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年代神經病很多,但能治癒者不多
2012/10/03 11:55:54瀏覽791|回應2|推薦0
社會案件層出不窮 竟與「精神健康」有關?-uho優活健康網
特別報導-不由自主愛生氣!-常春月刊-台視網站
截文:
【自食惡果?社會風氣與制度害了這些人!?】

情緒管理 防陣發性暴怒症|蘋果日報
超車.按喇叭就抓狂 恐罹暴怒症-華視新聞網

加重酒駕刑度 醫師建議做斷癮治療-PTS
酒駕 連續10年死亡車禍第1名-願景工程-聯合報系
防制酒駕宣導專區-交通安全入口網
法律諮詢家-酒醉駕駛專題

科學人雜誌-抽一根菸就上癮
抽煙者是弱勢!?-kennery的潛遙齋
【酒駕傷人(立即性)有事、抽菸傷人(二手煙,非立即性)卻沒事,怪哉!】

《罪犯22級剖析》MOST EVIL-18禁-Doolittle2 的部落格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台灣的法律(開車人必看)|網路追追追|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受刑人變獸行人?姦獄風雲層出不窮|ETtoday社會新聞|ETtoday 新聞雲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感言:
反正只要犯過錯的人,屬於故意者的,幾乎都是大腦發生問題所致,甚至連過失者也很難不是大腦的問題,應注意而未注意、疏忽等等。
也因此既然都是大腦有問題,就該接受治療才是,怎能判處極刑呢!所以近代的刑法才會越判越輕嘍!這樣既能拯救人命(犯罪者的生命),又能獲得好名聲,可真是一舉兩得ㄚ!!加上社會風氣普遍存在著「以德報怨」的迷失呢!!
故這年代的律師特別愛用精神方面出問題為理由,來替當事人開脫或減輕罪刑呢!
另外,剛聽到的一部美劇(律政劇)「The Whole Truth(TV series)-Wikipedia(譯作:真相背後)」,可以大略看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6912975

 回應文章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真得缺乏人權【更新版】
2012/10/23 21:17
台灣真得缺乏人權,從以下兩者事件便知:
1.吸菸者能大言不慚地訴說自己吸菸的正當性與合理性,卻始終漠視其二手菸及三手菸給周遭人所帶來的危害與風險。
抽煙者是弱勢!?-kennery的潛遙齋
2.殺人犯有人權,被害人(死者)卻沒有人權,其賠償金(死者的價值)得看怎樣的死法而定,有時還可能因為司法的因素導致相同的死法卻獲得不同的賠償金。
由此可知,人權就是既得利益者用來獲取利害關係的有用工具而已,差別只在於使用者的能耐差異不同而已。
一個父親和兇手的對視--讀者雜誌-社會百態!udn城市
福島核災 上千寵物遭遺棄-kennery分身用的網誌

PS.
知道為何台灣官員會如此迂腐不堪與無能嗎?因為教育與法治的問題。
因教育教導出一批批只會念書,卻沒有同理心與羞恥心的人,在進入社會(職場)後無法對抗上級、同儕與大環境的威脅及利誘下,自然只能同流合汙了。
因掌權的官員、專家及學者們缺乏國家觀念(大我)與社會責任心,腦中只有如何使自己過得更好(小我)的思維下,自然制定出來的東西,多數是漏洞百出且令人噴飯的嘍!!
最後,已形成(定型、年長之人)的人民多數也都沒有國家觀念,都只有家族或個人的生存主義,不願犧牲一些來換取國家的長遠規劃及未來。
在以上這樣交叉影響與互相傷害及短視近利之下,台灣的前程真令人堪憂ㄚ!!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2-10-23 21:27 回覆:
補充:
可笑的「做表面文化(官樣文章)」充斥在台灣各大小巷弄,大家都已培養出「說一套、做一套」的默契了,就可知「法治」是多麼地失敗呢!!

【給鬼看,做表面的樣子,誰鳥它ㄚ!】

【應該改成這個樣子比較實際且符合現況呢!】
宣導資源-明細內容-健康九九網站-Health99.DOH.gov.tw
禁菸場所抽菸 罰款兩千至一萬元-醫院情報-中時健康網-醫藥生活館
【有立法但有確實落實嗎??這就是台灣一切的亂源根本之一,也是東西方人種的差異呢!!】

各位知道「破窗效應」嗎?有法不守且予以漠視之後,該法自然就沒有人願意遵守了,更別提什麼教育改革、經濟改革、治安維護與愛護小生命(小動物)嘍!!
破窗理論,從小案抓不到開始......
遠見雜誌-前進的動力:破窗效應
破窗理論-中文百科在線

有趣現象:
如果說「動物權也是人權」為真的話,那麼人類迫害的動物們可真是可憐與無辜ㄚ!至於因無法準確表達意願的家畜們,我們人類又是何其地自私自利來對待牠們的呢!!
因此所謂的人權、動物權...等等詞彙,都是以人類利益為出發點,不用在乎牠們的感受,只要人類覺得0K.就行了,以滿足人類的需求與慾望為前提,這就是「人類世界的普遍標準」呢!!
我理解的真正廢死精神-Doolittle2 的部落格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犯罪卸責的方式(法律是否採信?)
2012/10/18 19:26
現代犯罪者常藉由精神疾病、吸毒、酒駕、經濟壓力等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犯行,藉此規避或減輕其罪刑,加上又有人權的大力協助(濫用)下,犯罪只會越來越氾濫與嚴重,除非教育與法治來改變整體社會風氣及制度,但台灣目前在這兩者(教育與法治)似乎都呈現混亂的情況下,想要有所改善與向上提升...目前恐怕還看不出來有此趨勢呢!唉!!
這跟陸劇「洪武大案」中所表現的中華民族特性(官場文化、商賈與社會人心)還真十分地相似呢!!
想想過去中國歷朝對待罪犯的方式,再想想現代民主各國對待罪犯的方式,今日的罪犯實在是太太太幸福嘍!但犯罪行為依舊猖狂與氾濫、監獄人滿為患,為何ㄚ??難道不是當今的教育與法治出現的問題嗎!?更是人類史上的「人性」永遠摻不透、治不了的困境呢!!

恐怖情人威脅復合!父挾4歲子嗆「丟下樓」|即時新聞|2012/10/18|新聞|壹電視 NextTV
【有人說「刺青是藝術」,但在台灣(國外似乎也是),好像很多犯罪者也都有刺青耶!這是藝術者,還是黑道耶?】
自由電子報-吸毒損腦 易生幻覺釀悲劇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