮灰而已。

如果真的要培養經歷,至少是敗選的經歷,新竹會比較適合。

只要不是複製連勝文拖垮國民黨的敗選經歷,輸也是贏。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08835549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11:47

報載

立法院臨時會昨就「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入逐條審查,在國民黨團祭出冗長發言、案海攻勢下,以每條三小時的速度緩步推進,院會徹夜不斷電發言、表決,於2018年1月10日完成修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有些國民黨立委一人提了好幾條修正動議,彼此矛盾。柯還提醒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後選舉時,要公布他有九個彼此矛盾的提案。國民黨團因此撤案,包括陳宜民自承,他因配合黨團運作而提案,後已撤回;蔣萬安則撤到只剩一案。

感想:

民進黨比國民黨更看重,並更願意付出心力培養這個蔣家後代。

國民黨只是利用他,糟蹋他而已。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8-01-23 02:09 回覆:

柯建銘:在鐵達尼號上當船長及任何人,最後還是會隨船而沉的

《三代台灣人》:蔣萬安棄選後最該讀的一本書。
太早來的桂冠不是桂冠,是該沈潛、靜思的時候了,蹲久再跳也無妨。

臨時會接近尾聲,從勞基法、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監委同意權、稅改,總預算應屬最後一哩路,整個會期的緊張、憂慮,隨著週末的到來,心情稍為放下,但昨日一早起來打開報紙竟是「蔣萬安棄選,藍軍食不下咽」,心中有些想法,但還是照原本期待放鬆心情的方式,奢侈去享受短暫週末上午的慢活時光,先到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 松山二號店,再到建國花市賞茶花,稍事沈澱本會期之紛擾、塵囂。

在立法院內二代都跟我同事過的,在綠營有陳其邁(陳哲男)、蘇巧慧蘇貞昌),藍營有蔣萬安(蔣孝嚴)、羅明才(羅福助)。蔣萬安父親蔣孝嚴小時住新竹,有風城共同印憶,是我新竹中學學長、1996~1999年在新竹選過國代、5~7屆(2002~2012)立法院三屆同事,在國民黨執政時當過副院長、外交部長期間是我已為立委,長期是有往來互動,待人誠懇、溫文儒雅,不會氣勢凌人。印象最深刻「2003年春節包機」最早是我與他合作,當時民進黨執政,較敏感,我淡出,蔣孝嚴全心投入,終於完成促成爾後之三通,功不可沒。

由於有這段因緣,故蔣萬安本屆進入立院,自當會觀察、關心,持平而論蔣萬安本質不是惡質之人,所以我總是告訴他:「在國民黨內你是有未來的人」。

你要看清楚,國民黨在立法院亂無章法之反對、杯葛,無政黨及國家戰略思維,戰術又義和團化,一下丟水球、撒麵粉,一下敲鑼打鼓、亂鳴喇叭、跳桌丟紙(本人25年來從未跳桌),國會廟會化,即興式「起乩」亂演一通,論述無方、邏輯錯誤、毫無領導,還在摸索如何從廢墟中站起,種種不堪之窘境,所以我常告知蔣萬安:「千萬不要隨之起舞,甚而帶頭作亂、強出頭」。迷失在虛幻掌聲,當藍營短暫的水中扶木是有時而盡,對你的未來絕對是弊大於利、是有傷的,自己未來自己顧。為什麼我要如是說呢?

<君不見>
一路以來,國民黨本屆在立院重大政策及法案上之表現,文攻無方、武鬥無膽,進退失據、敗象百露,繼續探底。你亦是局中人,難逃責任,覆巢之下,絕無完卵。

<君不見>
不當黨產條例:
國民黨黨庫通國庫,巧取豪奪,成為舉世最有錢之政黨,藴育維持威權、黑金政權之活水,阻卻民主政治發展,你該出聲才對,不是選擇院會表決反對,又提「違憲」,其實你服務處設於國民黨台北市中山區黨部(產權屬中投公司)是原點的錯誤。
年金改革:
解決年金破產,何以反對又言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又加入釋憲行列,馬英九當年提年改,雖退卻,就無違反信賴保護?就無「違憲」?書讀到背上?
前瞻基礎建設:
投資台灣,擴大公共建設,馬在任亦提擴大公共建設五年五千億,民進黨不反對,甚至連消費券5天就通過,武鬥之餘,又提萬案案海阻撓?邏輯何在?
國家人權博物館:
景美園區當年白色恐怖監獄,轉型為人權紀念園區,馬英九時期就如此規劃,不義遺址之保留、轉型,隨國民黨反對,好嗎?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
你只支持第六條,其餘各條又隨國民黨反對,上台發言「違法」、「違憲」,有清算、鬥爭、針對性,白色恐怖、228死亡數萬人,台灣浩劫慘絕人寰,有被害者,卻不見加害者,你不會心有萬般不安?
勞基法:
你似乎找到戰場,當初你主張二例,不是嗎?勞資和諧基礎,不應民粹式挑撥,才是照顧勞工。曾幾何時「反商」、「仇富」、「大、中、小企業、生意人都是慣老闆」是國民黨核心價值,民進黨會蠢到不照顧勞工嗎?「站神」的「站立點」是「站不住」的,既強調委員會中心主義,又不讓人開會,邏輯不通。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
水資源收歸國有,落實照顧農民,公法人的財產怎會是私人的,何來搶奪人民財產,水利會選舉買票、暴力,沒有好康誰會發錢來做,難道這些人都是慈濟嗎?水利會長期是國民黨禁臠,賄選、動員樁腳、黑金溫床,水利設施是400年來先民共墾,日據時期已法人化,長期國民黨官派,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國民黨提案直選,不讓阿扁來派,「假直選,真壟斷」,改制公務機關是遲來的轉型正義。
監委同意權:
假如國民黨提名現任監委總辭,民進黨當然不用補提名,讓監院殭屍化、虛級化,現任監委介入政治,操作政治,替國民黨提不當黨產、年改釋憲,又在勞基法修正前,指責行政院、立法院,簡直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難道監委只有馬英九提名才能當嗎?
投票當天亂呼口號、踢倒投票匭,你在場否?認同否?
蓋陳師孟祖父陳布雷,為蔣介石文膽,官拜秘書長,大陸撤退自責,飲彈自盡,假如你有空翻閱陳師孟1991年所著《解構黨國資本主義》論不當黨產,你大概就較能體會釋懷陳師孟之言論。

不過在此我是肯定你理性的一面,雖然你對勞基法有意見,總預算你只提四案、連署三案,佔國民黨2528案案海比率甚小,是國民黨中貢獻度最低的,也不會如時代力量用同一理由對警政署、國庫署、金管會、NCC可各提百案刪減或凍結案,尚屬可圈可點,是反對黨中最克制的、最理性的,可成大器。

政治事如江湖事,該還的還是要還,該補的該修的,還是要做,It never too late to do,政治是艱難的,要堅持、要承擔、要自省,不要迷失,不可憂讒畏譏,掌聲喝采是虛幻一時的,臉書鄉民的攻擊、網路帶風向之操作,可參考,不用太介意。政治人物存在的價值是在於被國家、人民、政黨利用幫助成正比,只有不斷「加值」、「升值」自己,作秀適可而止,民意載舟覆舟,媒體亦如此,當反向逆擊時,如颶風過崗、風行草偃、摧枯拉朽,短時的弄潮兒不會有英雄領袖的魅力(Charisma),厚度、深度、廣度、溫度須慢慢堆疊,「當態度決定高度,姿勢亦決定未來你是誰時」,今日之黃國昌,昔時小馬哥,殷鑑不遠。「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是老儒朱升送朱元璋的話,可參考。

最後有空請讀前監委黃煌雄所編《三代台灣人》這本書,深沈的勾劃台灣的悲滄年代,尤其書後總結「論焚而不燬的黨外精神」,百年追求的現實與理想,易位而想,知己知彼、互相體諒,共促和解、共生、深耕台灣,展望未來,立院是幸,國家是幸,如有逆耳,亦可不理,望請海涵。

2018/01/21 凌晨6:33父執輩的老柯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3 23:36

藍徵蔣萬安選北市?孫大千:會毀掉他

孫大千提到幾個很重要的事實:

  • 黨內的競爭可以促進黨的活力和吸引人才。
  • 國民黨無法再起的原因就是「政二代」和「派系接班人」,也就我所說的「連戰路線」之一。
  • 國民黨的少數人才,都是新黨和親民黨培養出來,可見新黨的前輩們和宋楚瑜更是能為國家培養人才的領導者。
國民黨不能記取教訓,一定會重蹈覆轍。

***

蔣萬安發言二小時擋下勞基法,蔣萬安儼然成為新「站神」

培養和選擇對手是競爭者的重要策略。民進黨顯然用心良苦。

****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7-11-25 09:14 回覆:

技術性的禮讓: 勞基法投票失利 高志鵬坦言:黨內有歧見

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昨天處理勞基法初審,由於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忘記簽到,不具投票資格,導致民進黨以1票之差輸給在野黨。讓國民黨以冗長發言拖過議事,因此下週主導權又回到國民黨召委蔣萬安手中。

丁守中:民進黨捧蔣萬安,為的是「養套殺

丁守中表示,民進黨過去一慣用蔣家來做政治操弄,把蔣家洗腦成年輕族群裡的仇恨符號,反蔣去中的結果,連大學校園內都容不下蔣公銅像。如今洪耀福及偏綠媒體對國民黨台北巿長參選人,突然一反常態高捧蔣萬安,誰看不出來是民進黨選舉常用的「養、套、殺」心計?

由丁守中口中說出,一定沒人相信,一定覺得丁守中是酸葡萄心理,見不得人家好。

蔣萬安陣營,一定相信自己有防備,不會被殺,寧願被養。

這就是政二代的程度。

***

習近平也是政二代,不過這是被毛澤東可以上山下鄉的知青。可以算是「老三屆」。

最後歷史證明懂歷史的老毛是對的。

--

老毛用黨內製造出來的磨難,鍛鍊出新一代的領導人。

小蔣兒子沒有一個有事業。庶出的蔣孝嚴,反而相對之下有本事。歷史上,漢文帝也是如此。

明太祖處心積慮培養的接班人,最後被自己兒子篡位。

連戰的處心積慮,搞垮了國民黨。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8-04-08 14: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