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塵.前程/斷簡之一
2013/11/17 14:28:58瀏覽57|回應0|推薦5
你曾經說過,你會永遠、永遠在這裡等著。

但是,你知道嗎?

我才是那個等著你的人。

當我對你說「我喜歡你」的時候,你笑笑然後說:妳還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你總愛叫我傻瓜蛋,而我總是叫你王八蛋。

我們,從沒叫過彼此的名字。

哪怕是一次也好,都不曾有過。

但是,你知道嗎?

你才是傻瓜蛋。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而你,什麼都不敢要。

你說你會等,一直、一直等著。

可是每次當我靠近了,你卻總是用微笑把我推開。

淡淡的、淺淺的微笑。

你總是這樣對著我笑。

但是,你知道嗎?

從你的微笑之中,我看不見開心。

我只看到一個很苦、很苦,苦到極致的悲傷。

為什麼?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著我笑?

你這樣我的心很痛很痛,你知不知道?

為什麼?

你等著的人不是我嗎?

為什麼把我推開?

為什麼又對著我這樣笑?

我質問,而你又這樣笑了,摸著我的頭髮,說:妳不懂……

你的眼睛飄向很遠、很遠的地方。

那個地方有著什麼?

有沒有我們,而不只是你和我?

那瞬間,明明你就在我面前,近如咫尺。

為什麼我還會感覺到,你在一個很遠的遠方,而我,碰不到你、追不上你、更看不見你?

你到底在哪裡,是在我面前,還是你的那個我到不了的遠方?

你低低地說:我愛妳……

明明那樣近,近如咫尺,我卻聽不真切。

你述說的對象在這裡,卻不是我。


你等著的,到底是誰?


是,沒錯,我不懂。我是不懂。我就是不懂。

你從不把心敞開,我怎麼會懂?


可不可以……告訴我?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936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