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角色扮演
2013/09/26 05:23:42瀏覽149|回應0|推薦4







又是清晨四點, 起來幫女兒蓋被子.

作媽媽的, 總是有那麼一點第六感.


昨夜氣溫遽降, 心裡有事掛著.

我還是主動打了電話給婆婆, 向她問安.

打電話之前, 我先做好最壞的準備,

也先給自己打一針強心劑. 問候婆婆,

告訴她天氣有變化要注意身體保暖.

也告訴她, 她最孝順的兒子到瀋陽出差.

同時也問候她的蜂窩性組織炎是否痊癒?


我母親還在的時候, 我幾乎天天打電話

給獨居的媽媽, 了解她日常的活動.

我的心是很柔軟的, 我知道我該盡的本分.

同樣的, 我對婆婆也一樣, 我盡媳婦的本分.

儘管婆婆說我們做媳婦的永遠是外人,

我還是主動的打電話問候她老人家.


我的身份, 從女兒到太太再到媳婦和母親

角色的轉變, 是需要時間和智慧去學習和面對的.


我不是天生就是一個好的演員,

一切都是學習而來的.


無論如何, 我謹守母親身分照顧女兒,

我也做好媳婦的本分,

讓在外為事業奔波的 老公安心, 放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7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