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在退化中
2022/03/10 10:40:40瀏覽38|回應0|推薦0

這是一個警訊,我正以飛快的速度退化中。

當我關在自己的世界,駐足不踏出去的時候,

我就越害怕。

害怕接觸世界,害怕接觸人群,

害怕...

面對。

這一切都有跡可循,那就是

我不再對我所處的世界感到興趣,

我開始滿足於自己的感官世界甚於向外探索的好奇,

我在人際上面臨傷害卻不知如何修復。

受傷經驗成了對我而言最好的說服,

說服我要保護自己免於受傷,

說服我要自我滿足彌補缺憾。

然而這是「真實」嗎?

顯然不是。

真實是什麼?我如何連結於這個「真實」?

若是我一再的注重形式而忽略內涵,

我就遠離了真實。

我發現自從人生進到另一個階段,

我不再堅持了,也不再固執。

或許在關係上這是有所幫助的,

然而,在面對自身生命的時候,

這卻成了某種毒藥,逐漸侵蝕著那名為"熱情"的眼光。

我能如何做呢?

顯然,開始寫些東西是必要的。

將生活的軌跡保留下來,提醒自己仍活在恩典之中,

也能面向盼望,繼續行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