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ro父女看牙醫
2013/11/05 16:07:21瀏覽1310|回應0|推薦1

Doro愛吃糖, 蛀牙蟲蟲進駐她的乳牙宮殿!

看到小朋友到牙醫診所看牙齒,大都是哭的哇哇叫!

Doro今年年中也是門牙蛀牙到診所做治療,

她的恐懼和緊張我可以了解!

可是我沒辦法取代她的痛苦!

雖然再三 叮嚀要注意口腔清潔,

以及飯後漱口的重要性,

卻因為她的幼稚園同班同學有多人蛀牙都沒做治療,

她說同學 都可以留著滿嘴蛀牙,

為什麼只有她要做治療?


尤其有 一位Doro喜歡的男同學,滿嘴黃鴨鴨的蛀齒,

Doro竟然 覺得他很酷也很帥!


今天帶Doro到她學校附近的一家非常現代化的牙醫診所,

據我所了解, 其設備不輸大台北牙醫診所,

或大型醫院的 牙科門診設備;

尤其是該診所的牙醫都不遠從台北來此 為我們患者看診!

真不可思議!


我原本擔心Doro會像過去的經驗,

醫師還沒動手,Doro 就自己開始嚎啕大哭!

 萬萬也沒想到這位胡醫師真的 很棒,

而且也很細心;

她先和Doro聊天,再讚美她的 衣服,

問她的興趣。。。。。等等後,

讓Doro用鏡子看看 自己的牙齒,

然後讓Doro了解她所使用的器具的形狀 和功能;

她將噴水器噴在Doro的手掌上,

讓她感覺這些 器具並不可怕!

真的很棒的教育方式!


胡醫師特別告訴Doro說,

如果妳感覺會痛,就舉手讓我 知道!

我會馬上停下來!


在將近一個小時的看診時間,

胡醫師和兩位助理小姐的不斷鼓勵和讚美之下,

Doro 竟然完全沒有哭號,

反而沉醉在補牙的享受中!

治療進行 之中,胡醫師還先送Doro貼紙,

讚美她的勇敢與合作!


完成治療,胡醫師端出Doro的最愛

: 卡通戒子,讓Doro 任意挑選!

還在預約下次看診時間時,

Doro已經迫不及待要再來 補另外一顆蛀牙了!


                                     (Doro的門牙蛀了一個洞)

                (胡醫師先請Doro認識自己的牙齒)

                    (胡醫師開始幫Doro檢查牙齒)

             (胡醫師在Doro牙齒上塗藍色黏膠)

                (胡醫師用樹脂補滿Doro的牙齒,Doro牙齒恢復美白)











夏醫師每天從台北開車來診所上班,

他的患者遍及全世界, 各國人士和來自全省各地的患者。

家母多年的失眠,竟然是牙周病所造成,

幸賴夏醫師治好, 家母現在已能夜夜好眠!

 因為他的細心和熱情讓我感動,

因此我也加入治療行列,把滿嘴蛀牙()補一補!

意外發現夏醫師竟然跟我同月同日生!

都是牡羊座! 細聊之後更不可思議!

我好像看到我的雙胞胎弟弟!

我趕忙把爹地也抓來,

介紹夏醫師讓他認識認識!

我們全家通通去牙醫診所!

好好幫牙齒檢查治療一下!

有事沒事看牙醫!

                           (夏醫師先讓爹地了解自己的牙齒狀況)

                           (夏醫師說明爹地牙齒狀況)

                 (夏醫師評估爹地牙齒矯正的步驟)(Doro搶鏡頭)

                         (夏醫師說爹地的牙齒狀況非常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935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