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三十三)
2016/06/05 13:00:00瀏覽56|回應0|推薦0

葉英朝墨白二人一拜,再慎重不過,多謝兩位前輩。

白緩淡淡地看了葉英一眼,也沒應話,看不出任何情緒波瀾。站在一旁的墨舒倒是點了點頭,人回來就好。

蘭苑自然不知道墨白二人的心思,拉著葉英叨叨絮絮著,似是想把這段時間的空白全補回來,去了這麼久,你怎麼不寫信回來?哪怕是一封也好呀。

我寫了信回來,託誰帶給妳?葉英無奈,又開口解釋道:臨走前沒來得及跟妳說,寫信託人帶來不免又驚擾兩位前輩,所以才沒跟妳聯絡。

拉著葉英的衣袖,蘭苑皺眉,好半天也沒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來,可是……可是……

安撫性地拍了拍蘭苑的後背,葉英含笑,總之沒事了,放心吧。

拍開葉英的手,也不怕讓墨白二人看笑話,蘭苑不悅地看了葉英一眼,每次都說沒事,我不是小孩子,不需要你哄。

微微一怔,葉英收回停留在半空中的手,坦然地道歉,對不起。

墨舒看著兩人,暗地裡拉了拉白緩的衣袖,朝石桌那裡瞥了一眼,坐下說話吧。

跟在墨舒身後,白緩面上還是看不出什麼情緒,彈指換上了新茶,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糕點,在墨舒右側坐定,一系列動作做得行雲流水,卻是連半個字都不曾說出口。

蘭苑此刻的心思全放在葉英身上,自然沒注意到白緩的異狀,反倒是葉英注意到白緩異常的沉默。朝蘭苑打了個手勢,葉英側頭朝著墨白兩人的方向,前輩?

聽到葉英開口詢問,白緩也不再客氣,葉大莊主,我問你,你究竟把小苑當成什麼?看著葉英沉默不答話,又道:難道真像小苑說的,你只是把她當成一個後輩、一個孩子照顧?

葉英聞言,嘴巴先行思緒一步,直接否認了白緩的話,不是的!我……小苑對我而言,絕不是一個孩子。頓了頓,思忖片刻,續道:我不希望小苑出事,所以才把她托給兩位前輩照顧。

那你為什麼每次有什麼事情都瞞著我?蘭苑拉了拉葉英的衣袖,低著頭,一副委屈的樣子,你知不知道瞞著我,我不知道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很擔心萬一要是你……

直接打斷了蘭苑的思緒,葉英把人拉到懷裡,手輕輕拍著懷裡人的後背,對不起,我不想讓妳擔心,結果好像讓妳更擔心了。

白緩放下手裡墨舒強塞過來的茶盞,拉著墨舒起身,看了葉英一眼,最後什麼話也沒說,只向墨舒說了淡淡的兩個字,走吧。

墨舒一愣,快步跟在白緩身後,還不忘回頭朝葉英和蘭苑交代,小苑,妳白姨沒把出入口關上,要走就走吧。葉大莊主你……請自便。

走在前頭的白緩聽到墨舒的話,冷哼了一聲,妳何必?

笑著拉住白緩,墨舒挑眉,神色間全是戲謔,這下不擔心了吧?

原本就沒想要從白緩那裡得到任何回應,沒想到卻看到白緩輕輕地點了點頭,勉強讓人滿意而已。

拍了拍白緩僵硬的肩頭,墨舒笑道:人類不是有句話,兒孫自有兒孫福?妳就放心吧。沒得到白緩的回應,墨舒絲毫不在意,回頭看著院中那一方陽光,還有那一黃一粉的並立的身影,笑了笑,小苑的眼光錯不了的。

似乎是察覺到墨舒的目光,蘭苑抬手向墨白二人揮了揮手,白姨、墨姨,我們先回去啦!下次再來找妳們玩!

應了一聲,墨舒看著依舊不願做出任何反應的白緩,無奈地搖了搖頭,好!

蘭苑拉著葉英,抬腳就要往出入口的方向走,走吧!

任由蘭苑拉著自己,葉英不放心地皺眉,真的不用過去跟兩位前輩打聲招呼嗎?

擺了擺手,蘭苑笑道:不用,墨姨剛剛不是說我們要走就走嗎?不過看樣子白姨喜歡你,真是太好了!

……那反應真的是喜歡嗎?怎麼看都像是不喜歡吧?

葉英無語,最後失笑著搖頭,跟著蘭苑踏出了白緩幻化出來的地界,是嗎?

肯定是!蘭苑說得篤定,看著外頭翠綠的垂楊柳,鶯飛草長,還有帶著花香人聲的微風,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氣,終於回來了!

帶著幾分寵溺地揉上了蘭苑的髪頂,葉英笑道:是啊,都結束了。帶著人往天澤樓的方向走,不過還有一件事情要做。

臉上頓時沒了笑容,蘭苑咬著下唇,這次你要去哪裡?見葉英半天沒給出一個反應,又問道: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

這才反應過來蘭苑會錯意,葉英突然笑了出聲,妳當然可以跟我一起來,不過我們哪裡都不會去。

皺著鼻子,蘭苑一點都不相信葉英的話,又在騙我,明明說不瞞我的。

拍了拍蘭苑的手,葉英好聲好氣地解釋,還記得我之前說要辦個茶會嗎?就在天澤樓而已,真的哪裡都不去。

經葉英這麼一說,蘭苑才想起來似乎曾經說過這麼一件事情,你說的就是這件事情?

應了一聲,葉英點頭,對。頓了頓,補充道:羅浮仙和五弟去張羅了,五弟的孩子們也會來,到時候一起介紹給妳認識。

你說的那個茶會是什麼時候?蘭苑不自覺地絞著手指,我需不需要準備什麼呀?

拉著人坐在海棠樹下,葉英輕輕地搖了搖頭,明天,不過妳什麼都不用準備,就是家裡的人聚在一起喝茶聊聊天而已,不用緊張。不等蘭苑應話,葉英身子微微向後傾,靠著結實的樹幹,滿足地笑著,好久沒和妳一起這樣坐在樹下說話了。

蘭苑面上一紅,拉著葉英的手,你說什麼啦,也沒多久好嗎!

順勢把蘭苑扯到懷裡,葉英將下巴放在蘭苑肩上,已經夠久了。沒等到蘭苑的回應,葉英不在意地笑笑,小苑,不會有下次了,我跟妳保證。

蘭苑伸手回抱住葉英,嗯。


2016.06.0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013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