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與死之我思
2005/06/02 23:20:17瀏覽422|回應0|推薦5

生與死之我思

 

前言:

 

我和Tzong生長環境不同,他生於鄉下,我生於都市。

我和Tzong發展環境不同,他在國外擁有一片天,我在台灣保有一片地。

相同的是,我們倆人都是貧苦出身,對家人、家庭、出身地、大自然、高爾夫都充滿了熱愛。

也就因為對家人的熱愛,讓我對生與死,毫不思索的就有了個人的看法。

 

我思:

 

宿命:從我們被賦予生命體的那一刻開始,【我生】,就已經註定不論時間長短,從一個月到一佰年,生命體終將結束,【我滅】,是無可逃避的事實真理。

 

無懼:既是宿命,又隨時會發生,自無需害怕。以此開渡家人,永別之際才能坦然理智面對。

 

緣盡:父母緣,兄弟緣,姐妹緣,夫妻緣,朋友緣,子女緣...時間一到緣自終了,故惜緣即當下該所當為,遲不得也

 

不捨:既然永別已至就是緣份巳盡,自毋需太過悲傷,用不捨的慈悲心回觀自巳,力求平靜自在。

 

我行:【無悔】的實踐與奉行。

 

我既然接受理性的思考,那麼我只有力求自已做到:『內省』、『自制』。

盡孝、為長者子。盡友、為家人友。盡善、寬以待人,嚴以律已,隱走江湖,不違良心。無愧人生走一趟。

 

當我有了平靜自在的慈悲心,『死』就簡單的轉換成『懷念』了。沒什麽好感傷與害怕的。

 

至於以【死】做為手段或條件的死,就不在我能思考的範圍內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x0505&aid=1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