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上
2006/10/23 04:42:35瀏覽187|回應0|推薦5

以上文章從另外一個分店轉載

轉載完畢,即日起同步張貼。

文章開頭標題有超連結到分店原文貼處,如果照片看不到,可在該處看到全貌。


博士班第一年,在歐陸的大小事。

或許是,在那個年代大部分小孩都在追逐偶像的年紀,我們那一班卻先接觸洋人的文化,在還沒有解嚴時,我們就開始在背誦巴哈、莫札特、貝多芬與韓德爾,還不知道兩河流域就先來到了古典、巴洛克、浪漫時代,啟蒙運動與文藝復興比宦官弄權、一條鞭法、八國聯軍還早來到我們的腦袋-[出國],從字面意義到夢想、從夢想到目標、從目標到了希望。

九十七年後,終於,我成了庚子賠款歷史沿革的受益人,當年那張從國中用到高中歷史課本的黑白小留學生照片,如今,我也擁有一張;而出現在裡面(還好拍的不錯,不然萬一被用到教科書上去,就好笑了)的機會,是[留學]的唯一途徑。

雖然,美國仍然還是另外一個地方,我到了一個從任何角度來看都陌生的瑞典-唸音樂時沒遇過、拼聯考的時候比重可可憐到任由那個名師都不會猜題跟它扯到關係、企管系的case study也沒沾到-雖然是有幾家大公司行號。最後,[看A片拿學位]的冷門研究領域帶領我來到了這裡,有如可樂加醬油般惡搞之下,八字很[火]人很[冰]的我,會在這個伏特加烈酒+喑暗酷冬的北歐首府玩出什麼花樣呢?

We'll see......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50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