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十六)
2016/06/03 13:00:00瀏覽36|回應0|推薦0

顧郯身為將軍,不光是敵軍關注著他的動態,就聯手下的人也是睜大眼睛盯著看著。很快的,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顧郯對方軒迴特殊的關照。

同袍用手肘頂了方軒迴一下,「我說顧將軍不會是看上你了吧?平常沐休也沒見他出去找女人,該不會是好那一口的吧?」

方軒迴無語地看了同袍一眼,「就算是,我也不會答應的。」

「嘖,論資歷,你比我淺,論相貌吧,我肯定甩你幾條大街,你說怎麼就看上你了呢?」同袍搭著方軒迴的肩,往演武場的方向走,正說著,抬頭便看見迎面走來的顧郯,呐呐地收回手,「顧將軍。」

應了一聲,顧郯淡淡地看了兩人一眼,「快過去集合吧,誤了時間,該罰的還是得罰。」

「是!」方軒迴如常恭恭敬敬地抱拳行禮,和同袍並肩繼續走著,「讓你嘴貧,被抓了個現行,還好將軍不介意,沒罰你。」

那同袍咧嘴一笑,朝方軒迴曖昧地擠眉弄眼,「那還不看看我旁邊站的是誰呀!說真的,你喜歡那一口嗎?」

無情地打斷同袍腦海裡那些兒少不宜的畫面,方軒迴道:「不喜歡。」頓了頓,又補了一句:「這些話你少在巫虹面前說。」

同袍一臉震驚沉痛,「我去,你……不是吧,你這樣讓顧將軍怎麼辦?」

方軒迴挑眉,雙手抱胸,「什麼怎麼辦?」

「誒,不怎麼辦!」同袍連忙往前跑了幾步,「走吧,今天不是說從洛陽來了支援嗎?我們快去吧。」

微微皺眉,方軒迴問道:「洛陽?那天策府那邊⋯⋯

擺了擺手,同袍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就是從天策府來的,既然能派人過來,那邊應該是沒事了。」

兩人才剛走到演武場就看見李暢站在臺上一一清點著名單,方軒迴停下腳步,「你不覺得這次來的……年紀太小了一些嗎?」

同袍轉身看著方軒迴,「小是小了些,不過這年紀也差不多了吧?」見方軒迴沒答話,想了一想,恍然大悟道:「我沒記錯的話,你好像有個師妹吧,差不多這麼大?」

當真是怕什麼來什麼,方軒迴還沒回過神來,杜子殷就跑了過來,撲了個滿懷,「師兄!」

方軒迴將人從懷裡拔了出來,「子殷!妳怎麼來了?」

「師父讓我來的!還要子殷跟著大家,不然會迷路!」杜子殷氣撲撲地告狀,「子殷長大了,才不會迷路!」

無奈地笑笑,方軒迴才想起來要向一旁的人介紹自己師妹,「這是我師妹,杜子殷。子殷,這是徐泊。」

朝徐泊伸出手,杜子殷一副小大人的樣子,「徐大哥,多謝你照顧我師兄了。」

徐泊一個沒憋住,靠在方軒迴的肩膀上笑了出來,「我說,你這師妹是哪裡撿來的寶?我也去撿一個當媳婦!」

肩膀一垮,方軒迴拉著杜子殷就走,還不忘告誡一二,「以後少接近他,知道嗎?」

「為什麼?」杜子殷不解,「徐大哥看起來是個好人呀。」

方軒迴回過頭,警告性地瞪了徐泊一眼,嘴上一邊說著:「那只是假像。我帶妳去找巫虹,走吧。」

聽到熟悉的名字,杜子殷眼前一亮,「好呀!好久沒看到巫姐姐了!」走在一旁,側頭看著方軒迴,發現自己沒師兄高,嫌棄地皺著一張臉,「師兄為什麼還是比子殷高!」

有些哭笑不得,方軒迴無奈地摸了摸自家師妹的頭,像是小時候安撫對方一般,「等子殷跟師兄一樣大的時候,就會跟我一樣高了。」

沒好氣地拍開方軒迴的手,杜子殷哼哼,「師兄騙人,子殷長大了,才不笨!」

無所謂地收回手,方軒迴笑道:「那就把妳的心思放在眼前的事情上,知道嗎?」

杜子殷沉著臉,刻意拉長音調,「知——道——!」

「那我問妳,我們營的將軍是誰?」方軒迴一臉不相信,「說對了,師兄就相信妳。」

杜子殷猶豫了半天,才給出一個答案,「李暢將軍,可是……子殷在路上明明聽說是顧將軍的呀……」

想起顧郯方才行色匆匆的樣子,方軒迴拍了拍杜子殷的頭,「是顧將軍沒錯,只是將軍有事,沒辦法過來而已。」

燦然一笑,杜子殷整個人仿佛又活了過來,「太好啦!」

挑眉看向不遠處的兩人,巫虹抬眉走了過來,「什麼事情太好啦?」

「巫姐姐!顧將軍是我們的將軍!」杜子殷拉著巫虹的手,「子殷的將軍是顧將軍呢!」

順勢探了探杜子殷的脈搏,巫虹將另一隻手覆上對方的手,笑著應和道:「那真是太好了。不過妳這身衣服快穿不下了吧,怎麼還穿著孩子的衣服?」

杜子殷收回手,揉了揉鼻子,嘿嘿一笑,「師父說再過兩年,子殷就能換大人的衣服啦!」

應了一聲,方軒迴這才想起來一件事情,「妳去換過名牌了嗎?」

「換過啦!」杜子殷不服氣,掄起拳頭就往方軒迴身上招呼,「師兄老是把子殷當小孩子!」

笑著擋在方軒迴和杜子殷之間,巫虹安撫道:「你師兄沒那個意思,別生氣了?」

轉過頭去,杜子殷哼哼,索性連幫自家師兄說話的巫虹也不看一眼了,「哼!」

無奈地和方軒迴交換了一個眼神,巫虹沒打算去哄杜子殷,「你們中午要在我這裡吃嗎?」

方軒迴看了看天色,「下次吧,我先帶子殷回營裡吃飯,熟悉熟悉環境。」看自家師妹沒有任何反應,湊到巫虹耳側,悄聲道:「晚上不是我站崗,我再過來找妳。」

點了點頭,巫虹推著倆師兄妹往外走,「你們該回去吃飯了,快走吧。」

「巫姐姐再見!」杜子殷氣來得快去得也快,轉頭朝巫虹揮了揮手,卻逕自走在前頭,理都不理會自家師兄。

忍著笑意,拉住了杜子殷,方軒迴手比了個方向,「子殷,妳走錯方向了。」

杜子殷任性地瞪了方軒迴一眼,「都是師兄的錯!」

「是,都是師兄不好。」方軒迴無奈地按了按額角,餘光卻瞥見從一旁軍醫帳房走出來的顧郯,拉著杜子殷站好,「顧將軍!」

轉瞬沒了方才那副鬧脾氣的模樣,杜子殷眼裡全是敬仰,身後就差個搖個不停的尾巴了,「顧將軍!」

顧郯一愣,看見杜子殷之後,微微皺眉,「快去吃飯吧。」說完腳下便轉了個方向,朝著反方向離開。

拉了拉方軒迴的衣袖,杜子殷有些委屈,「師兄,是不是子殷做錯什麼了……顧將軍看起來好生氣的樣子……」

方軒迴拍了拍杜子殷的手,「將軍沒生氣。我們去吃飯吧。」

杜子殷擺明瞭不信,「真的沒生氣嗎?」

「真的。」方軒迴應道,拉著自家師妹就走,「走吧,師兄今天帶妳走一次,以後子殷要自己走,知道嗎?」

應了一聲,杜子殷收回視線,乖乖跟著方軒迴走,「知道了。」

 ——

【額外小劇場】

顧郯:為什麼這次這麼小的孩子都來了?(翻桌)

李暢:你問統領去。(收回名冊)


2016.05.2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5924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