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緣劫04
2016/04/12 13:00:00瀏覽41|回應0|推薦1

唐珀大致查到了事情的前因後果,但不好找人證實,也就無從確認。就連唐珀都不明白,自己為何對這件陳年往事如此執著,更不說梅瓊能夠瞭解了。

當她看到像個雕像站在五毒入口處的唐門,霎時間原本的好心情消失得一乾二淨,「我說了,別讓我再看到你。」

微微張開口,唐珀連一個音節都還未發出,腳下卻是先於意識退了小半步,朝五毒點了點頭,唐珀低頭轉身就走。

「站住。」梅瓊身形一掠,閃身到唐門身前,「不請自來,來了又不說明來意,這可不是你們中原人的作風,你到底想做什麼?」

唐珀一愣,他到底想做什麼,其實他也不知道,呆站在原地,半句話都說不上來。

在梅瓊眼裡,眼前的這個唐門不光是意圖不明,自己好說歹說也是他半個救命恩人,他竟然在自己眼皮子下擺架子,板著一張臉不說話,他還有理了?

雙手環在胸前,梅瓊不悅,「既然不說,那我只能請你跟我走一趟,看你什麼時候打算跟我說了。」

沒來由地背後一涼,唐珀想起梅瓊那個積滿灰塵的蠱鼎,硬著頭皮道:「我們換個地方說。」

梅瓊挑眉,轉身走在唐門前面,「跟我來。」

兩人來到的地方是距離不遠的一處山坳,木屋裡雖然簡陋,可該有的物品一應俱全。梅瓊換了水壺裡的水,給自己倒了一杯,坐在門廊上,「現在可以說了。」

「我……」唐珀站在一旁,「唐門的人不全都是那樣。」

嗤笑了一聲,梅瓊把玩著手中的杯子,從方才到現在未曾看過唐珀一眼,「不全都是那樣?那樣是哪樣,你怎麼不說清楚?」放下杯子,梅瓊直直看著唐門,「我不想知道你為什麼調查我師兄,將這些事情重新翻出來,對你也沒有什麼好處。」

唐珀沉默了好半晌,不知該作何解釋,只道:「我只是想弄清楚一件事情,僅此而已。」

朝唐門揚了揚下巴,讓人坐下,梅瓊才道:「什麼事?」

他萬萬沒想到女子答應得如此乾脆,抿著唇猶豫了一會,終究還是問了出口:「苗可是誰?」

「她是我師兄的媳婦。」梅瓊絲毫不隱瞞,有問必答,「難道當初唐門的人不問是非正邪,就把我嫂子帶走,這件事並非你們的人幹的?」

搖了搖頭,唐珀心下了然了七八分,「是唐門的人沒錯,不過是因為她是一個師兄的任務對象。」

梅瓊冷笑,「任務對象?當我不知道你們唐門的規矩嗎?我嫂子未涉江湖半步,與人無冤無仇,誰會想請蜀中唐門的殺手替他辦事?」

唐珀皺眉,想起卷宗上那顯目的「武林天驕」四字,唐門接受委託一向謹慎,斷不至於鬧出什麼誤會,可梅瓊一口咬定苗可只是一個普通女子又是怎麼回事?

見唐珀不答話,梅瓊看向唐門,眼裡盡是嘲諷,「我還說錯了?」

「妳確定她只是一個普通弟子?」唐珀臉色沉得不能再沉,「任務說明上寫了她可是一個武林天驕。」

眉間蹙起,梅瓊問道:「這不可能,那份任務說明上寫了什麼?」

一五一十地跟梅瓊說了卷宗上的內容,唐珀直直看向五毒女子,「她若是普通的五毒弟子,就不會跟唐門的人走。」

梅瓊嘖了一聲,「就算我嫂子是武林天驕,可她早就被你們的人帶走,完成你們的任務了,現在說這些有意義嗎?」不等唐門答話,便逕自說了下去:「難不成我現在還要反過頭來,替我師兄謝一謝你那個師兄,寧可舍了自己姓名,保全我嫂子?」

微微一愣,唐門沉默良久才吐出一句話來,「……對不起。」

「說這些有什麼用,就算當年這件事情有隱情,可對於我師兄來說,我嫂子仍然是無辜的,是你們的人不分青紅皂白就把她帶走,一去無回。」梅瓊擺手,維護自己人的態度再堅定不過,「你就算翻出當年這些隱情,我師兄依舊不會改變對你們的想法,因為就是你們,讓央央沒了母親。」

唐珀能回復給梅瓊的依舊是一句:「……對不起。」

站起身子,梅瓊抬眉看向唐珀,「既然你想問的都問完了,還不走?」

「多謝。」唐門起身,朝五毒女子點了點頭,不待女子要求,便做出了承諾,「我不會拿這件事去叨擾妳師兄,請妳放心。」

滿意地點頭,梅瓊道:「依舊是那句話,不要出現在五毒,更別出現在我師兄面前。」

應了一聲,唐珀答應了下來,「我欠妳一份人情。」

不耐煩地揮手,梅瓊不悅,「我不喜歡跟別人牽連來牽連去的,不過就是弄清楚一些事情,算不了什麼人情不人情的。」

唐珀堅持,「妳之前救過我,若是妳以後需要什麼幫忙,便來唐門找我。」

「我說了,不必。」梅瓊皺眉,「你別出現在我師兄面前,就算還了。」

表面上答應下來,唐珀在心裡還是記上一筆人情債,一碼事歸一碼事,不能混著談,「告辭。」

梅瓊巴不得眼前的唐門立刻消失在自己眼前,「不送。」

送走了唐門,梅瓊伸出手逗弄著靈蛇,想起方才唐門提起的那樁舊事,煩躁地甩了甩頭,不願多想,也不想細究。

且不說那是件舊事,一如她同唐門說的那般,就是翻出來了也改變不了什麼,更何況那是師兄的事,與她並無太大關係。

轉身走進木屋拿了東西,在靈蛇頭上點了點,「走吧,我們去廣都鎮一趟。」


2016.04.0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5244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