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二十)
2016/07/06 13:00:00瀏覽51|回應0|推薦2

天剛擦亮的時候,顧郯就醒了,狼妖打直前肢,伸了個懶腰,回頭看向還在睡夢中的女孩。正打算走回杜子殷身邊,忽然嗅到一股飛禽的氣味,顧郯背對女孩,看向不請自來的鶴妖,面色不善。

鶴妖整整齊齊地穿戴著純陽道子的裝束,笑了笑,「沒想到顧將軍你好的是這一口啊。」絲毫不懼顧郯警告的目光,齊喃赤裸裸地打量著顧郯身後的女孩,「皮白肉嫩的,看起來的確不錯,只是不知道這精氣如何?」

一樣都是妖,顧郯如何不知道齊喃這會想的是什麼,跺著步子用身體擋住鶴妖的目光,露出一口尖銳的狼牙警告著,「想動她,還得看你有沒有這個本事。」

「誰說我要吃了她進補的?」齊喃不在意地笑笑,轉瞬眉眼向上一挑,帶著幾分玩味,「你這副模樣,不怕被人知道你的真實身份嗎?」

顧郯往鶴妖的方向一撲,對於純陽「好意」的提醒絲毫不領情,「與你何干?」

道子不在乎地聳肩,手裡的劍靈巧地挽了個劍花,「的確是與我無干,」語鋒一轉,「不過我倒想看看你真實身份被發現之後,我們的賭約究竟是誰贏誰輸。」話音剛落,劍花作劍影,竟是繞過顧郯直直往狼妖身後的杜子殷攻去。

狼妖蔑視地冷哼了一聲,狼尾一掃,便將齊喃拍飛數尺,「不自量力。」

饒有興味地勾起一抹笑,齊喃輕盈地借著狼尾的力道在半空之中轉了個身,「看來顧將軍近日沒荒廢修行,我手下的那些狼牙兵可好吃嗎?」

不等鶴妖穩住身子,顧郯一爪帶了十足的力道一揮,又將純陽往右側拍開了數尺,堪堪在高地邊緣停了下來,「還不如吃營裡的饢餅。」

「那是自然,要是好吃的話,哪輪得到你這狼妖呢?」齊喃一手將劍背在身後,一手還不忘有模有樣地捏了個訣,「看來有人醒了,後會有期,顧將軍。」

顧郯一驚,沒去管逕自飛走的鶴妖,連忙回頭看向身後的女孩。嘖,偏挑這時候醒來,麻煩。

杜子殷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看著眼前的大狼,無端生出幾分好感,似乎又看到了當年自己救下的那只受傷的小狼,「唔……小狼……是你嗎?」

深深看了杜子殷一眼,狼妖幾個躍步,跑進高地下方的林子裡,尋了個隱蔽處化回人形之後,這才重新走回了高地上頭。顧郯居高臨下地看著女孩,從懷裡拿出事先帶出來的乾糧遞給杜子殷,絲毫不打算解釋什麼,「醒了,趕緊吃吧。」

略微激動地從顧郯手裡接過糧食,杜子殷三口並作兩口,忽又覺出幾分不妥,這才斯斯文文地啃著乾糧。好不容易吃完了手裡那份乾糧,杜子殷擦了擦嘴,看著顧郯自方才就維持著同樣的姿勢,小心翼翼地瞅著自己敬佩的將軍,「顧將軍……你沒吃東西嗎?」

沒想到女孩會問這個問題,顧郯愣了一會,隨即答道:「吃過了。走吧,你師兄和巫虹擔心了一晚,我們回營。」

從草地上站起,杜子殷跟在顧郯身側,有些好奇地看著似乎沒那麼遙遠的將軍,「顧將軍,剛剛我看到的那匹狼是你養的嗎?我師兄說過你的坐騎是狼,就是牠嗎?」

無語地點了點頭,顧郯帶著女孩從比較平坦的林地走回去,睜眼扯些瞎話,「嗯,牠性子比較野,管不住。」

興奮地跑到顧郯前頭,背著走路,女孩一臉期待地看著顧郯,「顧將軍,你的狼以前是不是受過傷啊,就在天策府裡,我救過一隻小狼,和牠好像!」

「沒有。」鬼使神差地不想告訴女孩自己受過傷的事情,顧郯伸手拽住了杜子殷,按了按額角,「這個方向,認不得路,昨夜還擅自跑出軍營?」

杜子殷低下頭,乖乖認錯,「顧將軍,我錯了,我……回去認罰!」

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回去之後,先去找副官和妳師兄,之後協助其他人整修營地。」顧郯心裡稀罕了一番,這哭包子在她師兄面前可沒這麼安分,怎麼到了自己面前就安分下來了?

「是!」杜子殷賣了乖,便開始得寸進尺,想盡各種方法向走在身側的顧將軍搭話,「將軍,你說你那只狼比較野,但是牠只會攻擊狼牙軍,但是不會攻擊落單的天策弟子,明明就很乖的!」頓了頓,又道:「我原本想養我以前救過的那只小狼,可是師兄和師父不讓,壞死了!我也好想養一隻跟顧將軍的狼一樣厲害的狼!」

……想養跟爺一樣厲害的狼?妳還是乖乖去認罰比較實際點。

顧郯看著就在眼前的軍營,從來沒覺得軍營離得那麼遠,暗自舒了口氣,停下腳步,雙手抱在胸前,「軍營到了,妳自己回去報到認罰。」

笑著看了看身後的顧將軍,杜子殷用力地點了點頭,「謝謝顧將軍!」

方軒迴和巫虹找了一宿沒找到人,還特地和人換了值崗的時間,守在軍營門口,好不容易才看到顧郯帶著杜子殷回來。方軒迴心裡的一塊大石落下,伸手抱住朝自己跑來的師妹,劈頭就是一頓罵:「我不是告訴過妳,不認得路就別亂跑嗎?這裡可不是天策府!」

委屈地皺了皺鼻子,杜子殷從方軒迴懷裡掙了出來,「顧將軍罵過了!」

好氣又好笑地看著自家師妹,方軒迴怒而反笑,「所以我這個師兄就罵不得了?」

杜子殷機靈地躲到巫虹身後,「巫姐姐……師兄都這樣欺負我……」

毫不留情地將杜子殷拉到自己身前,巫虹貼在人耳側道:「我和妳師兄都擔心了一宿,妳還是乖乖聽他訓一頓吧。」

「我、我……」杜子殷顧左右而言他,「師兄!我好像看到小狼了!」

在師妹腦門上敲了一記,方軒迴無奈道:「又瞎說什麼胡話。先帶妳去找副官報到,之後該認罰,知道嗎?」

捂著腦門,杜子殷一臉嫌棄,「知道啦,顧將軍都說了,罰我去整修營地呢!」

方軒迴稀罕地挑眉,「成天顧將軍長顧將軍短的,就沒見妳這麼聽師父和我的話過。」

「那是因為顧將軍是顧將軍!」


2016.07.0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431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