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搭飛機
2012/11/23 10:40:00瀏覽21|回應0|推薦0
飛機,我記得第一次搭飛機是從台南去台北,那一年好像是民國八十幾年?忘了,跟父親、妹妹上去台北找一位「橋骨」(台語)的人,主要是我要練武術,那時他在台北(好像在南港的樣子),父親和妹妹當天就回去,原本我要待一個禮拜,後來好像沒待幾天我就想回去了……那一次在松山機場好像還看到許效舜的樣子。

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爾後我到淡水唸書,常常騎機車道松山機場後搭國內線回台南,所搭過的航空公司有:復興、遠東,好像還有長榮和華信(搭這一航次好像是有次從美國回到台灣,在桃園轉機到高雄搭的),反正主要是搭復興和遠東為主,因為他們的制服一紫、一紅,都滿好看的,而且空姐也滿好看的……(所以我常選走道的位子)

之後到美國,也常回台灣(很無聊吧),都搭華航的,搭到可以升等,結果想說最後要回台灣那一次想升等,結果好像沒位子的樣子,無法升等,又搭經濟艙回台灣。

其實在高鐵出來以前,最快的就是搭飛機了,機票略貴,大蓋也是1300以上,所以常常都提早買,有折扣,因為搭飛機省時間,比高鐵還省時,那時候大約算了一下,從松山到台南,扣掉提早去等待和出關的時間,還有飛機飛上去前的時間,大約是45分鐘左右,所以我常常感覺飛上去,沒多久空姐就會來送茶水了,然後就又要收杯子、報紙了,大概這時候就差不多飛機要準備下降了,收完杯子後,差不多就是離台南沒多遠了,之後就會聽到機長廣播,要大家坐好,就會感覺到轉彎並持續下降,接著很快就看到機場要落地了,那時候覺得台南到台北還滿近的。

只是搭飛機唯一的不安就是不在地面上。

現在高鐵雖然在地面上跑,可是花的時間感覺上比搭飛機長?而且2015年竟然要從現在的8個站變成12個站,北高的時間延長半小時,如果高鐵沒有規劃其他的路線,高鐵就變成台鐵的進階版而已,那我還真希望台灣飛機國內航線可以復航,我還滿想搭飛機去松山的,而且也可以看空姐……

我搭飛機很幸運,最多碰到亂流而已,可惜亂流時空姐都不在旁邊,我不能攙扶一下,有一次華航空姐送完我的,往前送時剛好亂流,前面客人可以攙扶一下,真好,會有這種感慨多是看到 Discovery 上的空難事件,真的
飛上天空除了相信機組人員外,完全別無他法(最多念佛),所以搭飛機固然省時間,但多少帶有風險,因為不論機師多厲害,機器死給你看時,能做的就只剩下盡人事而聽天命了。

在美國我搭過美國國內線,那次忘記是要去哪,那時只有感覺還滿擠的,空姐……不!應該是空媽吧!這是我唯二的印象了,還滿糟的,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還滿不錯的,日本關西機場也不差,桃園機場也不差,洛杉磯的機場感覺就沒多好,不過這些都是好久以前的記憶了,現在也許變的更好也說不定!

反正我很期盼台灣能有國內線班機,畢竟飛機還是比較快!(台灣有可能跑磁浮列車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