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緣劫05
2016/04/26 13:00:00瀏覽60|回應0|推薦2

梅瓊去廣都鎮並沒有什麼要緊的事,說穿了也就是先前無意間得了個東西,於她無用,可對於別人來說,是件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的物品。她江湖上的朋友很多,消息才放出去幾日,就有不少人問上門來,找了個靠譜的門道,約定了時間地點,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到約定地點的時候,對方已經在那裡等著了,面前放著一壺茶,也不知坐了多久。梅瓊逕自走了過去,將盒子交給那個藏劍少爺,「東西在裡面,你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藏劍打開盒子看了看,便將盒子收進隨身的布包裡,拿了幾塊金磚,交予梅瓊,「多謝。」

看著眼前的金磚,梅瓊微微皺眉,將其中一塊推回給藏劍少爺,「多了。」

重新將金磚推回給梅瓊,那少爺只是笑,「我知道多了,妳收下便是。」

「銀貨兩訖,告辭。」默默收下金磚,梅瓊不再多說什麼,轉身就走,既然對方樂意當散財童子,她只管收下便是。帶著靈蛇大搖大擺地在廣都鎮裡繞,時不時避開互相切磋的各家弟子,最後站在賣炭火的大叔面前,「大叔,我來跟你買些東西。」

大叔將箱子搬到一旁堆著,抬起手臂擦去額頭上的汗,「姑娘,又來啦。」

梅瓊點了點頭,「大叔,給我幾個鑰匙模子,還有幾罐旦火油。」

「好咧!」大叔快手快腳地備好物品,嘴上又忍不住叨念道:「妳一個姑娘,成天做這些粗活做什麼?趕緊找個男人嫁了,俺家裡那個兒子就不錯啊,姑娘多擔待一些,日子湊合湊合就成!」

將錢放到大叔手裡,一手拿過東西,梅瓊搖了搖頭,「別吧,大叔,你家那兒子個性要和我湊合,你就不怕我一氣之下,把他打殘了?」揮了揮手,梅瓊只留個背影給炭火商,「走啦!」

將買的東西丟進倉庫,不過就是眨眼的工夫,梅瓊再回到廣場上的時候,到處都是放煙花互訴衷腸的情人,努了努嘴,「今天這是什麼日子,命犯太歲還是孤鸞星動?」頂著煙花的光輝,梅瓊氣勢淩人地走出鎮子,活像是剛從戰場上逆著火光走來的英雄,朝一旁的女子開口問道:「妹子,還能接挖寶任務嗎?」

「可以的。」將任務卷軸交給梅瓊,小姑娘雙手捧著臉,滿是羡慕地看著遍地的煙花,「有情緣兒真好,真羡慕。」

一旁的神秘老者笑道:「呵呵,小姑娘,所謂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妳就不考慮一下?」

那小姑娘瞪了一眼老者,「不考慮!」

「……呵呵。」梅瓊無語,拿著羅盤定位,便拿著鏟子往羅盤指出的方向輕功飛去。

所謂挖寶尋寶,說來簡單,實際也沒那麼容易,既然挖的尋的是寶藏,豈有那麼容易一下鏟子就發家致富?說穿了,羅盤不過是勘定風水寶地的輔助工具,不僅不神奇,還一點都不稀奇。

換了好些地方下鏟子,梅瓊愣是一塊任務要的龍紋璧都沒見著,盡撿了些說貴不貴,說是賤價也沒那麼賤價的物什。不過倒是碰到不少埋伏的偷寶賊和野獸,弄得靈蛇大快朵頤了一頓,可謂是心滿意足。

梅瓊低頭看著手上的羅盤,指針轉了幾圈,最終在西南方向停了下來,起身拂去身上的塵土,又拍了拍靈蛇的頭,「走吧。」

隨著羅盤的方向走,梅瓊最終在山壁面前停下,有些犯難地看著羅盤,指標開始左右擺晃,明顯就是離這塊風水寶地不遠,偏生梅瓊往其他方向走,指標又停了下來,堅定不移地指向山壁。

輕功向上又接踏雲,梅瓊好不容易才在陡峭的山壁上找到了半個腳掌大的立足點,歎了口氣,看向旁邊攀在山壁上的靈蛇一臉興奮,只好認命地拿起鏟子鑿壁,「這鬼地方不會有藏寶賊還是其他活物給你吃的⋯⋯我艸!」

梅瓊還沒來得及反應,靈蛇就自發地大張著嘴往猿猴身上咬去。梅瓊和猿猴離得近,當即被猿猴一掌揮下山壁,急急忙忙地在虛空踩了幾下,好容易在平安地用大輕功落地。

尚未緩過神,梅瓊就聽到身後傳來弩箭繃弦的聲音,像是不用錢似的,箭枝接二連三地往猿猴身上問候,接著又是一發追命。

沒了安全顧慮,梅瓊瞪了一眼肚腹鼓脹的靈蛇,面色不善地轉過頭去,「我記得我說得很清楚,不要再讓我看到你。」

唐珀收起弓弩,抿著唇,「妳剛才差點受傷了。」

「我受沒受傷,與你何干?」梅瓊挑眉,「還是說,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些什麼,才這麼緊追不放?」

微微皺眉,唐珀解釋道:「妳救了我一命,我欠妳一個人情。」

有些稀罕地應了一聲,梅瓊像是想通了什麼,故作玄虛,「我知道了,你⋯⋯看上我了?」

面上猛然一紅,唐珀忙不迭地擺手,「我⋯⋯

「你什麼你呀?」梅瓊走到唐珀面前站定,「我可沒有什麼真誠之心炸給你,你另尋他人吧。」

唐珀只搖了搖頭,直直盯著梅瓊,不再言語。

梅瓊無奈,抬手做了個手勢,「你欠我的人情,剛才還給我了,別再跟著我,告辭。」

連忙把人攔下,唐珀匆匆鬆開自己握住梅瓊上臂的手,「我跟著妳做完任務就走。」

思忖了半晌,梅瓊最終點了點頭,「好。」

也不知道該說是唐珀加入的緣故,還是梅瓊原先運氣實在背了點,接連挖了五個寶箱,梅瓊就找齊五個龍紋壁了。

唐珀看著五毒把龍紋壁收進包袱裡,點了點頭,自發地跟著女子身後。

梅瓊挑眉,「我的任務做完了,你還跟著我做什麼?」

「任務還沒回報。」唐珀將弓弩收到腰後,「走吧。」

一陣靜默過後,梅瓊眼角微微抽動,「⋯⋯你很無聊嗎?我交不交任務,你也要管?」

看了梅瓊一眼,唐珀只道:「不可半途而廢。」

梅瓊還忍著,倒是一旁的靈蛇理都不理唐珀,逕自繞過唐門,往廣都鎮的方向去了,顯然是受不了眼前這個唐門的做派。

梅瓊擺了擺手,「走吧走吧,早點交完任務,你早點滾蛋。」

沒想梅瓊找到那小姑娘要交任務的時候,廣場上還是充滿了色彩斑斕的各式煙火。匆匆看了眼梅瓊遞過來的龍紋壁,小姑娘急急忙忙點了報酬塞到梅瓊手裡,「給!」

「多謝。」梅瓊晃了晃手裡的包袱,挑眉看向唐珀,「這下你可以走了吧。」

小姑娘這時候才注意到梅瓊身後的唐門弟子,哇地一聲,委屈得不行,「挖寶居然挖出情緣,什麼道理?嚶嚶嚶,人家也要一個情緣!」

梅瓊扶額,「他不是我情緣。」

指著梅瓊身後一步都沒動過的唐珀,小姑娘一臉不信,「騙人,不是情緣的話,他怎麼一直跟著你!」小姑娘湊上前去,拉著梅瓊的手,「妳在哪裡挖到的?是拾取綁定嗎?」

⋯⋯都不是!」梅瓊甩開小姑娘的手,氣憤地指著唐珀的鼻尖,「給我滾!有多遠滾多遠!從此江湖不見!」

小姑娘了然地哦了一聲,「江湖不見,家裡見,我懂。」

⋯⋯妳懂個屁!

梅瓊頓時心累,再也不想說話了。


2016.04.2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5431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