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緣劫02
2016/03/29 13:00:00瀏覽52|回應0|推薦5

「一七也好唐珀也罷,你叫什麼名字與我何干?」梅瓊冷冷看著唐門,「我說過了,我師兄不喜歡唐門的人,你傷好了就給我滾,給我坐下!」

唐珀沉默地坐下,看著梅瓊先叫出紫蝶,鱗粉隨著蝶翅振動紛紛落在身上,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

梅瓊從屋裡拖出滿是灰塵蛛網的蠱鼎,眼角餘光瞥到那個唐門還想起身,遂道:「你嫌死得不夠快,就站起來吧。」

不發一語地重新坐好,看梅瓊弄乾淨上面的灰塵,唐珀暗自松了口氣,隨即又因為梅瓊的動作繃緊一根神經。

五毒女子豪邁地往蠱鼎裡丟著色彩繽紛的蟲子,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蘑菇蕨類,甚至還有一些不知所謂的物體,絲毫不知道一旁的唐門看得心驚膽跳。

等到梅瓊從蠱鼎裡撈出一碗濃稠的藥湯,端到唐珀鼻子下的時候,他才覺出背上滿是冷汗,伸出手接過藥湯,咽了口唾沫,還是沒敢把藥喝下去。

「不敢喝?」梅瓊輕笑,在唐門對面坐下,大長腿翹得老高,一手逗弄著靈蛇,「放心,我不會讓你死在聖壇裡的。」

唐珀憋著氣一口悶,舌面上殘留著粘稠觸感,饒是他竭盡所能地維持表情,還是讓五毒看出了端倪。

沒好氣地從唐門手裡搶回空碗,梅瓊深深覺得自己救這人是白費功夫,「晚餐你自己看著辦,別出現在我師兄面前。」

抿著唇,唐珀感覺到自己身上的傷恢復到不會影響行動的程度,猶豫了再三,才開口問道:「妳師兄不喜歡唐門,為什麼?」

梅瓊走到唐珀面前,抱著胸居高臨下地看著滿身血污的男人,語氣降至冰點,「這很重要嗎?或者說你跟著我,到底想知道什麼?」

「我……」唐珀一噎,一雙眼看進梅瓊毫無溫度的眼裡,卻是什麼也說不出口了。

被一個殺手跟在身後,還讓仇家無端牽連了許多同門,現在又問起私事,怎麼解釋都不對。換做唐珀自己,他也會有所戒備。

梅瓊看了一眼剛跑到門口的小人兒,逕自下了逐客令,「馬上給我離開這裡。」

唐珀起身,看著梅瓊抱起曲央,「妳的衣服……」

「不勞費心。」梅瓊挑眉,靈蛇虎視眈眈盯著他都無動於衷,這人到底是傻還是有所意圖?

「那……多謝。」唐珀微微低頭,繞過梅瓊和曲央身邊,「再會。」

「再會就不必了,別讓我知道你想對五仙教下手,否則我會讓你死無葬身之地。」梅瓊冷著一張臉,「慢走不送。」

定定看了梅瓊好一會,唐門才慢慢移開腳步,往五毒聖壇的出入口走去。

曲央扯著梅瓊頭上的銀飾,「姨姨,爹爹喊妳去吃飯!」

微微一笑,梅瓊點上女孩的鼻尖,「走,吃飯!」

梅瓊住的地方離得不遠,說穿了不過也就是相隔一條路對門,最多再算上兩家的院子。曲椋看了看梅瓊身後,沉著一張臉接過女兒,「吃飯。」

「師兄,我沒惹到你吧?」梅瓊咬著筷子,「那唐門已經走了,你又不是沒看見。」

曲椋往女孩碗裡挾了一筷子菜,「嗯。」

還沒來得及不滿,梅瓊就聽到曲央哇的一聲哭了起來,「不要吃菜!」

不鹹不淡地看了女孩一眼,曲椋絲毫不心軟,「沒吃完的話,今天晚上不准睡覺。」

曲央眨著水汪汪的一雙眼看向梅瓊,「姨姨……」

梅瓊招手,「妳看我沒用,我不幫妳。」

滿意地點了點頭,曲椋才開口說道:「妳和那個唐門怎樣我不管,別讓我再看到他。」

「他不會再出現了。」梅瓊偷偷從曲央碗裡挾了一些菜,隨即被曲椋抽了一下,「痛!」

沒好氣地看了一眼自家師妹,曲椋乾脆拿起盤子往曲央碗裡撥菜,「妳活該。」

梅瓊試圖為自己辯解,「不是,你光是讓央央吃菜也不頂用吧,孩子正在長身體,多少也得吃點肉不是。」

「央央要吃肉!」曲央挺著小小的身板,一雙手抓著筷子拍到桌上,「要吃肉!」

曲椋看都沒看兩人,「菜都不好好吃,還吃什麼肉?」隨即朝自己女兒露出一個溫和的笑容,「央央跟姨姨說,不想再看見唐門的人,爹爹就讓央央吃肉。」

梅瓊無語,「他一路跟著我回來,這是我能控制的嗎?」

「所以妳就該把人甩掉,脫了身再回來。」曲椋哼哼,「唐門的人出現就沒好事,妳看他害多少弟子受傷。」

曲央似懂非懂地看著兩個大人,伸手扯了扯梅瓊的衣服,「姨姨不要再帶唐門的人回來,央央要吃肉!」

無奈的看了曲椋一眼,梅瓊俯身摸上女孩的發頂,「好,姨姨再也不帶唐門的人回來了。」

歡呼了一聲,曲央跳下椅子,抱住曲椋的腳,「爹爹,姨姨說好!央央要吃肉!」

「嗯,爹爹明天燉肉湯給妳喝。」曲椋笑笑,把女兒抱回位置上,「但是妳要先把菜吃完。」

曲央嗚咽了一聲,「菜好難吃!」

象徵懲罰性地敲上女孩的頭,曲椋想都沒想就直接拒絕,「不准挑食。」

梅瓊看著曲央丟過來求助的眼神,乾笑幾聲,「師兄,你要是吃完的話,先進屋吧,我再收拾。」

「妳別想幫她吃。」曲椋起身,說完話就直接進了屋。

生無可戀地戳著碗裡慘綠色的菜,曲央嘟著嘴,「姨姨……」

梅瓊偷偷看了一眼關上的屋門,連忙從女孩碗裡挾了一筷子的菜放到自己碗裡,「別跟妳爹說。」

用力地點了點頭,曲央回頭看了看屋子,小聲問道:「姨姨,爹爹為什麼今天不高興啊?是因為那個唐門的人嗎?」

應了一聲,梅瓊不敢看向曲央,「妳爹爹和唐門的人有些過節。」

「唐門的人欺負爹爹了嗎?」曲央放下筷子,氣呼呼地就要跑,「央央要去打他們!」

連忙把女孩按回位置上,梅瓊沖女孩擠了擠眼睛,「央央趕快吃菜才能長大,保護爹爹知道嗎?」

像是被梅瓊的話說服,曲央重新抓起筷子,大口大口吃著碗裡的菜,絲毫不像是個討厭青菜的孩子,「嗯!」


2016.03.0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916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