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緣劫01
2016/03/22 13:00:00瀏覽99|回應0|推薦5

梅瓊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不過是難得切了一次補天訣心法,順手給坐在樹下的唐門丟了給冰蠶療傷,就這麼被人纏上了,她欲哭無淚地轉過頭,「這位大俠,我說了醫館在官道上,你得往反方向走。」

「一七。」唐門停下腳步,「他們都叫我一七。」

暗地裡翻了個白眼,梅瓊用手指向唐門的身後,「好吧,一七大俠,官道跟我要去的地方真的是反方向,醫館在你背後那個方向。」

一七搖了搖頭,依舊跟在梅瓊後頭,腳下紋風不動。

「……一七大俠,你跟著我到底想做什麼?」梅瓊雙手一攤,沒好氣道:「你也看到了,我沒錢沒勢,就算你綁架我也不會得到什麼好處……等等,恩將仇報啊你!把十字弩放下,你想要什麼我們好好說!」

手裡端著十字弩,一七並未多做解釋,食指一勾弩箭掠過梅瓊耳畔直直釘入梅瓊身後那人的眉間。

「你……」梅瓊背後染了不少血,欲哭無淚,「大俠下回動手前能不能先打個招呼,衣服都髒了難道你給我洗嗎?」

萬萬沒想到那唐門點了點頭,學著梅瓊的動作指向五毒身後,「危險,衣服我洗。」

……請問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必要的關聯性嗎?

「不必,衣服我自己洗就行,跟你開玩笑的。」梅瓊抹了把臉,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她真的不擅長和一個面癱打交道,「我主修毒經,那些人威脅不到我,一七大俠您請回吧。」

一七不發一言地盯著梅瓊,最後妥協似的點了點頭,把十字弩收到腰後,轉身退出梅瓊的視線。

「搞什麼……」梅瓊嘟噥了一聲,轉眼就把怪裡怪氣的唐門拋諸腦後,腳下運起輕功,纖足一點直往遠處而去。

不想唐門只是利用林間的陰影隱去身形,悄悄跟在梅瓊身後,雙眼卻是仔細地查看周遭的環境,手搭在十字弩上頭,隨時就能給那些要傷害梅瓊的人一發追命箭。

一七想的其實很簡單,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他回報完手上的任務之後被死在他手下之人的那些親友埋伏重傷,恰巧梅瓊路過救了他,說什麼也得把梅瓊安全送回去,免得那些仇家連帶找上五毒。

只是當他把梅瓊送到五毒教的聖壇之後,看到她臉上毫不掩飾的笑容不禁愣了一愣,隱在影子之中的腳步僵硬地調頭離去,像是被什麼人強迫帶走一般。

曲椋朝梅瓊身後看了看,「師妹,那個送妳回來的人是唐門弟子?」

皺眉往身後看去,梅瓊不耐煩地揮了揮手,「一個傻子。」

「姨姨抱!」小女孩拉著梅瓊的手,「央央要姨姨抱!」

梅瓊笑著抱起曲央,看向曲椋,「央央長大了呢。」

曲央用肉乎乎的小手拍上梅瓊的臉,「央央長大了,可以保護爹爹和姨姨了!」

哭笑不得地抱過曲央,曲椋點了點女孩的鼻頭,「妳乖乖吃飯不挑食,長大了就能保護爹爹和姨姨。」

「不要吃菜!」曲央小臉一皺就要哭了起來,「菜好難吃!」

才說沒幾句話就看見一群守衛弟子朝外跑去,梅瓊在曲椋背後推了一把,「師兄你和央央先回去,我去看看。」

「好。」曲椋想起方才那個唐門的身影,「萬事小心。」

「我知道。」招了招手,梅瓊跟著守衛弟子一起往外跑,「外面發生什麼事了?」

守衛匆匆說道:「外面有一群人打起來了,讓要回來的弟子進不來,甚至還被打了。」

「多謝。」梅瓊腳下一點,輕功掠過眾人,蟲笛一響召出靈蛇,「要尋仇給我去別的地方!」

唐門同一干仇家被梅瓊這麼一鬧紛紛撤了手,站成兩邊互相對峙,隨後趕到的守衛弟子將眾人圍了起來,打了個手勢示意還能走的五毒弟子架著受傷的弟子一併走。

一七把梅瓊拉到身後,「危險,跑。」

嘲諷地看了看唐門弟子滿身的傷,梅瓊毫不留情地拍上傷口,「看不出來你仇家還這麼多。」

「走,我能解決。」看著加入戰局的五毒守衛,一七吃力地架起十字弩卻被梅瓊一掌拍開。

「解決個屁!」梅瓊轉著手裡的蟲笛,「別動。」

看著周遭突然增加的蠱蟲,來自中原乃至於大漠的各門派弟子各個心生懼意,還沒來得及叫囂或是逃跑就被梅瓊的靈蛇纏上。梅瓊抬眼和週邊的守衛弟子對了個眼神,拉著唐門向後急掠的瞬間隨手拍了個奪命蠱。

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來尋仇的門派弟子就已被五毒守衛叫出的蠱蟲團團圍住,「傷我教弟子者,格殺!」

梅瓊皺眉轉過頭大喊:「我讓你們把人抓回去試毒,沒讓你們殺!」

一七眼看那些仇家雙眼燒紅,急忙拽著梅瓊進入五毒的地界,「我自己的事我能解決。」

「你傷成這樣只是去送死。」抬手按上唐門身上的傷,梅瓊揚聲道:「師兄,出來一下!」

曲椋才把門開了一道縫,曲央就從門縫裡跑了出來,「姨姨!發生……姨姨,這是誰呀?」

「一七。」梅瓊把人按在院裡的矮凳上坐下,「央央去叫你爹爹出來。」

曲央歪著頭打量著眼前滿身血的傷患,「姨姨,妳知道爹爹不救唐門的人的,不過……央央可以救他。」

「不准救!」曲椋從屋裡走出,抓了女孩的手就往屋裡走,難得的嚴肅,「師妹,妳要救唐門的人別在我這裡救!」

女孩轉頭看了看梅瓊和唐門,「爹爹!」

梅瓊歎了口氣,開口安撫女孩,「央央沒事,跟妳爹爹回去吧。」拍了拍身邊的唐門,「還能走吧?跟我來。」

一七猶豫了一會,看到遠處安然回來的守衛手裡拖著那些仇家,「我……」

冷冷看了唐門一眼,梅瓊頭也不回地走,「你要是現在要走就別死在我五仙教的門口。」

唐門聞言閉上了嘴,乖乖跟在梅瓊身後走。

「坐著。」梅瓊把人帶回自己的屋子,重新切回了補天訣,嘴裡有些不滿,「一天之內讓我切回兩次補天,你挺厲害的,正好讓我練習練習,第一次救人可別指望我能夠起死回生。」

一七乖乖坐在凳上,嘴角微動,「多謝。」

梅瓊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謝個屁!傷好了有多遠給我滾多遠,我師兄不喜歡唐門的人。」

唐門猛然站起身,「我……我的名字是唐珀!」

「所以呢?」梅瓊挑眉,「一七也好唐珀也罷,你叫什麼名字與我何干?」


2016.02.2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755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