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天使
2007/07/27 07:35:08瀏覽424|回應0|推薦20

七月初在洛杉磯的環球影城看到這雕像,色彩鮮豔又造型超現代,

對於美的事物,總是扣我心弦,站在這雕像前時,思緒像騰雲翻越時空。

我本來就是五音不全的人,對於五線譜或音符記號就像我沒去過火星一樣!

偏偏我又不信邪,竟然異想天開去找老師學長笛。

我本以為學長笛看簡譜(Do Re Mi 用12345阿拉伯數字替代)

我後來上了自找的賊船,要上不上要下又不服輸,厚著臉皮硬撐!

音樂天使臉上的高音譜記號,我有印象,學生時代上音樂課眼睛閃過。

低音譜記號可就殺我了!救命喔。。。。。。。。。。。。。。。。。

還好, 我幸運的遇到一個很有耐心的長笛老師,她一聽我連Do Re Mi

都沒摸過,只是微笑說:「沒關係!慢慢來!」

不會看譜也吹不出聲音的我,在音樂教室混了三年,到現在我還是吹不出一首

完整的曲子,因為我也不會數拍子!我根本就是音樂阿達!

學長笛三年,我得到什麼?

我得到一個好朋友:我的長笛老師。

對她而言,她可能很傷心,竟然有我這樣砸她招牌的學生!

對我而言,她包容我的音樂細胞被藝術細胞吞噬,半隻也沒幸存!

尤其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我7/16被車撞的魂飛魄散的那一天,

她第一時間趕到醫院的急診室陪我度過今生最黑暗的一天!


謝謝妳,我的長笛老師,妳是我的音樂天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111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