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的日子
2009/07/12 23:15:58瀏覽147|回應0|推薦0

七月十一日,可以說是一個非常難忘且深刻的一天,而且其中的每一個片段也以非常直接的方式衝擊我。
這一切可以從早上說起。
七月十一日,是我弟考基測的日子,所以我一大早(其實差七分鐘就遲到了...)就跟著我弟一起騎腳踏車到考場。護送我弟到校口後,我弟和我還意外的發現教會的余長老在校門口,說實在的,當時我非常詫異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那裡,但我並沒有與他打招呼。直到晚上在教會又遇見他時,這才知道原來余長老和幾位朋友在校門口發聖經給考生。得知原因後我非常的感動,因為我想起「魔頭」曾對我們說過的一些話和自己曾經答應過的期許,也才發覺自己真的很沒有傳福音的勇氣。

在護送完我弟弟到考場後,我隨即又前往樂器行去關心我們家的吉他狀況如何,結果也由於老闆還在休息,所以沒有進展。
回到家後遇到奶奶,他向我提起與加拿大的大姑姑聯絡的事情,於是我就開了電腦的MSN上線去與大姑姑是訊連絡。
一開始由於他們一家剛好在學阿拉伯文,所以就稍微等了一下。在等待的這段時間當中,我也與遠在高雄的大二室友聯絡有關去他家住的事宜,像是火車的班次或是到站的時間之類的,之後就開始與大姑姑講話了。
今天其實跟大姑姑聊了許多天南地北的事情,我們從學校生活、畫畫等聊到工作、就業、政治等,對我來說可以算是很知性的聊天,我聊得很開心(不過當然不是用英文...)。
到了下午,我臨時決定要將已經在家裡放很久的洋菜處理掉。而我處理的方式,當然就是把它做成美味濃郁的黑糖牛奶凍和可口清爽的椰奶凍!
但光是這兩樣看似簡單的小點心,就花了我快整個下午的時間來處理。唉...  只能說我真的太久沒做甜點了,手藝生疏了許多...
不過還好,結果成品還是有被接受,只是晚上我跟我媽要吃的時候,不小心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我把一碗椰奶凍打翻了.....(噢... 不~)
在做完了兩樣看似簡單的小點心後,我就打消了原本要剪頭髮的念頭而直接去教會聚會了(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
到了教會(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遇到了很多許久不見的人,也遇到早上在基測考場門口發聖經的余長老,還看到兩年不見的余子堯和很少出現的艾伶。
當中有許多的對話(像是早上看到誰。或是最近有人想學吉他之類的事,希望他可以堅持到最後)。
又之後,吃完飯後我們就一群人浩浩蕩蕩移師到主日學教室,很感謝主的是:今天祂給了我們一個這麼好的空間,是我始料未及的。
到了主日學,我們就開始由慧玲姊來帶敬拜讚美(帶了三首歌...),當中也分享了慧玲姊很美的見證(關於腎的結石),讚美結束後,就開始了今天的活動(由予全、雅婷、我來主理的遊戲時間!)。
一開始,由於雅婷沒有來(一開始聚會時都連絡不上,事後才知道是因為重感冒而缺席...),所以我們在缺少鋼琴伴奏的情況下跳過了第一個遊戲(傳娃娃)直接進入第二個遊戲:猜領袖(由問答的方式進行)。
這一個遊戲是由予全來帶的,說實在的,我們其實都沒有事先準備,但是予全他真的把這一個遊戲帶得很好,我在過程中也拍到許多歡樂和開懷大笑的瞬間。在玩過三輪後,我們也把時間用了三分之二了...
當中氣氛就開始熱絡起來了,開心啊...
輪到第三個由我帶的遊戲:撲克牌遊戲(其實我忘了它的正確名稱... 它就像是一種類似國王遊戲的小遊戲)。
這一個遊戲從頭到尾我們只玩了一輪而已,但是,光是這一輪就笑聲不斷了,最後的搶籤和攤牌更是讓大家的情緒達到最高點。
因為最後是由瑞恩拿到最大的那張牌,而他抽到的那支籤就是:深情款款的對他說:你想要留下來還是跟我走?
而要執行這一支籤的人就是斐俐。
光是過程中就僵持了好一段時間,有人一字排開的坐好,也有人拿起相機拍下特別的這一幕,更有人拿起相機轉到錄影模式全程記錄這一個事情的經過。
等到最後任務終於執行結束後,才進入到最後最重要的卡片時間:將想對送舊的對象說的話寫在小卡片上,並親手送給他們。
卡片都送完後,才進入最最最後的禱告,這也才想起瑞筠要開刀的事情(之前就知道了),大家在當中一起同聲開口來禱告,為著即將出國、即將牧會的輔導和即將開刀的契友來禱告...
禱告結束後,我們還拍了一張很難得的大合照。
我相信在這一次的送舊聚會過後,大家一定會對這一次的聚會映像深刻的。
真的,在當中我看到好多的笑聲,好久不曾有這樣的互動了(對我來說)。
七月十一日,真的讓我有很多特別的回憶。

後記:
當然,結束後,我還是跟予全多要了些他親手做的黑糖凍,真是好吃啊,也因此而比較晚離開教會(最晚離開教會的三個非常難得聚在一起的人)。
與兩位好友道別後(也就是離開教會後),我就直接去了安慶街上的理髮店(從小剪到大的理髮店)剪頭髮才回家,結束了這一天在外的所有行程。
並且在洗完澡刷完牙後,接著將今天所發生(令我映象深刻)的事情給紀錄下來。
而現在也已經是十二號的凌晨一點四十分了....  囧
------------------------
今天的心情:
若那句話是對我說的話....
很高興,見到久不見的朋友。
衝突:自己到底是不是被利用的人?是否是某人眼中「值得」的人?
在帶遊戲的過程才終於了解到原來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定位竟然是這樣!
→(士傑平時已經很少說話了,難得現在有說話的機會... 就給他個說話的機會嘛.. [後面這一句是最後一句之類類似的話])
也慶幸我真的不是這樣子的一個人,我是有機會可以在他們面前不一樣的。

這些,就是關於2009年七月十一日在我身上所發生的大小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