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ro的暑期電腦實驗班
2013/12/09 00:01:31瀏覽235|回應0|推薦0

                                      (中央大學團隊之ㄧ的許老師)

 (中央大學一個跨所的團隊) 


(DORO的班導師:王老師)

(小朋友先上台自我介紹) 

 (DORO上台自我介紹,聲音宏亮又大方!)

 (小朋友上台自我介紹) 



暑期電腦實驗班! 8/12 ~ 8/18五天,

DORO開始一個暑期電腦課程。


全班要到學校先行對新的電腦教學有初步的接觸和認識!

中央大學計畫團隊會提供小朋友午餐以及保險!

原來每位小朋友人手一機小比電耶!

 看樣子DORO的三年級學校生活會很精采喔!


上課前的小手札:

上電腦課的前一天,王老師來電話問我有沒有空,

她說在小朋友上課前,她需要人幫忙清理教室旁的廁所和教室。

我一口答應下來,因為打心裡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她會在事先打理好環境,讓孩子前來上課時一切都準備好!

當天,我和DORO直接到教室,

和王老師打過招呼後就開始要去洗廁所!

沒想到,學校的兩位阿姨換好雨鞋,說廁所的工作交給她們!

我和DORO就幫忙用拖把清理教室

的窗戶和地板上灰塵和垃圾!

王老師則忙著在每張桌椅上貼上小朋友的名字!


由於教室的坐向會東曬,一大早的陽光會射進教室,

王老師考量到光線會讓孩子太刺眼又悶熱,

她說在蘭園常會看到的黑色遮陽布幕或許可以派得上用場!

她會先量好尺寸,先裁剪一塊試試看效果如何?

她的用心真的令我五體投地!


在清理差不多的時候,頓時發現教室後門的一片玻璃窗是破的!

原來是上個年級的一位學生打破的,該導師沒馬上修補,

隨便用塊紙板補上,造成暑期校園施工時,

灰土塵揚的把教室搞得灰頭土臉!


王老師說學校修補玻璃需要經過層層通報,

還要等到一個數量, 校方才有可能發標工程才修補!

這件事,我耿耿於懷!


當天,老公下班後告知此事!

老公要我迅速處理!

星期五(8/14),

剛好聽到修玻璃的師傅開著小貨車沿途吶喊"

修玻璃換紗窗喔。。。。"

我半路攔下那位老師傅,請他跟著我到學校去修玻璃窗!

實在是臨時起意,趕忙打電話給王老師,

王老師必須先向校方通報一聲,我才得以順利帶師傅去補破窗!

師傅是很老很老的老先生,行動有些不方便,

我等他量好尺吋後,詢問材料和工資共多少錢,

聽完他開的價格我真的傻眼了!

和我心裡預估的相差十萬八千哩!

老公交代我處裡此事,我只想到迅速和方便,

只好自掏腰包趕緊處理完畢!


我向老先生索取收據,他說沒有收據!

事到如今,我請他給我一張名片,

自己寫下修補金額! 為此事劃下美麗的句點!

 (你猜得到修補一塊這樣大小的玻璃要多少錢?) 


                                              (師傅和他的小貨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982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