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城中
2020/07/04 20:26:37瀏覽65|回應0|推薦0

今天回到了充滿小時候與爺爺、奶奶回憶的地方,

距今過了整整一年又5天,

覺得很開心,也很興奮。

然而,也因為自己是以實習生的身分回到這裡,

因此難免覺得卡卡的。

然而那份「卡」,仍然無法掩蓋我對於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所帶著的好奇。

走在禮拜堂與階梯間,彷彿兒時的回憶都湧現,

更不用說去年的時候在這個地方所進行的終身大事,

彷彿歷歷在目。

一切好像都來得太快,還來不及適應現在這一個身分,

就接著要參與在工作當中。

 

與我接洽的,是奶奶的好友,

透過奶奶的事前溝通,

她的好友與我分享他對於「做這一途」的期待,也是要求。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在上一個實習的地方,我賺得的一個「很乖」的名聲。

這一個名聲,代表著我在上一個實習的地方不多、不少的表現。

然而,這一個名聲,也隱含著沒有主見、只會聽話的意思。

顯然,在這一個地方,做一個乖小孩是不夠的,

又或者說,或許這就是目前普遍教界的現況。

如果是這樣,在過去一年當中,

顯然我一直都沒有帶著這樣的問題意識,

顯然,我沒有足夠的預備,對於未來畢業後的環境。

 

我必須要意識到,我已經逐漸走在「研究」的路途上了,

因為未來無論在任何事物上,我都需要確實地去釐清,

特別是在自己的本職學能上,也就是在自己所預備的方向上,

以專一的心志來看待,如同丈夫與妻子的關係一般。

 

重新返回城中,帶著既戰競又興奮的心情,

從懷念的情懷中逐漸走向新創的未來,

但願所走的每一步,看見牧者的引領。

 

求主堅立我,好在眾人面前宣認祢是我生命的主宰,

以專一的心來仰望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