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塵.前程/斷簡之二
2013/11/26 17:07:59瀏覽37|回應0|推薦0
他錯過她兩次。


一次,他和她同年。他是顗璿國的王儲,而她是他父皇新寵的母妃。


一次,他和她兩軍對壘在沙場。他是顗璿國的將軍,而她是息薰國的軍師。


兩次已經夠了,太夠了……


那份悔恨與愛她之心的沉重煎熬著他的靈魂,反反覆覆,誓不罷休。


他不是愛不起,只是他累了。


他依舊愛她,歷經數次輪迴,依舊是愛她,只是他真的真的累了。


明明心知他和她不可能會有結果,明明肚明是他先負了她,但是依舊愛著、痛著、等著。


為什麼?其實他說不清,也看不透。


也許是最初立下的毒誓罷……


這次,以為他已擺脫了世世煎熬,卻又在他那麼以為的下個剎那,驚鴻一撇間又勾起了前塵過往。


他在人群裡認出了她,而她不認得他。


這是第三次……這次縱然要他化作飛蛾撲火,他也不想再錯過她!


「……三次,這是第三次。我和妳整整錯過了兩次。妳不記得我,沒關係,我認了。但妳不能再把我拒於門外。」


「這次我們沒有家怨,也沒有國仇,就只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這次我們的立足點相同,妳總能接受我的感情了吧。」


「我好累,愛妳愛得好累,真的好累,妳知道嗎?」


他俯頭輕柔而纏綿地吻著她。


「我知道,我都記得,阿辰……」


話語像不經意間流露出來,她臉上泛著紅潮,櫻唇吐出鶯聲燕語。然而,這一刻的她卻讓他如置冰窖,頓時脫去了所有的血氣。


「妳記得?妳都記得?」


他嘲笑自己,無奈而絕望。


傻,你真是傻!人家什麼都記得,就把你當傻子耍,而你還一廂情願地以為她什麼都不記得!


他憤怒,氣的是他自己。他絕望,因為她的無情。他無奈,因為自己無法對她生氣。


一次,是他負了她。


一次,是她騙了他。


而這次,她在無意中揭露自己一廂情願的事實是個荒謬的錯誤。


他恨她掩藏事實,卻無法對她動怒。


他仰天長嘯,瘋狂而悲憤,如同絕望且負傷的野獸。


「你是傻子!你是個傻子!你真是個傻子!」


她的手輕撫上他的臉,拭去他不知何時流下的淚。


「阿辰,別哭……我在這裡,就在這裡,哪也不去了。」


他怕了,他真的怕了,怕會再一次受傷。


「妳……會回來?回來我身邊?」


她點頭保證:會的,我會的。其實我一直愛著你,自最初到現在,都是如此。


她的話教他不敢置信。這教他怎麼信?怎麼敢信?


「……妳說,妳還愛著我?不可能,妳一定是騙我的。」


「阿辰,請你相信我,就這麼一回,好嗎?」


「不,我不信。我不會相信的。妳一定是在騙我,因為妳恨我當初負了妳,對吧?」


「阿辰!你為什麼就不能相信我?像過往那般相信我可以嗎?」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936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