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日常.金盞(其三)
2016/02/16 13:00:00瀏覽50|回應0|推薦2

時間線:兩人重逢後三十年。


到最後白洵燕還是沒明白穆濤和楊浥塵之間發生了什麼事,趕在吃飯前去了趟醫館才又往回趕,一踏進門就見穆濤坐在楊浥塵邊上,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他接過穆濤遞過來的飯碗,不悅地半眯著眼,「你們就鬧騰吧。」

穆竹討好地給白洵燕夾了只雞腿,「別說了,來。」

楊浥塵一點都不怵白洵燕,淡淡地開口:「醫館那邊怎樣了?」

「才施了針,應該穩定下來了。」白洵燕夾了塊排骨,筷子輕輕一夾就拆下骨頭,「至於妳最好乖乖聽我的,裴元給了我個方子,應該多少能舒緩一些。」

「什麼方子?」穆濤抽了排骨的骨頭,一塊塊放到楊浥塵碗裡,「有什麼忌口的嗎?」

白洵燕離得近,從鍋裡撈出一塊熬得透明的白蘿蔔扔進穆竹碗裡,「照常吃就行了,等等吃完飯你再去燒些熱水,剛剛在醫館的時候順便紮了包藥包回來。」

穆竹疑惑了一聲,「不是熬藥?」

楊浥塵沒等白洵燕回答,不理情地哼哼,「都說了沒事,你別忙活了。」

「這次沒得說,妳得聽我的。」白洵燕瞪了楊浥塵一眼,「逆徒!」

楊浥塵毫不在意,「都出師幾年了。」

「你管管你媳婦!」要是眼神具有實際殺傷力的話,穆濤這會兒身上都被白洵燕瞪出幾個血窟窿了,白洵燕一怒之下把筷子拍在案上,轉身進屋拿了落鳳,「妳要是打贏我,我就不一個人在這邊瞎折騰。」

「行。」楊浥塵點頭,用筷子指了指白洵燕才吃了一半的飯,「吃飽再說吧,省得你又說我欺負人。」

自家這個肯定是說不通了,穆濤求助似的看向穆竹,只見穆竹無可奈何地挑眉,只好硬著頭皮開口,「我說……我們能別打了嗎?一個個光靠打架決定事情,這都什麼事兒……」

楊浥塵和白洵燕這時反而達成共識了,「沒你的事!」

在桌底暗暗拉了楊浥塵的袖子,穆濤小聲說著:「妳這回就聽師父的吧,他老人家老大一把年紀了,妳就順著他的意思也不會掉塊肉。」

抬眼看了看抱著胸坐在對面的白洵燕,任由一旁的穆竹陪笑哄著,愣是沒給個反應。楊浥塵心中一堵,起身蹲到白洵燕身前,「師父,這事我聽你的。」

白洵燕看了眼空掉的菜盤,只道:「把這些都收了,穆濤去燒水。」

穆濤起身幫著楊浥塵一起收拾碗盤,「好咧!」

經過穆濤身邊的時候,穆竹伸出手在人肩上拍了一拍,「有你的!」

「那是!」穆濤笑笑,連忙追進廚房,「妳放著就好,水冷,我洗就好。」

楊浥塵收了手,看著白洵燕拿著張方子走了進來,「穆濤,這你收著,藥包該紮什麼藥材都寫得一清二楚。」

穆濤擦了擦手上的水,接過方子看都沒看就往懷裡收,「過一會水就燒好了。」

白洵燕淡淡應了一聲,看了眼楊浥塵,「妳進去坐著。」

瞥了穆濤一眼,楊浥塵什麼也沒說,臉上沒有任何情緒,甚至也不見平常的笑意,老老實實進屋裡坐著。

「水熱了之後把藥包扔進去。」白洵燕把藥包丟給穆濤,「我去拿布,用熱敷的。」

穆濤試了試水溫,就把灶裡的木柴撥散只留了些火溫著灶上的水,直接把藥包扔進去,看著整盆水漸漸染成了黑色,皺著鼻子揉了揉。他心想,還好不是用喝的,不然這麼一盆喝下去,那女人不翻臉才有鬼。

白洵燕轉身走了出來,把乾淨的布隨手浸到藥水裡,毫不客氣地指使,「把盆子端到你們房裡。」

楊浥塵坐在桌邊,散了髮,有一搭沒一搭地跟穆竹抬杠,「他那時候連我都打不過,還妄想上戰場,你這徒弟也真夠傻的。」

「他呀也不是傻,就是認定了什麼就較真到底。」穆竹笑笑,「還好妳可來君山找他了,不然老朽墳前長草了可能都還沒抱上孫子。」

「說什麼呢?」白洵燕一腳跨進房門,拉過矮凳子讓穆濤把盆子放下,「浥塵,去床上躺著。」

「去床上做什麼?」楊浥塵不解,被穆濤拉到床上躺平,「這不是要用藥嗎?」

「用巾子敷,躺下吧。」穆濤解釋,用手蹭了蹭楊浥塵的鬢角,「一會妳先睡下吧,我再收拾。」

白洵燕伸手在楊浥塵腦門上按了按,「穆濤你看著,之後每兩天給她敷一次。」

「好。」連忙點頭,穆濤坐在床沿上,再認真不過地開口問道:「這要敷哪兒?」

「這裡。」白洵燕在楊浥塵左邊的耳朵上邊一些的地方施力按了按,「會疼嗎?」

「不疼。」楊浥塵咧嘴,「當時一個狼牙兵手裡的刀被我打落了,竟然還不死心,用拳頭往那裡敲了上去,暈得我好幾日沒法騎馬,早知道當時一槍把他捅個對穿就沒那麼多事了。」

從白洵燕手裡接過浸滿藥水的布巾,穆濤把楊浥塵的頭挪到自己腿上,把布巾貼上白洵燕剛剛說的地方,過了半晌才道:「都過去了,沒事的。」

白洵燕起身,「你可別因為她覺得悶就給她揉。」

穆濤看了兩位師父一眼,「知道了。」

還沒踏出房門,白洵燕轉身交代差點沒一鼻子撞到穆竹身上,「布冷掉就好了,之後記得按時敷藥就行。」

「好。」穆濤應下,一手握著楊浥塵的手,一手給她順著身後的髮絲。

等到師父們離開房間以後,楊浥塵皺著鼻子抱怨著:「只敷一次,你沒事用那麼大一盆水做什麼,熏死了。」

失笑地俯身吻上楊浥塵的手,「下次不燒這麼大盆水了。」

楊浥塵動也動不得,只好乖乖枕在穆濤腿上,「下次是什麼時候?」

「後日。」穆濤直起身,好脾氣地笑笑,「明天早上想吃什麼?」

楊浥塵不耐,「現在別問我這個行嗎?熏都熏死了。」

穆濤挑眉,「那我說,妳只要說好或不好就行。」不待楊浥塵回答,他逕自接下去說:「我留了些排骨的肉下來,院裡那甕醬瓜也可以吃了,剁碎了混在一起,給妳蒸瓜子肉,然後再用菜場大娘給的那把珠蔥打兩顆雞蛋怎樣?」

「好。」楊浥塵開口:「我要喝粥。」

穆濤笑笑,「嗯,今天正好有剩一些飯,給妳熬著。」

「中午要吃豆豉魚。」楊浥塵毫不客氣地再次點菜,「下面要放豆腐,你記得買。」

將楊浥塵頭上的布巾拿了下來,穆濤捏著楊浥塵的手笑道:「那明天再陪我去菜場,去跟大娘買些蔥,晚上包餃子。」

楊浥塵起身,攏著悶濕的頭髮點頭,「好。」

傾身向前親了親楊浥塵的額頭,穆濤端起盆子起身,「妳先睡吧,我收拾收拾一下就好。」


2016.02.1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654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