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三十七)
2016/07/10 13:00:00瀏覽61|回應0|推薦0

  不知是從何時養出的習慣,每每飯後,葉英都會帶著蘭苑到西湖邊上走一圈消食,手心貼著手心,橙黃的餘暉將兩人的身影融到一塊,影子在腳下拉得長長的,分不清彼此。

  挽著葉英的手,蘭苑時不時地出聲提醒,「小心有石子。」

  好笑地拉著蘭苑往前走,葉英沒阻攔蘭苑這樣的小習慣,人生走過近半的時光,幸得一人能夠一起消磨往後的時光。忽而停下了腳步,感受著斜照在臉上的暖暖冬陽,滿足地笑了出聲。

  蘭苑半個身子探到葉英面前,面上打趣多過好奇,「在想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把蘭苑拉到自己懷裡摟著,葉英用側臉蹭了蹭蘭苑帶著棠花香的髮絲,自心裡感激她能陪在自己身邊,「謝謝。」

  「謝我什麼?」蘭苑被葉英這番舉動弄得莫名其妙,「沒頭沒腦地說什麼呢?」

  放開懷裡的人,葉英只笑了笑,「沒什麼。」不願再多說,轉開話題,「小苑,我喜歡妳。」

  耳尖飛快浮現一抹紅,蘭苑點了點頭,拉著葉英繼續慢慢往前走,「我也喜歡你。」

  葉英任由蘭苑拉著自己,只是自己能夠陪在她身邊的時間卻不多了,該問的再問不出口還是得問,「妳下次渡劫是什麼時候?」

  在心裡算了算日子,蘭苑看向葉英,「還有八十幾年吧,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暗自歎了一口氣,八十幾年……到了那個時候,自己肯定不在她身邊了。葉英搖了搖頭,開口道:「我只是問問,沒別的意思。下次的天劫對妳影響大嗎?」

  思忖了片刻,蘭苑道:「影響應該不大,若是沒渡過劫,也就是少了這百年間的修為而已,形體和元神都還會在。」

  微微皺了一下眉頭,葉英隨即又恢復那副帶著笑的模樣,卻不由得平添了幾分苦澀,「也就是說妳會記得所有的事情?」

  「是啊。」理所當然地回答著,蘭苑察覺出幾分不對,停下腳步,問道:「難道你希望我把一切都忘了?」

  沉默了半晌,葉英抿著唇點了點頭,狠下心道:「如果可以的話。」

  蘭苑不悅,鬆開自己和葉英相握的手,「為什麼?你又瞞著我什麼?」

  失笑地伸手去拉蘭苑的手,葉英緩緩解釋著,「小苑,我是個人,我沒辦法一直陪在妳身邊。到時我死了,妳能把我忘掉,對妳而言或許比較好。」

  再次甩開葉英的手,蘭苑轉身背對葉英,賭氣似的不去看身後的人,「我偏不!」

  葉英示好地喚了一聲,並不著急著解釋什麼,「小苑……我知道這個要求很不合理,但我捨不得妳一個人,要是妳忘了我,到時就不會那麼傷心了。」

  轉身瞪了葉英一眼,蘭苑湊到葉英面前,伸手去捏眼前這人的面頰,質問道:「難道你現在這樣對我說,我就不會傷心了?」

  楞了一下,葉英沒想到自己這麼問還是傷到了人,抬手覆上蘭苑捏著自己的那隻手,「對不起,是我思慮不周。」

  抽出手,蘭苑冷哼了一聲,「你就沒想過我可以去找你嗎?」

  「小苑!」葉英聞言心下一涼,不知蘭苑會做出什麼傻事,生怕她一個念頭興起,便跟著自己走了,遂嚴肅地板起臉,「妳別做傻事,妳想過墨姨和白姨的心情沒有?」

  莫名被葉英吼了一聲,蘭苑才反應過來葉英誤會自己的意思了,開口解釋道:「我的意思是我可以等你,你下一世、下下一世不管在哪裡,我都能去找你……」頓了頓,問道:「還是說你不想我去找你?」

  被蘭苑的問題一哽,葉英沒想到蘭苑是這樣想的,心頭一暖,伸出手去拉蘭苑,放低聲調,「我不該這樣對妳的,對不起。」不等蘭苑做出任何反應,又道:「如果妳到時候沒遇上一個對妳更好的人的話,我會先來揚州找妳。」

  不輕不重地拍了葉英一下,蘭苑一笑,「你當你是在哄尋兒嗎?入了輪迴之後,你就什麼都不記得了,怎麼自己來找我?」

  笑了笑,葉英拉著蘭苑往回走,「那我就等妳來找我,不管多久。」

  蘭苑應了一聲,孩子般地和葉英拉勾,「說好了啊,你要是不等我,我就天天在你門前放果子。」

  討饒地擺了擺手,葉英哭笑不得,他可還記得前些年那酸得澀口的海棠果呢,「別,我會等妳的。」

  得意地一笑,蘭苑走在葉英身前半步,「果子真的不酸啊,來年你再吃吃看?」怕葉英不答應自己,又道:「一顆就好。」

  不正面回答蘭苑的要求,葉英想盡辦法讓蘭苑打消這個念頭,開口問道:「要是明年的果子是甜的,我一吃反而喜歡上了,妳不怕我以後為了吃果子,故意不等妳嗎?」

  遲疑了一陣,蘭苑單手抵在下巴上,「唔……果、果然還是別讓你吃了吧!」

  葉英愉悅地笑了出聲,往前跨了一步,和蘭苑並肩走著,拉緊披在人身上的披風,「起風了,我們回去吧。」

  應了一聲,蘭苑伸手探了探葉英懷裡的手爐,確定他臉上的紅是烘出來的而不是凍出來的,「嗯,回去吧。」


2016.07.0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44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