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umba Fun ~~
2012/11/30 06:12:15瀏覽126|回應0|推薦2


前幾星期朋友們常常聊到跳zumba 的樂趣,我一直覺得興趣缺缺,原因是我與“運動”是絕緣體,別說跳舞,連慢走都提不起勁。缺少動力之外,尤其去參加的都是小我好幾歲的年輕媽媽們,對我的體力很大挑戰。再說,這zumba dance, 會不會太“潮”了吧?


想了一陣子,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趁著小孩暑假活動少,硬著頭皮去報名試跳課。想不到才一堂課,就讓我愛上zumba了。雖然說愛上她,還是付出不少生理心理建設。真的,若不是先給自己一路打氣,學會接受自己的“缺陷”,還真難與她共續舞緣。記得剛剛上課時,我總是躲在後排學習,看著老師那麼充滿野性美舞動著,自己卻是上氣接不到下氣,前後左右分不清,暈頭轉向找前面鏡子定位。不要說什麼美感,根本是淒淒慘慘抓空檔喘氣,就差沒斷氣。但是在zumba課堂上好處就是,大家忙著自己要跟上老師的舞步,就在自顧不暇外,相對的減少我們這些新“腳”的壓力。


上過幾堂課後,漸漸會偷瞄其他同學,這才發現多的是阿媽阿姨級的。看他們那麼自在搖擺前胸後臀,想想之前自己真是太落伍了。尤其是老師有時會要求我們一邊跳舞,也要跟她“喊口號 " 時,剛開始我根本無法開口。漸漸的跟著其他婆婆媽媽們一起喊,竟然發現吶喊完真是舒服,好像胸口內的悶氣都被逼出來了。以前跳完一堂課後好似虛脫,慢慢的就可以感受到身心放鬆的美好。


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會跟不上腳步,缺乏方向感的毛病仍然在,但是學會欣賞而且享受跳zumba,學會接受自己的缺陷美。因為喜歡自己一次比一次好,喜歡這種突破之前自我劃限的成長。看到一群不同年紀不同種族的女人們一同香汗淋漓,每個人盡情的舞動著,就是“認真的女人最美”最真最美麗的畫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708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