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二十三)
2016/01/25 22:51:07瀏覽69|回應0|推薦5

葉凡、葉煒回到藏劍山莊的時候,葉英同葉暉早就等在樓外樓了,葉暉疑惑,「三弟你怎麼和五弟一起回來了?」

笑了笑,葉煒說地輕描淡寫,「在揚州的時候碰巧遇到了。」

「都還順利吧?」葉英問道,「霸刀山莊那邊怎麼說?」

環顧眾人,葉煒過了半晌才道:「柳浮雲現在還在黑戈壁,不過聽他的意思,恐怕霸刀主事者也不知道底下的人和安祿山有所往來,過幾日我再帶菲菲去霸刀山莊同柳二哥一起調查。」

眉間擰成一個川字,葉暉轉而問向葉凡,「五弟,你那邊情況如何?」

「狼牙軍的勢力恐怕已經掌握唐軍的糧草和軍火,甚至有人膽大包天,竟在唐軍中鼓吹兵士替安祿山做事!」葉凡憤憤不平,「遲早我要把狼牙軍一個個抓了送進天策府!」

葉英抬手拍了拍葉凡的肩安撫情緒,「五弟,唐門那邊怎麼說?」

「繼續調查,恐怕狼牙在唐軍中佔了不小部分。」頓了頓,葉凡續道:「至於安祿山在朝廷裡安插的人,以目前唐門的勢力無從調查,只能讓天策府多加注意了。」

「只能如此了。」歎了口氣,葉暉揉著額角,「劍冢那邊過幾天應該能再交出一匹兵器給天策府,希望這次押送不會再出什麼問題。」

葉英站在自家兄弟之間,無奈地笑了笑,「有勞了,待此間事了,我們找個日子到天澤樓喝茶聚聚吧。」

「大哥你說著什麼話?」葉凡笑了笑,一手搭上葉英的肩,「藏劍山莊是我們的家,也是所有弟子的家,出了事我們自然要出一份力的。」

「五弟說的是。」葉煒點頭,「更何況這次不單單是藏劍山莊的事,弄不好怕是整個大唐都要遭賊人禍害,我等豈能置之於度外?」

「行了行了,你們倆才剛回來,先回房裡休息吧。」葉暉揮了揮手,「到時我把新茶買來,煮上一壺,我們兄弟話話家常。」

「好!」葉凡一口應下,「到時我把小婉也帶去喝茶,二哥你可不許見外啊。」

「哪兒的話,都自家人。」葉暉無奈,「茶水糕點管飽,三弟你也把菲菲帶來吧。」

「那是自然。」葉煒笑笑,拉著葉凡就走,「那我們先休息去了啊。」

葉英微微一笑,「去吧。」

「大哥,不妨也把蘭苑姑娘也帶來。」見葉英愣神,葉暉挑眉,「讓大家認識認識。」

「我問問看她的意見,那我回去天澤樓了。」葉英嘴裡應下,心裡卻有些不知所措,不知從何開口向蘭苑提起;即便提起了,且不說蘭苑答不答應,到時又該用什麼樣的身份把她介紹給眾兄弟?

拉住差點被天澤樓前的階梯絆倒的葉英,蘭苑不滿,「你在想什麼?叫你好幾次了,都不理我。」

朝蘭苑一笑,葉英拉著人坐到樹下,「沒事。」

「又是安祿山的事?」蘭苑抿著嘴,「都說了幾次了,有什麼事跟我說,我們妖類總有些辦法是你們不能做到的。」

葉英失笑,伸手握住蘭苑放在身側的手,「不是那件事。」

蘭苑雖是不滿,卻任由葉英握著自己的手,「不然是哪件事?」

在廣袖下捏了捏蘭苑的手,葉英微微一笑,「真想知道?」

蘭苑催促,「說呀!」

葉英靜靜坐了好一會,才理清思緒,「等安祿山這件事結束之後,我打算把我那些弟弟們請到天澤樓來喝茶聊聊,妳要不要同我們一起喝茶?」

「就這件事?」蘭苑挑眉,擺明一點都不相信葉英的話。

點了點頭,葉英道:「就這件事,五弟媳也會來,二弟和五弟妳是見過的,三弟、四弟他們到時候就能見到了,小妹她……之後若是有機會也是能見到的。」

蘭苑作為一個妖類,接觸過的人類不多,自是不懂葉英這番話背後的意思,頭歪向一邊,不明所以,「喝個茶為什麼要想這麼久?」

葉英聞言驀地笑了起來,覺得有些好笑,自己以人類的心思去揣度,卻忘了蘭苑本不同於一般人,好容易才止住了笑,「沒事,只是讓我家人認識認識妳。」停住了話頭,思忖了一番,葉英緩道:「他們認識妳之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一家人?」蘭苑疑惑,「這麼說的話,你看過墨姨和白姨,我們早就是一家人了呀!」

笑而不答,葉英問道:「所以妳想不想跟我們一起喝茶聊聊?」

「好呀!」蘭苑開心地笑,「你說要不要叫上墨姨和白姨?」

葉英低下頭,摩挲著掌心中蘭苑的手,「墨姨和白姨……兩位前輩對妳而言很重要嗎?」

理所當然地點頭,蘭苑點頭道:「要是沒有墨姨和白姨,我也沒辦法修成人形,她們對我可好了!」彎腰繞到葉英面前,一句話問得再小心不過,「你不喜歡墨姨和白姨嗎?」

「沒有。」葉英笑了笑,「我只是想到時候一起喝茶,我們都是同一輩人,有長輩在怕是我那些弟弟們覺得拘束。」

蘭苑了然地點頭,繞開話題,「你之前說葉凡跟你說了外面好多好多的故事,到時候他會不會講故事給大家聽?」

寵溺地笑笑,葉英抬手揉了揉蘭苑的頭,「妳想聽的話,我跟五弟說一聲就是。」

「真的嗎!」蘭苑笑逐顏開,「到時候我要聽好多好多的故事!」

葉英含笑,「我平常跟妳說的那些故事還不夠嗎?」

「當然不夠!」蘭苑偷偷看向葉英的神色,補充道:「外面那麼大,好玩的故事一定很多很多!你……你別生氣。」

「我沒生氣。」葉英失笑,無可奈何地搖頭,「今天想不想聽別的故事?」

蘭苑用力地點頭,「要!」

「好。」葉英坐得端正,「那我今天跟妳說說四弟的故事吧。」


2016.01.2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4771544