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三十)
2016/04/24 15:52:44瀏覽54|回應0|推薦2

潼關沒了。

當這個消息從千里之外傳回西湖畔的藏劍山莊的時候,就連一貫淡然的葉英也沒把持住,手微微一抖,翻了剛煮好的新茶,就連手上燙紅了一片都沒察覺,「二弟,你說潼關敗了?」

應了一聲,葉暉凝重地點頭,「我也收到楚歌傳來的信,潼關敗了。」他也沒想到整整跑死了三匹良馬,換來的竟是這樣一個連悼文都算不得的哀信。

「死傷如何?」葉英接過葉暉遞過來的帕子,浸過井水的帕子蓋在燙傷處,一路涼透心裡。

葉暉歎了口氣,「山莊的弟子們死傷不多,只折了三兩個。」頓了頓,又繼續說道:「只是潼關的布防,天策軍首當其衝,承擔了大半安祿山的主力,幾乎可以說是全軍覆沒,活下來的人不過五千。」

葉英沉默了好半晌,拿起紫砂壺,重新將茶杯滿上,「李將軍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拿回帕子,葉暉眉頭深鎖,「還不清楚,楚歌信裡沒說什麼,讓我們別擔心罷了。」

喝了一口茶,葉英失笑,「楚歌這孩子就是責任心太重了,讓我們別擔心,我們就不擔心了嗎?家國存亡之際,又如何置身事外,不管不顧?」

「大哥,你是想⋯⋯」葉暉沒來得及說完,就被葉英一個手勢打斷。

放下手,指間輕輕摩挲著溫潤的杯緣,葉英淡然道:「我自有打算,別告訴她。」

「別告訴我什麼?」蘭苑早就待在門外許久,此時才推門而入,低頭看向坐在桌前的葉英,連忙翻出膏藥,「你的手怎麼了?」

葉英笑著抽回手,「不小心被茶燙到了,沒事。」

重新拉回葉英的手,蘭苑一邊上藥包扎,一邊唸著:「我就說讓我跟著你,幫你倒茶帶路,你就不會受傷了。」

收回了包扎好的手,葉英只笑笑,「不過是有些紅罷了,不妨事。」

蘭苑哼哼,在桌旁坐下,看向葉暉,「他不告訴我他打算做什麼,你告訴我。」

葉暉面有難色地看著葉英,「這⋯⋯」

正當葉暉還在為難之際,葉英徑自說道:「小苑,妳可問過兩位前輩了?」

「問過了,隨時都可以過去。」蘭苑皺眉,伸手戳了戳葉英額間的梅花圖案,「別轉移話題。」

拉下蘭苑的手,握在手裡,葉英解釋:「我找兩位前輩也是為了此事,到時候一併跟妳說。」

急匆匆地站起,蘭苑拉著葉英的手,「那現在就走。」

起身任由蘭苑拉著自己走,葉英不疾不徐地回頭跟自家兄弟打了聲招呼,便跟蘭苑一道向外走去。

墨舒、白緩二人離得並不遠,不過就是在山莊的地界邊上,葉英單手提著糕點,不敢置信,「兩位前輩也在山莊裡頭?」

蘭苑理所當然地答道:「對呀,我說過很近的。」邊說著,抬手按上眼前的石頭擺飾,「墨姨、白姨,我們來啦!」

葉英無奈地笑笑,他也沒想到會如此之近。不多時,墨白二人便在虛空中現了身形,墨舒只點了點頭,看著白緩伸手在葉英額間點了一下,「進來說話。」

牽著蘭苑進了墨白二人製造出來的幻境,葉英含笑感受著周圍的草葉香氣,將手裡的木盒打了開來,「這是山莊常年備下的糕點,不知道合不合前輩口味。」

墨舒淡淡看了一眼糕點,憑空取出一套茶具,各斟了一杯茶放到其他人眼前,「說吧,這次又想讓我們幫什麼忙?」

簡要地說了一下外面的情況,葉英朝墨白一拜,「希望這段時間,能請兩位前輩收留小苑,多加照顧。」

「我不答應!」蘭苑起身,氣鼓鼓著雙頰,「你明明說過不推開我的!」

不等葉英安撫蘭苑,墨舒徑自開口,「誰當初在我們面前承諾會好好照顧小苑,現在無他法可想,又將小苑托給我們照顧?」抬手做了個手勢,又道:「你們人類的那些托詞,我一個都不想聽,一切興亡都與我們無關。」

白緩靜靜聽著,直到這時才說道:「你認為你去蹚這場渾水,能有多少機會,挽回頹勢?」

葉英沉默,連天策府和各路江湖人士傾盡全力都沒能攔下的狼牙軍,只憑一己之力,要力挽狂瀾又談何容易?最終只化作一句:「盡力而為罷了。」

蘭苑氣得不行,「連你都沒把握,又看不見,不是去送死嗎!」

「小苑。」葉英皺眉,難得嚴肅,「我不是什麼貪生怕死之人,在戰場上,我也有足夠能力可以自保。妳見不得血光,路途遙遠,不是妳能負荷的,妳跟前輩們在一起,我比較放心。」

含著一口茶在嘴裡,慢慢入喉,白緩問道:「什麼時候出發?」

愣了片刻,葉英隨即反應過來,「過幾日山莊盤點完物資就走。」

「我們知道了,小苑是我們照顧大的,你不用擔心。」墨舒頓了頓又道:「但你得自己說服小苑,讓她心甘情願地留在我們這邊。」

墨舒的話一說完,便提起糕點盒,和白緩相扶持著離開了院落,進里屋去了,只留下葉英和蘭苑二人坐在院子裡。

葉英拍了拍蘭苑的手臂,「小苑⋯⋯」

「我不想聽你說話!」蘭苑絲毫不給情面,撇過頭去,不再看葉英一眼,「自己幫我決定,你到底什麼意思!」

歎了口氣,葉英似是安撫地解釋,「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不希望妳出事,好好待在這裡。」感覺到蘭苑還是不服,續道:「放心,我不會有事的。」

蘭苑只是哼哼,「萬一要是你——!」

徑自打斷蘭苑的話,葉英難得強硬了一回,語氣中表明在這件事上,沒有商量的餘地,「沒有萬一,也沒有要是。」又將語氣放軟了下來,「相信我,好嗎?」

努了努嘴,蘭苑心不甘情不願地答道:「好吧,只有這次,沒有下次了。」

伸手揉了揉蘭苑的髮頂,葉英寬慰一笑,「嗯,不會有下次了。」


2016.04.2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5431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