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ro的三年級不一樣
2013/12/08 23:39:39瀏覽241|回應0|推薦2

才剛從美國旅遊返家的某日午后,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說,「我是DORO三年級的新導師,我姓王。三年級重新編班, DORO編在我這班。我已經找你找好久了,想告訴你新的班級在編班的時候, 你們不在國內,有些細節想讓你了解一下!」 因為時差還沒調回來,頭昏昏腦脹脹,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對方說些什麼? 直到聽她再三提到DORO新編的班級很特別時,我突然緊張的清醒過來! 王老師很認真的解釋來龍去脈,一個多小時的電話解釋,她的精神令我感動! 王老師在電話中大概是這樣解說: 原來,三年級還是在學期結束後做了常態編班。 學校將三年級各班先打散,基本上維持各班28位小朋友, 所以三年級就有甲、乙、丙、丁、戊和己班6個班級。 三年甲班先前已經分班過,所以這次新編班級名單內實際只有5班! 學校為了公平公正公開起見,所有老師和校長在禮堂舉行全程錄影的抽韱活動。 學校將班級以數字代號寫在乒乓球上,再由即將教三年級的老師, 大家輪流上前抽出乒乓球,從抽到的數字就知曉老師所要敎的班級是哪班了! 這樣的過程,全都錄影存證! 王老師這班特別之處,不同於其他三年級的班級,這是一個實驗班! 一個電腦實驗班! 一個電腦實驗班? 當下我聽到這個字眼時,著實嚇了一跳! 根據王老師的說法,學校當時召開一個班親會,讓實驗班的家長們了解原由和目的! 會後,實驗計畫的主辦者要求家長簽一張同意書, 就是同意就讀實驗班的孩子放學後,不再去安親班上課, 下課後由實驗班請專人照顧到晚上6點,直到父母下班接回家! 這意思就是DORO以後每天上課時間從早上7:30到晚上6點。 台灣有幾所校學參與這樣的實驗計畫? DORO的學校為何會被選為實驗計畫中的實驗小學? DORO的班導師和這計劃又何關係? 上課上到晚上6點,小朋友有點心吃嗎? 我心中有好多疑問????????????????????????? 王老師解釋,這是國立中央大學和國科會合作的一個實驗計畫。 參與計畫的是中央大學一個跨所的團隊,團隊裡有多名博碩士, 據王老師說她已經和這團隊合作過,以前也在四、五年級實驗過, 只是這次降至中年級開始參與實驗,同時還包括課後托育的新計畫。 因為這是前所未有的新計畫,所以有部分突發狀況或新的事件, 都需要團隊成員和老師以及小朋友一起合作來加以改善。 接著就是再8/12 ~ 8/18共有五天的一個暑期電腦課程, 全班要到學校先行對新的電腦教學有初步的接觸和認識! 中央大學計畫團隊會提供小朋友午餐以及保險! 原來每位小朋友人手一機小比電耶!  看樣子DORO的三年級學校生活會很精采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982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