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愚寫的文章
2009/11/07 02:41:08瀏覽505|回應0|推薦12

好友也是文壇名家周愚先生,最近寫了一篇有關[春夏秋冬]的文章,經他應允,我將此文轉載至此,以饗園友.

曲終人未散

 

 掌聲相同

 

南加州和北加州是兩個不同的地方,但從這兩個地方發出的掌聲卻是完全相同的。

 

《春夏秋冬》轟動了南加州,也轟動了北加州。這部大型史詩舞台劇的全體演員和工作人員風糜了南加州,也風糜了北加州。

 

《春夏秋冬》的成功,因素很多,這其間環環相扣,結合成了一個完美無缺的整體。但其中我要特別提出的,則是團隊的合作,尤其是北加的演出,更是南北的大匯合。北加的演員人人素質高,兩場演出,與南加州的相比,絲亳不見遜色;而南加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則無論是演主角、演配角,或是上場僅僅四秒鐘,或是完全沒有台詞的,都一樣北上助陣,並全力以赴,最令人感動,最值得讚揚。

 

當然,更重要的,還是要靠一個足智多謀、瞻前顧後的主帥。《春夏秋冬》的成功,是明玉的功勞,人人皆知,就用不著多說了。而她的苦勞,更值得我們敬佩。為了北加的演出,她不惜「離鄉背井」,毅然進駐南灣,三個多月完全沒有個人的生活,全副心力都放在演出上。尤其是,演戲也像作戰,需要後勤補給,因此三個月期間,她又得多次獨自駕車往返南北加州,為服裝、道具等事奔波,她真是夠累、夠辛苦了!

 

還有必須一提的是,明玉很幸運的有許多好幫手,AnnaAnna ( 不是打字重複,是有兩個 ) DaisySandi …… ( 恕我老人癡呆,想不起更多的名字 ) ,她們個個聰明可愛,既熱心又能幹,有了她們,沒有辦不成的事情。更不能漏掉的一人,是外號叫「辣妹」、外貌是「長腿姐姐」的 Joy,她陪同明玉在南灣住了三個多月,大大小小,裡裡外外,無役不與,就如同是明玉的「分身」。

 

此外,北加空小何台光、袁丕德,李芸華,于靜江,和他們的團隊,「傾巢而出」予明玉全力支援,加上南加空小會長何健行也北上助陣,演出成功,絕對不是偶然的。

 

 

三度空間

 

我是軍人出身,現借用「三度空間」這個軍語來作這一段的副標題。「三度空間」在軍語中作何解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春夏秋冬》即將進入三度空間。

 

離別是下次見面的開始,何況根本就沒有離別;一曲終了是下一曲的開始,何況這一曲並未終了。《春夏秋冬》似是一個具有強大吸引力的大磁場,經過將近一年的相處,南北加州的兩次 ( 共七場 ) 演出,用汗水凝聚出感情,因喜悅而忘卻辛勞,大夥兒怎捨得分離? 10 月中的週末在羅興華豪宅的慶功宴,又使我們歡聚一堂;上週末的萬聖節驚悚化妝舞會,北加也有大隊人馬前來報聘,將南北加的合作從「舞台」延伸到「舞池」。原來這些人不論在「台上」或是在「池中」,他 ( ) 們都是雙料的「舞林高手」呢!那晚的驚悚與歡笑,在每個人的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痕跡與不可磨滅的記憶。

 

但是大家更在意的,則是《春夏秋冬》的南加、北加之後的「三度空間」。我們現在士氣高昂,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 ( 請參看Daisy 擬稿的「藉e網圓夢」) 。我相信,等待著我們的將不只是三度,而是四度、五度 …… 無止境的空間。我們即將再度出征,地球雖大,但將這部大型史詩劇帶往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讓天下人都能欣賞到《春夏秋冬》的光采,是明玉,也是我們大家的終極目標。

 

一件非常歡喜,但又略為感傷的事,是可愛的于琳小妹妹將和我們離別。她找到更好的工作,要去上海任職。在這經濟不景氣,人人擔心失業的時候,她有此成就,真是可喜可賀。至於我們的感傷,我就以我前面所寫的「離別是下次見面的開始」來為我們互祝吧!

 

 

午夜香吻

 

在明玉和Joy進駐南灣至演出的三個月期間,我共北上三次,三次都是我自己開車。很巧,三次都有人和我同車前往。和我同車的人,類型各異。包括:大姊大;熟女;正妹;甜妞;辣妹;學生娃。但完全相同的是,都是美女。

 

她們坐我的車之前,我向她們坦言,我不敢保証能像柳下惠坐懷不亂,但絕對能保証坐「車」不亂。她們聽後,便都放心上車。果然,安啦!

 

在演出那次,南加去的人特多,為了方便、好玩、熱鬧,大夥兒決定都擠在明玉家。睡沙發、打地鋪、自帶睡袋 …… 但問題來了,有人說她打鼾;有人說她磨牙;有人說她說夢話;有人說她睡姿像個大螃蟹,最喜歡踢人;有人說她習慣裸睡,不知會不會影響到與她同眠的人;還有人說她夢遊,可能出走,搞不好還會拿刀殺人 ……

 

玆事體大,我心想,我這個軍人出身的老大哥該有番作為,擔待些重任了,應當義不容辭地盡力保護她們。於是我就以軍事管理方法,規定從晚上九點起,至次晨六點止,每半小時集合點名一次。為了不過於影響她們的睡眠,集合時,她們的服裝不拘,睡覺時穿什麼就是什麼就可以了。

 

實施情況良好,但在十二點午夜那次集合點名時,有位面貌嬌豔、身材妖嬈、穿著性感內衣的美女卻對著我嬌聲嬌氣地唱「午夜香吻」,唱著唱著並走近我,張開櫻桃小嘴要來吻我,我一陣心喜,似醉如癡地等著接受她的香吻。卻不料,突然間,櫻桃小嘴變成了血盆大口,在我的嘴唇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痛得我大叫一聲。醒了!

 

原來是一場夢!

 

 

 

周愚

2009114日「午夜」

寫於聖費南度谷愚人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maStudio&aid=347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