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三十四)
2016/06/12 13:00:00瀏覽87|回應0|推薦5

隔日一早,天澤樓前不同以往的寧靜,反倒是熱鬧得很,被葉凡和唐小婉的孩子們弄得差點沒把屋頂掀了。要不是葉凡立了規矩在前,恐怕上房揭瓦這種事都有可能發生。

葉凡略帶歉意地看著葉英,大哥,早知道我就不帶孩子們來了,吵死了。

對此葉英只是輕輕一笑,抱起剛跑過來的葉尋,任由孩子扯著垂在身前的散髪,無妨,熱鬧些挺好。

大伯,這個漂亮姐姐是誰?葉尋雙手攀著葉英的脖子,目光帶著好奇的成分望著蘭苑,衝著蘭苑就是燦爛一笑。

蘭苑伸出手讓孩子握著,笑道:我是蘭苑,你叫什麼名字?

葉尋一本正經地收回手,拍了拍自己小小的胸膛,我是葉尋,我爹爹是藏劍山莊的五莊主葉凡!話才剛說完,低下頭皺眉,爹爹說了今天是家裡人一起喝茶,可是為什麼我不記得妳?姐姐妳是誰?

站在一旁的葉凡一愣,連忙抱過葉尋,尋兒,不可以這麼沒禮貌,爹不是說過了嗎?

葉英含笑拍了拍葉凡,又轉而摸上了葉尋的頭,前半句話對著葉凡講的,後半句則是跟孩子說的,五弟,孩子見到生人難免會有好奇心,不用太在意。尋兒,她是大伯喜歡的人,要好好跟她相處,好嗎?

好!葉尋雙眼睜得大大的,用力地點頭,從葉凡懷裡跳下來,拉著蘭苑的衣襬,蘭苑姐姐!大伯喜歡妳,所以我也喜歡妳!這樣我們就是朋友了對不對?要打勾勾!

蹲下身和孩子平視,蘭苑伸出小指頭勾上葉尋的,嗯,我們是朋友了。

鬆開手,葉尋蹬蹬蹬地跑向葉凡,爹爹!你看我又交到新朋友啦!

俯身拍了拍葉尋的頭,葉凡看向從天澤樓裡走出來的葉暉,二哥,都準備好了嗎?

葉暉點了點頭,轉身又進了天澤樓,嗯,都準備好了,進來吧。三弟和四弟還沒來嗎?

三哥和四哥說是有事,來不及回來了。葉凡腳邊跟著葉尋,手裡抱著一個孩子,肩上還扛著一個,因為常年手握重劍的關係,似乎一點都不把兩個孩子掛在身上的重量放在眼裡,還能夠騰出手去扶走在半步前的唐小婉,小心點。

拍開了葉凡的手,唐小婉無奈,我知道。

看著葉凡和唐小婉倆夫婦,蘭苑眼裡不知不覺帶上了一些羨慕的神色,你五弟和他妻子感情真好呀!

笑了笑,葉英朝蘭苑伸出手,的確。我們進去吧。

應了一聲,蘭苑握住葉英的手,還不忘提醒葉英注意腳邊,小心門檻。

哭笑不得拉著蘭苑坐下,葉英接過茶盞,轉手放進蘭苑手裡。正想開口介紹蘭苑,卻被葉尋舉著手出聲打斷,她是……

我知道!蘭苑姐姐是大伯喜歡的人!所以大家也要喜歡蘭苑姐姐!跟我一樣和她當朋友!葉尋一口氣說完,扭頭去看葉英,活像是個等著大人誇讚的孩子,大伯,我說的對不對!

葉英揀了塊甜糯的糕餅放到葉尋手裡,你說的對。抬頭又向眾人介紹了一遍,就像方才尋兒所說的,我喜歡她,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把她當成我們的家人。

爽朗地一笑,葉琦菲握住蘭苑的手,我是琦菲,我爹和四伯沒來得及過來,以後再介紹給妳認識。

蘭苑回握住葉琦菲的手,笑道:好!

在場的人蘭苑早先就見過了,也就沒特別一一介紹。葉家人像是尋常一般話家常,仿佛是蘭苑本來就是家聚中的一員,絲毫不如蘭苑想象中的那般拘束。

自己拿過紫砂壺,葉暉將自己面前的茶盞重新滿上,順勢給旁邊的葉琦菲也重新倒了一杯,五弟,你和弟妹打算什麼時候回去唐門一趟?親家那邊今早好像也來信了吧?

葉凡接過葉暉手裡的茶壺,應道:大概也就這兩三天回去吧,趁著小婉現在還能走動的時候回去,順便就在那邊安胎了。才放下茶壺,葉凡又抬手抽上了葉尋的後腦門,尋兒,拿了東西就要吃,不准玩食物。

看向葉英,葉暉道:這樣啊,那可能到時候要麻煩大哥照看一下山莊了。

怎麼了嗎?唐小婉問道:難道是三哥那邊和霸刀溝通出了問題?

怎麼說也是藏劍山莊的莊主,葉英也大抵了解葉暉遇到什麼問題,開口解釋著,不是,二弟得去一趟洛陽,跟天策府追討後續的貨款。

頭疼地按了按腦門,葉暉說話沒再顧忌,是啊,這些年投入的錢財人力太多了,山莊總要繼續運作,可天策府那邊別說全部的貨款了,怕是連以前的舊賬都拿不出來。

接過蘭苑遞過來的糕點,葉英道:所以二弟得去一趟,和李將軍談談看這賬目該如何清算。

討饒似的舉起手,葉暉苦笑著:我現在只希望天策府那邊不會太難收拾,畢竟皇上的意思到底是要重建,或者是要撤除都說不準。只怕不管是重建還是撤除,這一大筆錢都追不回來了。頓了頓,續道:要是重建的話,恐怕李將軍還會問我們山莊能不能支援人力。

蘭苑看了看葉暉頭大的樣子,問道:天策府不是和唐軍一起打贏了那些叛軍嗎?皇上怎麼還會要撤掉天策府?

唉,天策府自太宗還是秦王的時候開府以來,養了不少名門世家,累積了許多戰功,皇帝要是不趁著現在撤除,怕是以後會功高震主,對天策府反而不是件好事。葉暉抬頭看向葉英,相對的,到時候藏劍山莊可能也會受到更大的牽連,這點大哥應該明白吧?

葉英點了點頭,但決定權還是在皇上手裡,萬一這筆賬真的追不回來也就罷了。國之興亡匹夫有責,這筆錢也不算平白丟到水裡。

揮了揮手,葉凡道:大哥、二哥,今天不是我們家聚嗎?別說公事了行不?聽著就煩。

葉英和葉暉猛然一愣,不約而同地笑了出聲,五弟說的對。

還是五弟說的對!來,這可是我讓人買回來的新茶,試試!


2016.06.0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050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