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不要要求太多!
2013/03/29 04:09:44瀏覽215|回應0|推薦1

前幾天跟一位朋友在網上聊天,平常都是在臉書去知道她的近況,但是最近心裡覺得有點怪怪的,所以問她了。

我們認識10幾年了,彼此在婚姻家庭遇到的事,多多少少都是知道的。不會去問細節,只有知道對方好就好。再加上同信仰,常常會用聖經的話彼此鼓勵。

大約6年前她再婚,她說是教會的人。在經過婚前輔導一年後,決定結婚。我替她高興,以她的個性要再決定踏入婚姻,一定思考了很久很久!

這麼多年,我沒有見過她先生,但是從臉書po的相片,可以猜到是哪位。但是最近幾個月發現,怎麼都沒再見他的相片呢?於是問了她,也才知道她已離婚一年多,把他的相片在她的臉書完全拿掉。

朋友已走出失婚的低潮。問她為什麼,簡單一句話,聚少離多。既然不願意為婚姻多花時間在家庭上,那就不要再走下去。我替她高興,她勇敢選擇她的人生要怎麼走下去。

婚姻這事,冷暖自知。

婚前可以一次一次說出自己對婚姻家庭的期待或是要求,但是婚後,真的真的不要期待會一一兌現。我不是對婚前輔導投反對票,相對的應該說它的重要性是肯定的。但是,它不是保證書,只能說是參考書。

婚姻這事,要求愈多,受傷更多。

所以。。。我對婚姻,能夠"得到“的,感謝上帝。至於沒能的。。。就告訴自己,這就是現實面。

人生。。。”高興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744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