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4日 心情筆記
2022/12/07 08:22:04瀏覽30|回應0|推薦0

今天是第一次在山腳服事,

會後凌老師跑來跟我分享她聽講的經驗,也肯定我的邏輯清晰,

同時她分享自己是如何透過「心情筆記」來累積自己的思緒、心情,

如此能讓自己可以在分享的時候愈來愈進步。

聽完之後,我發覺我其實有點對自己感到難過,

因為其實過往我有這樣的作法在進行,

曾幾何時我已不再這麼做,我拼命的回想,

才漸漸想起那個停止的原因。

當我已經決定要被壓力壓到喘不過氣時,我就怠惰了...

怠惰於不冷靜去思考、沉澱每天所面對的是什麼。

當我開始工作之後,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每天的下班時間一天比一天晚,

我沉浸在完美主義所堆砌出的樂園裡,

每天供奉著一個能夠漂亮完成所有工作的自己。

慢慢的,現實與幻想的距離愈來愈大,

我愈來愈忽略自己的實際條件與情況,

在安排與規劃事情上,也愈來愈不切實際,

後來,所做的計畫達成率愈來愈低,

成就感、自信心愈來愈不足,

睡眠也愈來愈少,

就怠惰了。

忙碌,是怠惰的理由,

忙碌中的完美主義,是幫助自己不再留意自身及周遭的一個好辦法。

規律及為自己開創新頁的心,我想是現在我所急迫需要的,

無論是身為一位丈夫、一個學生、一個父親、一個兒子或孫子,還是一名師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