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十四)
2016/05/06 13:00:00瀏覽44|回應0|推薦2

齊喃一個惡人谷之人,倒是言出必信,回去之後未曾向狼牙軍中的任何一人,透露過關於顧郯身份的隻言片語,一切如常地領著狼牙偷襲,發起小規模的攻擊。

就像是他未曾見過顧郯,而顧郯也沒立下什麼賭約,兵力部署、沙盤推演、操練、出城迎敵,該幹嘛就幹嘛。

顧郯剛從走出議事廳,便看見李暢迎面走來,問道:「到了?」

應了一聲,李暢跟著顧郯一齊走回軍營,「裡頭有不少新兵,來的路上沒遇到狼牙,算是萬幸。」

「遲早都要上陣,遇上了未必不是件壞事。」顧郯接過李暢遞來的名冊,皺眉,「怎麼連十三歲的孩子都送過來了?」

李暢收起名冊,解釋道:「能獨立作戰的兵士有限,這些孩子都是百裡挑一的了,好好配合兵陣,不會有問題的。」

點了點頭,顧郯加快腳步,「我知道了,人都在小校場集合了?」

「是,」李暢連忙跟上,「都已經集合完畢了。」

顧郯微微側頭,向身後半步的副官交代,「讓出去埋伏的那支小隊伍回營,午後帶著這些新兵排演陣法。」說罷,便快步走上小校場前方的高臺,看著下方躁動的新兵,半眯著眼,「我是顧郯,以後你們聽我指揮行事,違反軍令者,絕不寬恕。」

「……真的是顧將軍!」

「原來顧將軍真的沒死!」

「天啊,我被分配到顧將軍麾下,我這輩子此生無憾了!」

下頭的騷動隨著顧郯的注視漸漸消停下來,顧郯等到沒人敢出一聲大氣的時候,才又開口說道:「午後隨著隊伍排演陣法,不得鬆懈,現在繞著小校場跑十圈,就地解散!」

「是!」剛分配到顧郯手下的新兵們腳下轉了個方向,整齊劃一地繞著小校場跑了起來。可動作整齊,並不代表眼神整齊,尤其是當在天策府頗有聲名的顧將軍面前,邊跑邊用眼角餘光瞻仰傳奇人物的不在少數。

顧郯板著一張臉,以人形在天策府裡活動了這麼些年,早就習慣這樣的目光,只將雙手抱在胸前,不鹹不淡地喊了一聲:「再跑快點,是餓著你們了,還是虐待你們了!」

「是!」新兵們加快速度,即便如此,朝顧郯看過來的目光也不曾減少。

就在新兵們一邊加快腳步,實際上卻又想盡各種法子磨蹭,好多看傳說中的顧將軍幾眼的時候,站在前方的狼妖鼻尖抽了抽,一股子似曾相識的味道。不動聲色地看向味道傳來的方向,顧郯了然地點了點頭,原來是那個小子。

那小子好像叫方軒迴來著。狼妖臉上沒什麼表情,半眯著眼,怎麼說也是把自己「帶」回去療傷,以後多關照幾分便是。

底下那些新兵哪懂顧郯的心思,只見將軍板著臉,只當是顧將軍生氣了,各個不約而同地收回眼神,認命而認真地跑著校場,連帶著腳下步子也快了不少。

終歸還是天策府裡教出來的兵,說是新兵,可實際上哪有新兵那股子嬌貴,用不了多久整個小隊伍就回到台下站定,氣息綿長勻穩,要是顧郯現在下令再跑個十圈、二十圈,恐怕都不成問題。

滿意地點頭,顧郯作為一個將軍多年,自然不吝於口頭上的褒獎,「很好,表現得不錯,果然是我天策府出來的弟子。」側過頭朝剛走上高臺的李暢交換了個眼神,揚聲道:「這位是我的副官,李暢,日後若是有事情,你們可找他詢問。」

李暢看了看一旁計時的日晷,道:「將近午時,你們先回去休息吃飯吧,半個時辰過後,原地集合。」

「是!」方軒迴混在隊伍裡,朝臺上的兩位將軍一抱拳告辭,便隨著大夥各自回去休息了。

李暢走到顧郯的身邊,隨著顧郯的視線看了過去,「將軍,那名弟子有什麼問題嗎?」

顧郯一笑,「沒什麼問題,你可知道他師父是何人?」

微微皺起眉,李暢過了半晌才道:「應是從前知節營的宋徹。「

在腦海裡搜索了一次,顧郯確定自己不認識宋徹,「既不相識,怎麼會拿我的事情當成談資,和徒弟們講了?」

「軍中沒什麼趣事,也就這些從外面傳回去天策府的事情,能夠說說罷了。」對此李暢只是笑笑,倒沒想著要拍顧郯的馬屁,畢竟誰沒有那麼一件兩件事情是傳遍整個軍營的呢?

本來就沒指望副官回答自己,顧郯不在意地揮了揮手,「算了,左右不是什麼大事,就由他們去吧。」轉了個話題,顧郯看向站在自己身側的人類,「都準備好了?」

應了一聲,李暢道:「都準備好了,隨時可以演練。」

顧郯滿意地拍了拍李暢的肩,輕鬆調笑道:「既然都準備好了,那我們也先去吃飯吧,省得那些小子在心裡記恨我們,不給留口飯吃。」

李暢猛然笑出聲,「若是這件事情,將軍怕是多慮了。」

狼妖挑眉,倒是有些稀罕,「此話怎講?」

乾咳了幾聲清嗓子,李暢才道:「將軍在軍中的聲望比其他將軍都還要高,若是將軍今日下令讓軍士跑上百來圈校場,都會被當成您是在砥礪後輩。可要是這命令換成我下,恐怕當即就反了。」

「虛名而已。」顧郯擺手,「你要是看不下去那些懶散的做派,儘管借我的名義操練就是。」

抬手抱拳,李暢彎腰深深一拜,「將軍既有此言,那麼我就放心了。」

單手扶起副官,顧郯滿臉的不在意,「放心個鬼,都來了軍營,就該有覺悟,難道還當自己是來一遊的少爺小姐嗎?該如何便如何,你無須顧忌太多。」頓了頓,又道:「反正有不服命令的人,你捆來我面前,一切遵從軍法處置。」

「是。」

顧郯定定看著李暢,「除此之外,可還有什麼問題?」

微微一怔,李暢道:「沒有了。」

「沒有最好,吃飯去吧。」狼妖還沒說完,就抬起腳步往前走去,絲毫沒想等自己副官的意思,朝後頭一喊:「還不走?」

李暢連忙跟在後頭,「這就來!」


2016.05.0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5518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