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 HL
2006/11/28 06:08:19瀏覽177|回應0|推薦4

Dear H:

很高興收到這種信,不是廣告、不是笑話分享、也不是轉寄,就像收到貼郵票信件那樣-這種形式現在已經不多見了,就連e-mail 能有這樣〔通信〕內容的都很難,所以顯得十分珍貴。

我還是一樣喊喊而已,反正這裏的休閒就叫做〔無聊〕嘛,並不是真的被人迷住了!若真能跟個花痴一樣見一個愛一個,搞不好還過得快活!哈哈,覺得是個笑點-沒想到在瑞典還能有台灣優秀青年,有句話說:踏破鐵鞋無覓處-不過對於〔得來全不費工夫〕我從來就不這麼認為,我就是都不去涉入費功夫,所以從來就沒得來這種好事。尤其這方面,我大概已經到了遁入空門用吶喊來打太極,很難再讓自己回鍋多年前那次將兩件不相干的大事混在一起獨自面對的煎熬,我知道我挺得過,最差的情況也只能那樣,還有什麼能超越生離死別呢?但我不想讓自己去再經歷這種有過程才知道結果的苦難-就像我金盆洗手不再打麻將一樣:雖然我是常勝軍,但因為我不願意輸錢(哈,劉文聰說:挖磨尬意這款感覺啦!),所以就不打了,回想起來還真有趣,我小學畢業時同學們的家長對我的印象就是我竟然會打麻將,尤其在這麼多看起來像小公主雙手是吹拉彈樂器的班上,牌齡超過七八年,但卻也戒賭十五六年了耶!所以到底去不去嘗試開啟這種過程,我不知道,沒有人保護我,只有選擇自己維護自己。

不過更能讓我確定,我真得不哈老外!所以絕對沒有通敵和外銷的嫌疑,我很愛國的!台灣最好爭氣點有希望在啊!哈哈哈~不然以後自己當富婆也不錯呀!

越來越覺得你們要當國民教育老師的人有部分還是非常令人佩服,我發現你們都叫學生〔孩子〕,這樣子的稱呼對我來說十分不容易,就像我看到我從Boston同學來這邊我們一起到挪威那座人生公園時,他湊近一個小女孩在狂哭的雕像,但她拍照擺的姿勢,是輕撫小女孩的頭,真不愧是兩個孩子的媽,儼然就是一個母親的樣子。這些都是沒有經歷過的我永遠不可能表現出來的,至少,無法發自內心。

一直都沒有聽你再提起,以為有改善只是你忙所以沒有提,沒想到你真的鐵了心,但不知為何很替你高興,卻不帶有任何一絲對OO幸災樂禍的感覺,OO對我來說是中性,從你那裡聽來的一開始是他喜歡你-正如半仙我從你們一起去義大利出遊就開始的預言,為你高興是你不再陷於上次那一段糾葛,也對現在的自己捨與得之間的果決與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處理方式和平常當慣爛好人完全不同,真怕你對這事和平常處事一樣心太軟,希望你們也能順利平靜的分開-哈!怎麼這樣祝福,太遜了!

你知道我向來小心,要當刺蝟我也很行,不過這裡最好是可以有〔要去哪裡還是找個伴〕容易事啦,別擔心我,你在台北也好好度過這段實習的生活,果汁機不重要,我會好好思考我真的這麼賢慧需要打豆漿功能嗎?

今年年初我沒有回我爸媽那去過年,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在台灣,所有的年假對我來說都沒有感覺了,更不用說台灣的耶誕節,我只在乎那天有沒有帶薪假,朋友們可以有空約出來吃飯喝茶聊天,花花小錢得到大大的滿足,結束後還回來繼續msn,整天都很快樂;在這邊,正好順便見識見識西方國家對這種節日的慶祝方法,在某方面來說,我覺得他們還是非常守舊與傳統呢!這邊認識的在過節前兩三天都陸續〔出國〕去別的地方玩了,我選擇留下來等到過兩三天才出去,就是為了看看他們在做什麼,呵,行動研究唷,哈哈,不過可以在聖彼得廣場跨年應該很讚,不,應該超讚,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在1231-0101出去參加活動過,純粹都是自願下的選擇。

瑞典的照片我慢慢看著辦吧,居留下來後就會漸漸遠離觀光客行徑,掏出相機來大家已經開始覺得很奇怪了(就像我在高雄把相機拿出來就覺得十萬隻螞蟻爬上來一樣渾身不對勁),但我會盡量刻意去留下一些片段的,畢竟在這邊的日子是減法,最多就是那麼一千多天,要好好把握!

希望你們班的同學一切都平安,遇到這些事情也挺不好受的,不過為何345都寫完了才被要求要改統計方法呢?至於目擊跳樓事件那就太可怕了,唉~


我在考慮是明年年底回去一趟還是後年二三月間(據說二月最冷,果然,我這麼冷不是沒原因的),這樣還可以看看瑞典的跨年,而且可以投票選總統咩,哈哈!

一切保重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5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