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的過程
2021/09/30 18:44:17瀏覽75|回應0|推薦0

今天我經過一件事情,看見自己的幼稚,

也看見自己並不如自己所想像的,那樣「好」。

這裡說的「好」,指的是對於自我的理解,覺得已經到一個階段,

感覺自己並不差,甚至不覺得自己脆弱,是那樣的好。

然而,一個簡短的對話過程中,我發現

面對我想要取悅的對象時,當對方質疑我時,

我的自大以及自我感覺良好就現出原形來了。

這些是過去以來,一直圍繞在我身上的議題,

是我從小就一直在面對,跟同材或異性之間互動的時候會碰到的議題。

在這個對話中,我的焦慮被呈現出來,

就是我困難承受「我自己認定造成他人負面情緒」而產生的焦慮,

特別是異性。

然而,感謝主,對方的回應成熟且大方,

又有耐心的將自己的想法清楚的表達出來,

我看到如此回應,第一時間是羞愧的無地自容,

然而過了幾分鐘後,我的理智回來,

將我從低潮失落的情緒中拉回當下,

我發現這同時也可能會是上帝對我的提醒。

 

對我來說,被清清楚楚地看清,第一時間可能是否認,

否認那些讓我感到尷尬的事實。

然而,被清清楚楚地看透,那樣不舒服的感受,

也在這次的事件中,提醒我,

那個自己不喜歡的部分被揭開的時候,

也可能是光,照進來的時候...

如同自己的罪惡,被揭開的時候,其實也是這樣的被刺透,

過去我在做悔改的禱告時,是否也如同這樣真實的在面對、在感受呢?

顯然沒有,而且我時常對那樣的感受保持著距離。

井水不犯河水,互不干涉,問題卻仍然存在那裡。

 

我猜想,在上帝的拯救中,

我們受傷的經驗會得醫治,

但同時聖靈也會引導我們採取悔改的行動。

在這次的事件中,當我意識到,是光照進來的時候,

我就知道,這是我要採取行動的時候,

就是,接受自己仍然是有限的人,身上仍然有纏累我的人、事、物,

然後求主赦免我、扶持我,

並盡力踏實的承認自己的感受,承認自己此刻的樣貌,

同時立志,將這樣的情緒交託給上帝,

求祂醫治臨到,並且回應聖靈的引導以及改變。

 

或許,這就是後知後覺的人,成長的其中一種過程吧!很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