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段子.隨
2016/03/15 13:00:00瀏覽690|回應0|推薦3

全門派BG內銷,HE

不帶蒼雲和長歌門玩,不熟。

好啦,我們開始吧233

 

 

【天策】

東方的天才漸漸泛白,整個洛陽城籠在稀薄的日光和晨霧之中,還沒來得及褪去夜的顏色,軍娘就已穿戴完畢,撩起帳簾走到高臺上,「難得沐休,怎麼起這麼早?」

「習慣了。」軍爺回頭朝軍娘一笑,把軍娘拉到自己身前,「一個人沐休沒意思,還不如陪妳一起巡城操練。」

好笑地瞥了軍爺一眼,軍娘向後靠在軍爺身上,「勞碌命。」

軍爺挑眉,「別說我,妳自己沐休不也是?」

「我嫁身於大唐,自然得和大唐看過每一個日出日落。」軍娘含笑看著軍爺吃癟的神情,「怎麼?有意見?」

抬起軍娘的下巴,軍爺一臉受傷地吻了上去,「那從今往後我改名叫李大唐!」

軍娘伸手拍了拍軍爺的背,「鬧你呢,這也能吃醋,幼不幼稚?」

「日出了。」沒接續軍娘的話,軍爺指了指東方的日頭,「以後每天我們一起看洛陽的日出,天策府的日落。」

點了點頭,軍娘笑道:「好。」

 

【藏劍】

二少拍開房門,「媳婦!我回來啦!」

沒好氣地瞪了二少一眼,二小姐做了個手勢要二少噤聲,「好不容易才把孩子哄睡,你別那麼大聲。」

忙不迭地點頭,二少討好地拉起二小姐的手,「媳婦,外面下雪了,我們去看看?」

「等會。」二小姐拍開自家男人的手,轉進屋裡拿了兩件斗篷放到二少手裡,「走吧。」

替媳婦繫好斗篷,二少眉眼含笑地拉著人,「斷橋那邊的雪可好看了!我們去看看!」

無奈地點頭,二小姐關了門和二少並肩走著,「從小只要下雪就拉我去那裡看雪,還看不膩?」

二少理所當然地笑著,「看不膩!」

任由二少把自己的手揣到懷裡捂著,二小姐無奈,「不是年年都差不多嗎?」

「是差不多啊,不過只要和妳一起看就是看不膩!」二少伸手拂去落在二小姐身上的雪花,「先說好了,明年下雪我們再來看!」

看著二少興致盎然,二小姐無奈地點頭,「明年帶著孩子來看。」

「嗯!」

 

【丐幫】

毫不留情地一掌拍在丐哥頭上,丐姐居高臨下地看著滿眶淚水的丐哥,「你把我的酒放去哪裡了?」

丐哥淚眼汪汪地盯著丐姐,妄圖動之以情,「媳婦……」

「說不說!」丐姐像是拎小雞一般抓著丐哥養大的隼,「不說我把它拆了做叫花雞!」

「我沒喝!」丐哥不打自招,看向皮笑肉不笑的丐姐,不自覺向後退了幾步,「媳婦……我們去摘桃花釀酒吧!」

冷哼了一聲,丐姐放開手裡的隼,「再有下次看我打不打死你!」

「媳婦,我再也不敢了……」丐哥蔫巴巴地蹭到丐姐身邊,「我去給妳摘桃花!」

「站住。」丐姐雙手環胸,「你一個人去打算怎麼把那些桃花帶回來?」

丐哥直起身子,「我慢慢搬!」

不屑地走到丐哥身前,留個丐哥一個背影,丐姐回頭冷冷道:「還不走?」

「這就走!這就走!媳婦妳等等我!」

 

【萬花】

天色漸晚,花哥提燈尋了出來,好不容易才在晴晝海找到人,「師妹,妳怎麼還不回去?」

調皮地吐了吐舌頭,花姐乖乖趴到花哥背上,「啊……剛剛看到有人放煙花,沒注意就扭了腳。」

「妳啊……」花哥無可奈何地笑笑,「煙花好看麼?」

花姐點了點頭,「可好看了!好多孔明燈一齊往天上飛呢!」

花哥停下步子,將花姐往上背了背,「晴晝海裡的萬家燈火……妳還想看一次嗎?」

「好啊好啊!」花姐靠在花哥耳畔問道:「師兄你知道什麼時候還能看到嗎?」

語氣裡滿是寵溺,花哥道:「等妳腳傷好了就帶妳來看。」

「說好了啊!」花姐意猶未盡地回味,「真的好漂亮的!師兄你剛剛沒看到真是太可惜了!」

花哥把花姐放到榻上,再自然不過地替人脫下鞋襪推拿,嘴角帶著淡淡的笑意,「會有機會的。」

 

【純陽】

少女隨手將手裡的劍一扔,不管不顧地就往後仰躺在雪地裡頭,「不練了不練了!」

無奈地看著開始耍起小脾氣的少女,青年把劍背到身後,「師妹,妳再不練劍要遭師父罰的。」

「不練就是不練!成天不是練劍就是看經書,究竟有什麼意思嘛……」少女一個扭過頭卻吃了滿口的雪,起身把嘴裡的雪吐掉,「師兄,我們去非魚池玩!」

青年黑著臉想都沒想就直接拒絕少女的提議,「不行。」

扮了個鬼臉,少女重新躺回雪地裡,「小氣鬼!」

歎了口氣,青年蹲到少女身邊,「再練完一套劍法就陪妳去。」

「真的?」少女從雪地裡爬起差點沒撞上青年的鼻尖,「現在就練!練完我們馬上去!」

伸手將少女從雪地里拉起站好,青年撿起劍遞到少女手中,「只是妳這次不能在帶東西去非魚池了,那些鶴都被妳養肥了。」

少女不滿,「師兄!昨天都說了不會再喂了!」

青年擺了個起手式,無視少女的抗議,「練劍吧。」

 

【唐門】

炮哥將交完任務回到家裡,滿屋子找了一圈卻沒找到自家媳婦,看向腳邊的機關小豬,「走。」

機關小豬抬頭看了看炮哥,一溜煙地跑了出去。

夜晚的問道坡靜得只餘徐徐穿過竹葉間的風聲,月光和繁星都被遠遠隔在竹林之上,循著路邊泛黃的燈光,炮哥踩上草地,放輕動作摘下臉上的獨當一面,覆到炮姐臉上。

炮姐順勢按住炮哥放在自己臉上的手,「回來了?」

「嗯,回來了。」炮哥微微一笑,「怎麼晚上還在這裡?」

勾住炮哥的脖子,炮姐微微勾起一笑,「想你這木頭啥子時候回來。」

炮哥低頭親上炮姐的頭,從懷裡拿出早已買下的耳飾,給炮姐換上,「生辰快樂。」

微微挑眉,炮姐調侃:「你還記得?」

「當然。」炮哥滿意地點頭,「好看,以後不會在這時候接任務了,陪妳來這裡吹吹風。」

炮姐毫不客氣地咬上炮哥的唇,「食言讓老太抽你!」

 

【明教】

他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自家師姐那麼執著於砸罐子,就算裡面有小魚乾也不至於這樣吧……

「師弟,你手氣好,這個你砸!」喵姐氣勢萬鈞地用手裡的彎刀指向最後一個罐子,「還真的有小魚乾!波波今天有飯吃了!」

……好吧,當他什麼都沒說。

「師姐,妳要是不把錢拿去買那些飾品,波波就不會餓肚子了。」喵哥無奈地看著抱著小魚幹一臉委屈的師姐,「看我也沒用,繼續看也不會有小魚乾。」

喵姐嘟著嘴,「師弟,你最好了!」

「妳想做什麼?」喵哥抬眉,「我不會再給妳買小魚乾了。」

撇了撇嘴,喵姐收起小魚幹,轉移話題:「三生樹底下好像還有一些罐子沒砸,走!」

「師姐!」喵哥喊了一聲,連忙追了上去,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她什麼時候才能明白那些小魚乾是他事先買好放進去的?

 

【五毒】

「呱太咬他!」才剛長開的少女氣憤地雙手叉腰,「咬死他!」

呱太似通靈性一般看了看眼前的少年,又回頭看了看少女,再看看少年身邊的靈蛇,很不爭氣地跳到少年腳邊,討好地蹭著少年的腿肚子。

少年抬手示好,「師妹,我真的不是故意弄死妳的蟲子的。」

「呱太咬他!」少女依舊是那句話,「要是不咬死他,我就把你丟掉!」

看都沒看呱太一眼,少年上前一步,「我重新抓只蟲子給妳!」

少女絲毫不領情,「才不要!」

「師妹,別鬧脾氣了好嗎?」少年隱隱覺得腦門有些疼,「師兄重新抓只蟲子給妳之外,以後妳想去哪裡、想幹什麼,師兄都陪妳行不行?」

聞言少女微微抬頭,「那師兄幫我嘗嘗我煮的火鍋!師父他們都不吃最壞了!」

額間沁出一層薄汗,少年硬著頭皮道:「……好。」

 

【少林】

出家人要什麼BG的甜段子,還是去念經做日課吧。

 

【七秀】

就算有秀太,對小孩子下手還是不對的行為,各位看官請放棄這個念頭吧。


2016.02.27

應微博上的小夥伴要求,通常加映【七秀】秀爺和秀姐的小故事。

——

秀爺在舞臺上盤腿而坐,紅色的扇子隨意扔在身側,一手支著下巴,似笑非笑看著眼前的人,「怎麼了?愣著做什麼?」

       秀姐唇邊帶著笑意,走上台去,「想是誰佔了臺子,不讓姐妹們練舞。」

       挑眉看向站到自己旁邊的女子,秀爺輕笑,「就她們?圈子都繞不好,還上什麼臺?」

       秀姐不可置否,懶得說秀爺什麼,索性換了個話題,「附近的楊花開得正盛,一起去看看?」

       「妳這是邀我同妳約會?」秀爺撿起扇子,起身用扇柄抬起秀姐的臉,「美人相邀,何嘗不可?」

       順勢拿過秀爺的扇子,秀姐轉身留給秀爺一個背影,「那還不走?」

——

2016.03.0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816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