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6日 企圖心與插曲
2022/12/07 08:45:44瀏覽46|回應0|推薦0

今天我開始啟動工作項目,卻覺得很有罪惡感,

或許是因為覺得自己慢了一步開始的關係。

我想我的企圖心應該是很強的,

但是在經連累月的陋習中,漸漸失去功能。

現在是功能要重新鍛鍊的時刻,但願同時也能鍛鍊到自己的體魄。

今天有兩個插曲:

一是孩子的拍照,讓我覺得很特別,

一個小小的身軀透過攝影助理的巧手,可以擺放成各種不同的姿勢,

儼然像個小玩偶一樣,一時之間覺得有點可憐,

因為似乎就是任人擺布,沒有自己。

另一個是,在晚上孩子餵乳的時候,

為了嘗試親餵,母子都崩潰了。

我心裡知道,外在變遷快速的環境,讓我們覺得很有負擔,

同時我們也都帶著自己的個性、自己的生命議題在過生活,

然而,「新造的人」在我所屬的信仰中,

可以如何在上述的個性、議題中來彰顯、轉化呢?

或許我還太年輕,因此對這抱持極大的盼望吧!

確實,我相信,若人願意走在祂的心意,上帝工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