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ro的ㄅㄆㄇㄈ
2013/12/02 12:51:05瀏覽123|回應0|推薦0

Doro 每天放學時,都會送我一件小禮物。

不論是一張塗了幾筆的小紙頭,

還是一張塗塗改改的注音符號,

她都說是要送我的禮物。


2007年,Doro唸幼稚園大班了,

感覺上她長大很多,也更懂事。

哇!時間過得飛快,再過幾個月,Doro就要上小學了!

過年前,學校敎小朋友說吉祥話,

Doro把大概10句的吉祥話抄在紙頭上。


當時聽她唸得句句吉祥,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我猜想她是刻意背誦下來的。

我知道學校已經開始敎小朋友注音符號,

Doro每天都會帶一些老師交待的回家作業回來 ,

但是都還在學習聲母和韻母的符號,

結合韻對小朋友來說, 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平常,在洗衣服時,

我會先檢查Doro和爹地的衣褲口袋,

以免洗出一鍋衛生紙!

今天我看到2張小紙頭,

ㄓㄨˋ ㄉㄚˋ ㄐㄧㄚ。ㄔㄤˊ ㄇㄧㄥˋ ㄅㄞˇ ㄙㄨㄝˋ,

哇! Doro已經把結合韻拼得如此好了耶!!!!!!!!

雖然長命百歲的ㄙㄨㄟˋ拼錯了 ,

我卻已經高興的不得了!她真的好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972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