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十八)
2016/06/17 13:00:00瀏覽47|回應0|推薦0

猛然從睡夢中警醒,方軒迴連忙起身搖起睡在榻上的巫虹,一面套上衣服鎧甲,一面回頭叮囑,「大概是狼牙摸黑突擊,妳好好準備一下,等會應該會有一批人過來。」

「好。」巫虹拍了拍臉醒神,下了地走到方軒迴身邊,替人整理著淩亂的衣領,看了看四周,「你今天沒帶槍過來?」

應了一聲,方軒迴聽著外頭鼓聲和號角聲,「我直接從子殷那邊過來的,沒帶上,不過繞著走回去應該不會碰上狼牙。」頓了頓,朝巫虹伸出手,「我先送妳過去軍醫營。」

巫虹翻出一把短小的匕首放到方軒迴手裡,這才搭上他伸出來的手,「走吧。」

剛走出營帳,就看見黑煙將一段距離外的狼牙兵的身影掩得影影綽綽的,背著火光一路巡著營房走來,方軒迴暗罵了一聲,連忙帶著巫虹轉回屋裡,用茶壺裡剩下的清水打濕帕子,掩在口鼻上,這才沿著營房的後邊慢慢繞開那幾個狼牙兵。

盡可能輕地放輕聲音,巫虹跟在方軒迴身後,拉了拉前面那人垂下的衣袍,用目光示意著方向,「軒迴,我們不能再往軍醫營走了,先去找子殷。」

回頭看著越來越接近的狼牙,方軒迴皺眉點頭,當機立斷地帶著巫虹往另一個方向走,「好,往這邊。」

「等等。」巫虹按住方軒迴橫在自己身前的手臂,隨手拔起腳邊不知道是誰擲出的暗器,看著上頭深紅近黑又折射出暗綠色的光芒,「注意暗器,上面淬了毒。」

方軒迴看著巫虹作勢要把暗器重新插回土裡,伸手拿過暗器,用布包妥了,重新放回巫虹手裡,「妳拿著。」

「老大,那邊好像有動靜,我過去看看。」

聽著狼牙的腳步聲,巫虹連忙拉著方軒迴趴伏在地,屏著氣息不敢妄動。

踢了踢方軒迴的腳,狼牙一臉不屑,「兔崽子死到臨頭還想著會情人哪。」話一說完,那狼牙莫名沉默了一陣,也沒打算要離開的意思,「奇怪……老大,你們過來看看,這天策的兔崽子和他的小情人身上沒有傷口,怎麼就死了呢?將軍他們應該還沒打過來這邊啊?」

竭盡所能地放鬆身體,方軒迴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真正的死人,卻沒想到還是讓這狼牙起了疑心。他和巫虹偷偷地交換了一個眼神,方軒迴點了點頭,攥緊手裡的匕首一躍而起,就往狼牙的脖子上抹去。

狼牙的驚訝只存在一瞬,反手握住方軒迴的手朝外一折,隨後在人膝窩補了一腳,趁著天策吃痛的當下,抄起掉在地上的匕首就要往方軒迴右眼招呼,「你個小兔崽子想偷襲還沒那麼容易!」

巫虹見狀連忙將方才撿到的暗器朝著狼牙的脈門擲去,「軒迴!」

沒想到會突然被一個弱不禁風的五毒中傷,狼牙猛然鬆開對天策的鉗制,握住自己開始泛黑的手腕,「臭娘兒們……」

「來了!」方軒迴立即反應過來,撿起匕首朝狼牙心窩一捅,手一轉,才將埋在狼牙身體裡的匕首抽了出來。看著聞聲而來的另外兩個狼牙,頭也不回地朝巫虹說道:「妳先走,我隨後跟上!」

在方軒迴身上種了個冰蠶絲,巫虹叫出了靈蛇,「我跟你一起走!」

方軒迴將巫虹護在身後,用腳勾起散落的枯枝,撕了袖子把匕首綁在前端,將略微彎曲的枯枝當作長槍使,配合靈蛇糾纏狼牙的節奏,一左一右,逼得狼牙近不了身。

狼牙繞著天策和五毒兜圈子,防備著四處遊移的毒蛇,一時間不敢冒進。方軒迴心裡顧念著杜子殷那邊的狀況,索性先出擊,誰料想手裡的枯枝太過乾燥,連一式穿雲都還沒打出,就已經發出哢嘣一聲斷了。

「哈!連武器都拿不出手,逗爺爺玩呢!」那站在前頭的狼牙咧嘴一笑,手裡的彎刀一橫,直接往方軒迴腹側劈去,「爺爺今兒就送你和那小情人上路!」

蹲下身去搶匕首的方軒迴恰巧避開了彎刀,伸出腳往狼牙下盤一掃,讓正後方的靈蛇纏了個正著。看著剩下那個依舊行動自如的狼牙,方軒迴腳下一蹬,湊上前去,先是拿著匕首刺穿狼牙握著武器的那只手,奪過彎刀,直接就往狼牙的頸側劈下。

回過頭,巫虹讓靈蛇放下已經窒息的狼牙,沒讓靈蛇再回去休息,朝方軒迴點了點頭,「走!」

應了一聲,方軒迴沒再多說什麼,伸手拉著巫虹的手就走。等兩人趕到營地的時候,狼牙兵已經被逼到軍營的出入口了,方軒迴連忙拉住滿身是血的徐泊,「你看沒看見我師妹?」

「你怎麼才來啊!」徐泊抹去遮在眼前的血污,「我沒看見你那師妹,不過剛來的新兵全到後頭了,你去找找!」

方軒迴拍了拍徐泊,和巫虹一起往後頭趕,「多謝!」

看著不遠處一團亂的新兵,巫虹鬆開方軒迴的手,直接跑進人堆裡,「杜子殷呢?」

新兵被巫虹突然一問給問懵了,好半晌才反應過來,「我好像從剛開始就沒看見她了。」

皺眉在人群裡找了一圈,方軒迴低聲咒駡,「該死!」

巫虹拍拍方軒迴的手臂,「先去顧將軍那裡看看情況。」

方軒迴冷靜下來,和巫虹並肩走向將軍營,「好。」

將軍營內燈火通明,顧郯穿著那套溯雪甲坐在桌前,頭疼地看著附近的地圖,「誰?」

「如晦營校尉方軒迴和軍醫巫虹。」方軒迴在營房外行了個禮,這才走了進去,「將軍,有一事稟報。」

抬眼看了看方軒迴,顧郯放下手邊的軍報,繞過桌子將人扶了起來,「說。」

方軒迴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深吸了幾口氣,道:「昨日來的那匹新兵裡面有我師妹杜子殷,但是剛剛狼牙突襲之後,我找不到她了,將軍可否⋯⋯

顧郯皺眉,不等方軒迴說完,逕自說道:「什麼⋯⋯狼牙這次行動只是單純的突擊,應該不會抓人回去當作人質⋯⋯

心裡苦笑了下,方軒迴解釋:「我師妹初來乍到,認不得路⋯⋯怕是趁亂跑到軍營外了,請將軍准許我出營尋人。」

點了點頭,顧郯朝一旁的李暢交代了一聲,朝方軒迴和巫虹二人道:「我跟你們一起出去找,你們兩個一起行動,有什麼事情直接回營跟李副將回報。」

「是!」


2016.06.0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09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