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緣劫06(完)
2016/05/10 13:00:00瀏覽50|回應0|推薦3

梅瓊頭疼地離開了廣都鎮,身後跟著兩條幾乎是不分彼此的靈蛇,還有一個怎麼甩都甩不脫的唐門弟子。五毒愣是說破了嘴皮,嗓子冒煙了都沒有用,活像塊磁石似的,總在保持在固定的一段距離之外,不會太接近,卻又不會太遠。

忍無可忍地轉過頭去,梅瓊滿臉的焦躁,「你到底想從我這邊知道什麼?我師兄的事情,我也告訴你了吧?」

唐珀只靜靜看著面前的五毒,「不累嗎?」

「……有病吧你。」梅瓊一時間沒反應過來,皺眉,「我累不累關你什麼事情?」

上前一步,唐珀自己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不高興,「每件事都要去想背後的意圖,不累嗎?」

靈蛇警醒地竄到梅瓊身前,吐著蛇信,絲毫沒有半分方才還和唐門親近的樣子。伸手拍了拍靈蛇的頭頂,梅瓊搖了搖頭,抬頭看著唐珀的眼神冷得堪比昆侖高地上的千年寒冰,「沒事就從我眼前消失。」

默不作聲地盯著梅瓊,唐珀腳下仍舊一動也不動,「我什麼都不想做,我⋯⋯

話還沒說完,就被梅瓊截了話,「什麼都不想做就滾離我的視線之內。」

緊緊抿著唇,唐珀像是想起了些什麼,面上一紅,頓時結巴到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我⋯⋯⋯⋯那個⋯⋯⋯⋯

梅瓊一愣,摸不清眼前的唐門究竟想幹嘛,看到唐珀頻頻往身後的廣都鎮望,心裡存著幾分疑惑,「你想求情緣?」

唐珀連連擺手,不住搖頭,就差沒把脖子給扭了,卻是連一句解釋的話都說不出口。

了然的哦了一聲,梅瓊點了點頭,雙手抱在胸前,「怪不得我說什麼,你都不走呢,原來是看上我了?」

「妳⋯⋯」唐珀耳朵紅得近乎可以滴出血來,「我⋯⋯

弄明白唐門的意圖,梅瓊霎時間又遊刃有餘了起來,自信地一笑,「難不成你是怕你一離開,就再也找不到我了?可以你們唐家堡的勢力,知道我的名字和來歷,想找一個人還困難嗎?」半倚著身後的樹,玩弄著自己修得整齊的指甲,絲毫不給唐珀反應的時間,「想求情緣?可以。」

雙眼猛然一瞪,唐珀還沒來得及說話,又被五毒搶走了發言的機會。

「不過有個前提。」梅瓊饒有興味地看著面前的唐門,像是在等唐門先答應了,她才會繼續說出條件。

唐珀抿唇,猶豫再三還是問道:「妳就不怕我只是裝作一副無所意圖的樣子,而接近妳的嗎?」

梅瓊嘲諷地冷笑,「就憑你?」走上前拍了拍唐門肩上不存在的枯葉,「看你個瓜樣,還想在我面前隱瞞什麼?」

決定無視五毒方才的發言,唐珀站得筆直,動也沒動,「妳……剛才說的前提是什麼?」

挑眉輕笑,梅瓊伸手摸向唐門耳後的面具暗扣,「你要是有誠意,就先答應我這個前提。」

按住梅瓊的手,唐珀抿著唇,把對方作亂的手抓了下來,遮去半邊臉的獨當一面的面具還好端端地覆在臉上,「好,我答應妳。」

滿意一笑,梅瓊傾身湊向唐門,眼中卻是絲毫溫度都無,「別想接近我師兄和他女兒。」

「好。」唐珀慎重其事地點頭,直直看著梅瓊,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再度抿著唇,像個木樁似的站在原地。

看著眼前一本正經的唐門,梅瓊無語,……這是正常人求了情緣之後會有的反應嗎?輕咳了一聲掩飾自己的心緒,卻被唐珀一把抓住手。

唐珀皺眉,「不舒服?」

「……你個瓜娃子才不舒服!」梅瓊憤然抽回自己的手,伸手按上唐珀的肩膀,幾個動作之間就將人推到樹上,一手撐在唐珀耳邊的樹幹之上,面色不善,「我可沒強迫你,擺什麼臉色?」

微微一怔,唐珀連忙擺手,「我……不是那個意思。」

身邊的靈蛇早就不知道爬到哪裡去了,只剩下兩人還在原地。梅瓊用蟲笛挑起唐珀的下巴,「那你是什麼意思?」

急著想解釋,反而讓唐珀一句話更說不全,「我……妳……別多想……」

梅瓊挑眉,收回自己撐在樹上的手,皮笑肉不笑,「你想我多想什麼?」

背後猛然一涼,唐珀連忙伸手去拉梅瓊,「我真的什麼意圖都沒有!」

毫不領情地甩掉唐門的手,梅瓊不帶任何情緒地答話,「我知道。」

唐珀不放棄地去拉五毒的手,再次被甩開的時候,索性上前一步,從背後將人抱住,「我不是我那個師兄,我現在沒接半個任務,我……」

「你再多說一個字,就立刻從我眼前消失。」梅瓊氣得咬牙,一個字一個字地從牙縫間往外蹦。

聞言連忙閉上了嘴,唐珀竟當真再也不說一字,就連一個聲響都沒出,手上卻還是緊緊抱著五毒。

深吸了幾口氣,梅瓊按下情緒,「放開我。」

身後的唐門只搖了搖頭,加重手裡的力道,以此表示自己不願鬆手。

抓住唐珀橫在自己身前的手臂,指尖微微出力,梅瓊頓時沒了耐心,「鬆手!」

聽出五毒聲音裡的不悅,唐珀連忙鬆手,「我……」

梅瓊轉過身,看向唐珀,「你什麼你?啞巴當久了,不會說話了?」絲毫不抱希望面前的唐門會答話,梅瓊自顧自地說下去:「我只有兩個要求,一是不要出現在我師兄還有曲央面前;第二就是在我面前,你最好別給我擺個死人臉,省得我哪天煩了,就讓你真的入土為安。」

唐珀連連點頭,努力調動面上的肌肉,想扯出一個笑容。 可在五毒眼裡看來,說有多猙獰,就有多猙獰。

按了按額角,梅瓊無奈擺手,實在是看不下去,「算了,你還是繼續那個死人臉吧,那至少想說什麼就直說,我不想花心思猜你在想什麼。」

「好。」唐珀想都不想地就應下,半點猶豫的時間都無。

……不想再多說什麼,梅瓊看著一旁玩夠了爬回來的兩隻靈蛇,直接抬手打了過去,「誰讓你們去玩泥漿的!給我自己去洗乾淨!」

討好地拉了拉梅瓊,唐珀道:「別生氣……」

剛抽完靈蛇的手沾了一手泥,梅瓊順勢就往唐珀身上抽,「你還是閉嘴吧!」

委屈地收回手,唐珀倒是不在意衣服上沾了泥巴,只是摸不准自己又做錯了什麼,「我……」

「沒弄乾淨就別跟在我身後!」冷哼一聲,梅瓊扭頭就走,把唐門和靈蛇丟在身後,看都不看一眼。

——

END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2016.05.0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563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