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二十八)
2016/04/03 13:00:00瀏覽50|回應0|推薦4

唐軍一退再退,李光弼把百姓安置到洛陽之後,再趕回陳留的時候,陳留已經守不住了。留在陳留的眾人沒工夫擦去臉上的血污,剛包紮好傷口就往封常清的軍帳裡跑,商量了整宿,封常清這才下令棄守陳留,移軍洛陽。

消息傳回揚州的藏劍山莊,葉暉接到信除了頭疼,更多的是擔憂,「大哥,五弟在信上說他帶著山莊弟子,跟著天策軍一齊退守洛陽,用不著太擔心。」

葉英皺眉,「讓楚歌再帶一些弟子前去天策府吧。」

「已經吩咐下去了。」葉暉歎了口氣,「沒想到安祿山的勢力如此強大,若是皇上早些察覺,也不會造成今日的局面了。」

葉英抿唇頷首,「事情已成定局,說這些於事無補,盡人事聽天命罷。」

葉暉點了點頭,「大哥說的是,我送大哥回去天澤樓?我正好要去劍冢看看進度,再給天策府送兵器過去。」

抬手示意,葉英道:「劍冢和天澤樓不同方向,不必了,我自己回去就是。」

應了一聲,葉暉便踏出樓外樓,「那我先過去劍冢了。」

辭了葉暉,葉英緩步走回天澤樓,心裡清楚天策府軍中皆是百裡挑一的精銳,卻還是沒來頭的擔憂,洛陽城雖依洛水而建,但除了天策府北方的邙山,再無其他地勢可以略作掩護,若是安祿山手下的狼牙軍直指洛陽,怕是免不了一場血戰。

你為什麼歎氣?蘭苑走到葉英身邊,跟我說說看?

葉英任由蘭苑牽著自己,笑著問道:羅浮仙呢?怎麼沒陪著妳?

誰要她陪啊。蘭苑抱怨,隨即又看向葉英,別糊弄我,發生什麼事了?

跟著蘭苑坐在樹下,葉英思忖了半晌,還是拗不過蘭苑的脾氣,不是什麼大事,就是叛賊來得快,天策府那邊準備不足罷了。

哦了一聲,蘭苑提議,再讓一些人過去幫忙呀。

微微一笑,葉英道:二弟都交代下去了,暫時不用擔心。

蘭苑手裡無意識地玩著袖口,那就好了嘛,如果要我幫忙的事情,就跟我說。

葉英只是笑笑,並未應下蘭苑的話,揚州偏南,山莊相對安全,用不著擔心。

我沒擔心。蘭苑伸手撫平葉英緊鎖的眉頭,李唐氣數未盡,安祿山不會得手的。

失笑出聲,葉英握住蘭苑的手,妳什麼時候學會了窺看天機了?

微微挑眉,蘭苑有些得意,你猜?

葉英豈能不知蘭苑那番話只是寬慰的藉詞,搖了搖頭,不知道。

替葉英重新整理好身後的斗篷,蘭苑側著頭去看葉英的表情,不猜猜看?

堅定地搖頭,葉英不為所動,不猜。

蘭苑在葉英身側坐正,不猜就算了。

葉英含笑,眉目間不經意染上了一些寵溺,小苑。

什麼?蘭苑隨口應了一聲,依舊低頭玩著自己的衣袖。

一邊問著,葉英一邊盤算起該帶什麼禮品去,才不會太唐突,我們找個時間,再和兩位前輩問安吧。

蘭苑抬頭,墨姨和白姨?

應了一聲,葉英失神了一瞬,廣袖之下的手不自覺握成一個拳頭,這麼說果然還是太唐突了嗎?

拍了拍葉英的手臂,蘭苑笑道:我問問看,離得不遠,要是墨姨答應了,隨時都能過去。

好。葉英點頭,不願去想要是兩位前輩不答應,這意味著什麼。

蘭苑看向葉英,你怎麼會突然想去找墨姨和白姨?

葉英唇邊掛著淡淡的弧度,沒什麼,晚輩去探訪前輩是應該的。

不領情地哼哼,蘭苑絲毫不相信葉英的說辭,最好,在這種時候拜訪前輩?

暗歎了一口氣,葉英抿著唇,確實有些事情想請兩位前輩幫忙。

什麼事情?蘭苑看向葉英,我也可以幫忙的。

葉英無奈,只得全盤托出,原先是想請兩位前輩幫忙照看妳一陣子的。

蘭苑一聽,鼓著腮幫子,頭撇過一邊,立即拒絕,我不去!

小苑,聽我說。葉英耐著性子,拉過蘭苑的手握在手裡,揚州這邊雖然暫且安全,但是狼牙軍會不會打過來,什麼時候打過來,這些都說不準。況且山莊裡也忙,妳就當是去散散心,找兩位前輩敘敘舊,好嗎?

抽回自己的手,蘭苑完全不領情,我是妖,他們奈何不了我,而且我明明可以幫忙的,為什麼要把我趕走?

按了按眉心,葉英有些頭疼,沒想到要說服她比自己想象中還要困難。過了好半晌,他才開口道:小苑,妳也看到的,我最近沒什麼時間陪妳,妳先去兩位前輩小住一陣子,好嗎?感覺到蘭苑還想說些什麼,葉英搶先說道:小苑,聽話。

努了努嘴,蘭苑心不甘情不願地問道:一陣子是多久?

葉英拍了拍蘭苑的手,很快的,用不了太久。

低頭看著自己的衣襬,蘭苑起身,好吧,我先去問問墨姨和白姨她們。

去吧。應了一聲,葉英點了點頭,轉過身面對剛踏入天澤樓的葉暉,二弟,出了什麼事?

葉暉順了順氣,才拿著手裡的書報,走到葉英身邊,大哥,天策府那邊守不住了。

微微皺眉,葉英問道:什麼意思?

天策府下令撤退潼關死守,洛陽沒了。葉暉頓了頓,繼續說道:我剛剛派了人快馬加鞭去追楚歌他們,讓他們直接改道潼關。

葉英抬手拍了拍自家二弟的肩膀,可帶上了狼牙的據點地圖給楚歌?

還沒來得及重畫一張。葉暉歎氣,若是楚歌他們繞過洛陽,直接去潼關,應該不會出事。


2016.03.2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5166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